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不靠譜的創業專案,產品經理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6-05 12:18:02

1樓:蔡嘉亮

首先我還沒有做過分析,答不到你這個專案靠不靠譜,你是產品經理,評估產品機會是你的責任,你肯定不希望老闆做這個專案日後會虧本吧?

所以你要辯證以下問題:

1. 產品要解決什麼問題?(產品價值)

2. 為誰解決這個問題?(目標市場)

3. 成功的機會有多大?(市場規模)

4. 怎樣判斷產品成功與否?(度量指標或收益指標)5. 有哪些同類產品?(競爭格局)

6. 為什麼我們最適合做這個產品?(競爭優勢)7. 時機合適嗎?(市場時機)

8. 如何把產品推向市場?(營銷組合策略)9.

成功的必要條件是什麼?(解決方案要滿足的條件)10. 更具以上問題,提出評估結論。

(繼續或放棄)說服你老闆選擇放棄還是繼續,加油!

2樓:趙全義

我覺得完全可以,也很靠譜,創業有一部分是需求勇氣和果斷的,何況他的選擇男性導購沒有錯,現在網際網路都在做女性導購,男性需求真的是可以挖掘的!相信自己的選擇,相信你的boss!

只有堅持做,肯定可以,不然不叫創業了!

如何判斷乙個創業專案是否靠譜?

好而難,看十年,想三年,做一年。好而難好的詮釋 長長的坡 專案生命週期長 厚厚的雪 專案利潤豐厚 滾雪球 專案有複利的特徵 難的詮釋 深深的護城河,高高的城牆,一般的人會望而止步 懦夫永不啟程,弱者死於路中,只有我們堅定前行,一步都不能停。看十年 如果是乙個成熟行業,去拜訪那些在這個行業裡做過10年...

怎麼選擇好的創業專案?

瘋狂的向日葵 有一次我去爬山,看見有人在瀑布匯成的小溪流裡抓魚。以我小時候泡在水裡跟魚蝦為伴的成長經歷,我馬上判斷出來 這種山上的清溪裡是不會有什麼魚的,魚苗也別想。我一笑而過。我下山時又看見那個人。他腳邊的小桶裡,好幾條泥鰍,無數條蝦公尺和小草魚。這件事給我極大的震撼 當你覺得乙個行業,累死也幹不...

產品經理應該如何正確處理老闆不靠譜的需求?

潘一鳴 搞明白老闆的訴求,以及解決訴求的其他方案和可能性。要麼說服,要麼服從。對產品的感情,會影響你的職業性。老闆僱你是為了做出符合管理層想法的產品,誰發工資聽誰的。當然,你也可以用腳投票。 馮提提神 1 老闆也是使用者 客戶的一種,他的需求也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2 老闆是什麼樣的情境下提的需求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