如何通過資料分析,找出90後與00後的區別?

時間 2021-06-09 02:30:58

1樓:Frank Lao

可嘗試按照下面步驟著手開始,

定義問題,切忌問題範圍太大,畢竟兩個群體的區別,從頭到腳,多幾次頭腦風暴都不一定能列個80%。

問題可以基於特定的條件範圍,但答案是選擇題,單選是最好的,多選也可以接受,而開放性簡答題很容易讓受眾思維發散,無法聚焦在你的結論,同時你也很難下手研究。

舉例,90後與00後,在國內教育方面,教育水平是否有所差異?

按照自身的經驗,大膽假設問題的答案。

舉例,因為國家對國民教育的投入與社會和父母對教育的重視,教育水平會有差異。

可直接論證,也可反證,但都得先定義範圍,梳理證明過程,並研究原因,提取所需的資料支援與進一步定義資料指標。

舉例,(1)定義教育水平,包括學歷教育、職業教育、藝術教育三個方面,注意兩個群體,目前所的年齡和經歷有所不同,建議分析基於同乙個時期;

(2)整體差異,從三方面教育,看兩個人群的差異,需要看學歷比例、職稱比例等;

(3)交叉維度差異,結合父母教育、當前國家教育資源和藝術教育機構情況等方面,論證這個差異具體是哪些方面的原因,如父母教育水平分布比例等;

找資料和資料支援所制定的分析思路,如無法找到資料或資料,在不影響整體結論的基礎上,可否切換其他角度。但如果無法驗證基本結論方向,建議換乙個分析主題方向。

如獲取的資料和資料無法直接使用,還需要根據所需要的指針對源資料稍作處理和統計,具體選擇的方法和工具,可視實際需求所定。

通過所獲得的資料,找到支援論證的資料,並展開說明。

舉例,以下結論均為假設

(1)有差異,00後本科學歷的比例(已獲取本科學歷的/應獲取本科學歷的)會更高,同一年齡段90後獲取高階職業職稱的比例更高,但同一年齡段00後獲取藝術證書的比例更高。

(2)差異原因,00後父母的教育水平較90後高,00年的人所面臨的教育資源較90年時候要好,00年可以選擇和學習的藝術教育機構較90年的多。

2樓:夏海宣

啊,你其實找不出的。

90後和00後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都有家境殷實和家境貧寒,都有受教育高和受教育低的,都有素質高的和素質低的。都是受到網際網路新時代的思想衝擊。

哪來的什麼區別呢?

收集使用者喜好,通過資料分析和挖掘,是否可以絕對保證廣告推送智慧型度和準確度?

chen holyfield 大資料永遠解決不了乙個問題 使用者需求是不能猜的,儘管你觀察了乙個人好久,你也不能說你了解乙個人。最好的營銷方式是讓客戶告訴你他要什麼,這也許很難很遙遠,但這才是營銷的終極解決之道。 陸浩然 問題應當改成 通過資料探勘和分析,是否可以改善廣告推送的智慧型度和準確度?但真...

資料分析如何轉資料探勘?

位元組Funk飛 資料分析如何轉資料探勘?雖然這二者都是直接根據接觸的職業,但是對於資料的處理和跟資料的關係還是有著很大的去唄的,資料分析師針對已有的資料進行不同的模型構建然後分析,將有價值的東西提取出來,但是資料探勘呢,只是單純的資料探勘,是一種資料收集和提取的過程 我之前也是資料分析,感覺沒什麼...

如何著手商業資料分析?

wang1996 商業資料分析,需要具有一定的業務能力,商業思維,並且具有數字思維,懂得利用計算機產生的大量資料來採用資料探勘技術得出對之後產品推進,商業發展有用的資訊或者知識.總結成一句話 超強的業務能力商業思維 一流的資料分析能力 前者需要日積月累的練習,並且需要長期保持思考,其本質是知識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