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創業專案如何分配股份

時間 2021-07-01 09:06:16

1樓:洛美似雪

這個看合夥人性質了,如果是投入資金的,按投入比例和付出比例分,如果是是不投入的,可以選擇淨利潤的百分幾來分配,每個行業可定製的股份都分配也是不一樣的

2樓:恆杉劉雪敬

你好!正如樓上所說的小公司目前最重要的是生存沒有錯的,但是看的過於片面與短淺。在實踐中大量發展不錯的公司都會回來找我們重新調整股權結構,但是發展好了再調整股權結構是比較麻煩還要徵得其他股東同意,大多數創業公司中途夭折的原因並不是專案本身不好,而是利益沒有分配好,利益涉及到人性不可小窺。

但同樣創業公司不需要複雜的股權結構這是真的,因為公司是動態發展的,隨著企業不斷發展股權結構是需要及時調解的,股權結構的配置對於初創公司來說把握以下的原則:

1.禁止均分,尤其是在初創公司需要乙個力排眾議的老大,這樣防止內耗產生,這也是很多創業公司中途夭折產生最重要的原因,所以股權分配根據每個合夥人對專案的貢獻與付出的程度、投資比例、風險大小綜合去評判。

2.預留股的預備,也許這在初創公司不是特別的重要的,但是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為以後有能力的人進來預留好股權是有必要的。

3.分紅機制與退出機制,這是合夥人之間最容易扯皮的地方,在實踐中很多的創業者沒有設定分紅機制就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沒有退出機制,合夥人想退出卻沒有乙個參考標準,這就導致無休止的扯皮現象,給創業者心理帶來負面影響很大。

最後注意把你們協商的內容,寫成協議,黑紙白紙才具有約束力,實踐中我發現大量創業者連個協議都沒有,股權無法確認,分紅無法按時拿到,更有甚者退出都還要確認自己的股東身份,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建議還是先小人後君子的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三人合夥創業,應該怎麼分配股份 分紅?

秦小燕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實際上還是比較複雜的,這個要根據出資情況 貢獻度 付出等多種因素綜合,首先你是店面發起人,你的股權原則是要佔大頭的,但至於比例要大道什麼地步,光看你的提問是不足以做出判斷的。目前,是3個人合夥,後期琴行越做越好,就會吸引更多的人入股,那麼就需要提前預留出部分股權,這樣的話,...

創業股份如何分配?

常征 創業的股份如何分配,其實在於兩點,一是專案的含金量,二就是對資金的急迫程度。專案的含金量主要看幾個方面,啟動門檻,未來的發展,需要的投入,當前的收益,未來的回報。如果這幾個方面都不錯,那專案的含金量就高,自然,作為創始人或是專案主導者的人應該獲得多的股份,畢竟大多數情況下未來的收益回報與股份的...

網際網路4人創業團隊應如何分配股份?

bird 我只是一條公關狗,不是專業人士,以下觀點僅供參考。我認為題主在利益分配方面陷入了乙個巨大的誤區。並不是股權越多就越能吸引人。在上市之前,股權是沒法變現的,也就是一張紙,並不是每個人都追求那麼長遠。畢竟,跑到最後的是少數,總會有各種各樣的原因半途下車。對於他們而言,專案敗了股權就是紙 專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