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t檢驗中說的樣本量越大,樣本均數會越接近與正態分佈?

時間 2021-07-15 13:52:09

1樓:路人乙小明

你這個總體會不會小了點呀,一般樣本量在總體10分之一,或者抽出一名同學以後量了身高再放回總體(也就是說乙個個體可能反覆被抽到),這個時候才考慮大數,中指極限這些定理

2樓:白蘭統計

1、樣本量不一定小於總體的可能取值數量。

2、「樣本均值的分布」和「總體的分布」這兩個分布概念,是不一樣的。

3、使用t檢驗的前提,就是被檢驗的總體是正態分佈,這是使用的條件,不是結論。

先說一:

我們都知道扔硬幣的實驗,扔硬幣的總體就是正面和反面,2種而已;但是,當我們做扔硬幣的實驗的時候,我們的樣本是無窮無盡的。

再說二:

樣本均值,是針對總體的均值的乙個統計量,這個統計量的分布不是總體的分布。

舉個例子,總體是取值1到9的自然數的均勻分布,那麼他的總體均值就是5.

我們取樣本的時候,比如說,每次取樣都取300個數作為樣本,每個樣本都是從1至9的自然數中等概率的有放回的抽取的,一共取了1000次。

這樣,我們的樣本均值一共有1000個,他們的分布就是由這1000個均值組成的分布,這個分布中的每乙個均值數,都是在一次取樣中取得的300個樣本的均值。

因此,樣本均值的分布的均值也是5,但是他的取值可以是4.99,5.02等等,不一定是自然數。和總體的分布是不同的。

再看,題主舉的例子,乙個班的身高。

當然,我們可以測量全部的同學的身高,得到乙個確切的值,也就是總體的值。這個值就是固定的,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我們的測量不可能完全覆蓋總體的,比如總體是全世界的人,那麼我們就只能隨機的抽取樣本。比如,回到題主的例子,我們隨機有放回的抽取10個同學來測量,那麼這種抽取的組合結果有多少種呢?30的10次方種。

這些抽樣結果的均值的分布,會近似的呈現正態分佈,而這個正態分佈的均值與總體的實際均值是一致的。

同時,每一次抽取的樣本越多,樣本均值的分布,就會越接近正態分佈

最後說三:

SPSS詳細操作 兩個樣本均數比較的t檢驗

芊芊惠C 採用配方奶餵養和混合餵養的寶媽們每天都給寶寶們衝奶粉,那麼有沒有發現奶粉勺有什麼奇妙之處呢?其實,每款奶粉配的奶粉勺都不盡相同,有的手柄長 有的手柄短,有的有氣孔,有的沒氣孔 這些,你都知道嗎?1 手柄長度很多媽媽在選購奶粉的時候都會忽略奶粉勺的長度,可就是這個不起眼的小細節影響著媽媽們抓...

計量經濟學中的t檢驗問題。?

slp2016 t統計量計算樣本偏離總體均值的程度,越大越偏離,落在拒絕域,拒絕原假設,即樣本資料無法支援總體的假設。注意,不是t統計量和顯著性水平比較,是樣本資訊得到的t統計量與顯著性水平對應的t值比較,越大越拒絕,或t統計量對應的P值與顯著性水平比較,越小越拒絕。理解假設檢驗的思想基礎是用樣本去...

怎麼理解大學電路原理中的電壓相量?

Herakles 相量是針對正弦穩態電路分析提出來的乙個概念,而我們所謂的求解乙個正弦穩態電路,其實就是求解乙個齊次項為正弦函式的一階線性常微分方程的特解。而這個方程的特解也是正弦函式。這裡就涉及到三角函式乙個很好的性質,三角函式進行加減 微分積分運算後的結果,依然是乙個同頻的正弦函式。也就是說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