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薦一些金錢觀念 財商的書,比如富爸爸窮爸爸 小狗錢錢這樣的

時間 2022-01-05 15:00:43

1樓:橙子君

財商也是應該從小開始培養的。

對於比較小的孩子(學齡前)來說,財商啟蒙推薦《兒童財商教育繪本》這乙個系列,適合3到6歲的小朋友。這個系列包括了包括零花錢、經濟學原理、儲蓄和投資等多個系列,是父母贈給孩子很好的禮物,它告訴孩子基本的經濟概念,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訓練孩子養成理財的習慣,智惠地把小錢變成大錢,有效的支配自己人生的財富。

這本書在喜馬拉雅上也有音訊版本,給孩子作為睡前故事聽也是很不錯的呢,每乙個故事之後還有對應的經濟原理的解讀,也很適合小朋友聽,聽故事的同時更能學到更多的知識。

對於小學階段的小朋友,推薦一本《美夢銀行》,這本書是清華少兒財商啟蒙童話,以童話的表現形式,在故事裡不斷地創造美夢,提醒小朋友「先消費」必定要「後付款」的重要觀念。

對於中學階段的同學, 推薦《財商伴我成長》,這本書是中國教育學會、中國青少年研究會聯合舉辦的「全國青少年學生財商教育讀書暨社會實踐活動」的推薦讀本,全書通過阿寶、美妞、皮簍三個小夥伴認識財商、學習財商的故事,來啟示青少年樹立正確的金錢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對他們順利成長為新一代腳踏實地、勇於創新、具有很強競爭力和生存能力的新型人才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大學及後續的話,比較好的除了《窮爸爸富爸爸》系列的話,還有《哈佛財商課》也是財商培養不可錯過的經典書籍了。

2樓:

看了後能幫你賺錢的書有哪些?

可以看這個問題的回答,有個匿名使用者的回答,就是我,開頭的話語是:「首先宣告,以下這些書是我私人珍藏,只能讓你更接近錢,不能完全保證你賺到錢,但是我覺得都不錯,排名不分先後

求推薦一些提高財商的書籍?

媽媽要成長 突然有一天,一條受傷的狗躺在吉婭家門口,她是乙個特別喜歡狗的小姑娘,但因為家裡條件有限,一直沒有滿足養狗的願望.在吉婭的精心呵護下他們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或許故事會像我們想象的那樣,這條狗成了吉婭最好的夥伴。但這本書顛覆了墨守成規的想象,這條狗不但成為了吉婭的朋友,還具有特異功能。它不但...

求推薦一些書和電影

無緣 電影推薦 盜夢空間 辛德勒的名單 肖申克的救贖 建國大業 貓鼠遊戲 葉問動作片 我不是藥神 海上鋼琴師 鐵達尼號愛情片 後來的我們愛情片 藝伎回憶錄 大魚海棠動漫 我和我的家鄉 老師好無雙犯罪片 唐人街探案 毒液妖貓傳 瘋狂動物城動漫 名偵探柯南 簡半的世界 我個人覺得,書和電影都要有選擇性的...

求推薦一些講漢字的書?

小隱 推薦一本季旭公升的 說文新證 附上裘錫圭先生的序言,可以看出季書的基本內容和長處 季旭昇教授所撰 說文新證 上 下兩冊,已分別於2002年和2004年由台北藝文印書館印行,此書最近即將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在大陸出版,我聽說後感到很高興。許慎的 說文解字 是中國傳統文字學的經典著作。古文本學發達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