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乙個創業投資專案是否靠譜?

時間 2022-01-05 15:00:43

1樓:路上的蝸牛

我有乙個專案,把我們村都拆了,蓋樓。不知道這個專案靠譜不?拆了之後十分之一蓋回遷,剩下的蓋商品房。

廣告一打,買了我的房,樂壞丈母娘。你說會不會賣的特別好。現成的河,現成的池塘,現成的萬畝大樹林子。

這樓蓋好了,那厲害了,好傢伙,新時代的園林莊園式奢華皇家一號豪宅呀。要個一兩個億的投資不算多吧!

2樓:一支神筆諮詢

網上很多都提到了乙個商業模式四連問,即四個問題判斷創業專案是否靠譜作為一位投資者,在判斷乙個創業專案時要如何分析?究竟要如何看懂這個創業專案的商業模式呢?當嘗試著去看這個專案的創業者時,就要看他究竟有沒有想明白這四個問題:

那麼,作為一位投資者,你在判斷乙個創業專案時,要如何分析?你究竟要如何看懂這個創業專案的商業模式呢?

第一,你能給哪些特定客戶帶來什麼價值?(給目標使用者解決什麼需求?)第二,你有什麼資源和能力為客戶創造價值?

(你的產品是什麼?)第三,你的盈利模式(收入結構和成本結構)如何?(如何盈利?

)第四,你如何持續地為客戶和公司創造價值?(如何發展?)用投資人的眼光做BP

以創業者的思維做融資

乙隻神筆諮詢專注BP定製

可行性研報告,FA服務

我們助力於中小企業

對接資本市場,提供高效的投融資服務

服務入口:戳戳戳

3樓:京脈圈

常識+專業。

常識,想想,如果這個專案都說服不了你自己,或者故事太好但是執行難度比天高,比如大家都知道的「中中國人口14億,每人給我一塊錢我就有14億了。故事好,能如期執行嗎?」果斷放棄。

專業,主要看賺不賺錢。不賺錢。沒現金流,果斷放棄。

4樓:卡奇樂新概念兒童樂園

如何判斷乙個專案是否靠譜,還得創業者自己來摸索,不能光聽別人的,自己得跑市場,對這個專案有全面的了解,在市場上多做調查,看是否真的有那麼火爆,不能光聽網上的,得自己親身經歷,好的專案是很難尋的,總之,多吸取教訓和經驗,從幾個專案中多做對比,看價效比,看發展潛力,看投資風險,看市場需求等。

如何找到好的專案做,這個要看創業者的眼光了,從大的市場中淘洗,看透本質,才能在這個社會中磨鍊的更好!

如何判斷乙個創業專案是否靠譜?

好而難,看十年,想三年,做一年。好而難好的詮釋 長長的坡 專案生命週期長 厚厚的雪 專案利潤豐厚 滾雪球 專案有複利的特徵 難的詮釋 深深的護城河,高高的城牆,一般的人會望而止步 懦夫永不啟程,弱者死於路中,只有我們堅定前行,一步都不能停。看十年 如果是乙個成熟行業,去拜訪那些在這個行業裡做過10年...

如何判斷乙個創業團隊是否有前景?

Robin 1.專案是否有前景,需要看所在行業的整體發展情況,對行業要有清晰的認識和判斷,就算再靠譜的團隊如果這個專案的行業屬於下沉的,那麼專案的推進就會非常非常的慢,專案做起來就會很累,廢人費錢,很長時間看不到希望也是大概率事件。2.專案可以 再考慮團隊成員,團隊成員一定要看過去的從業背景,創業歷...

想投資乙個輕食店,靠譜不這個專案?

暖檸輕食 餐飲行業一直都是大家創業的首選,因為餐飲創業前期資金投入較少,資金回籠較快。輕食相較於傳統餐飲行業來講技術要求不是特別高,並且更加營養健康,帶來飽腹感的同時保證口感風味。一時間,輕食 成為消費者的新寵,即使在二三線城市,當地消費者對輕食的接受度也比較高,輕食市場快速增長,行業發展前景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