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的體驗和需求之間相互之間是什麼層級關係?

時間 2021-05-31 00:51:27

1樓:井底之蛙

其實你這個問題漏了乙個關鍵的名詞,場景。

舉個例子:

場景:你在沙漠裡,你很口渴;

在這個場景裡,你的需求是:消除口渴的感覺;

為了解決這個需求你可以提供的解決方案是:1.提供冰水;2.提供雪糕;3.提供熱湯;

上面的解決方案都能解決 「消除口渴」 的需求,但如果放在沙漠這個場景下,很明顯1解決方案是最好的。對使用者來說,既能解渴又能消暑。

通過上面的例子,其實可以看到在特定場景下,會產生某種需求,提供解決方案滿足需求。從使用者側來說,就有體驗。

2樓:山石榴

你給我買個包子回來,這是需求;

你給我買的很快,剛好買了中意的那家,這是體驗。

所以假如你啥都沒說,你怎麼體驗我給你買包子這事呢

3樓:

產品層面定義的需求是為了達到某目標的解決方案,產品體驗指的是使用者使用產品時產生的情感,比如使用產品讓使用者感覺爽,就是一種好的體驗。

需求被滿足是基礎,被良好的滿足就形成好的體驗。兩者是緊密聯絡不可分割的。

4樓:岑永洪

需求是給使用者解決了什麼問題。體驗是在這個解決過程中,使用者是不是感覺到方便。

例如社交軟體,找到妹子是需求;是3秒找到,還是3天找到就是體驗。

5樓:

良好的體驗本來就是一種需求啊,這兩個當然是共生共存的關係。

在解決需求的基礎上做好體驗。

必須兩個都做好,缺任何乙個都會被對手趕超,被使用者拋棄。

INJ群體相互之間的吸引和性取向問題?

Lance 想留一些比較偏門和玄學的觀點。1 況懷疑內心深處inj更樂意貼近 喪偶 的狀態。事發自在inj的各段小故事裡,我 intj 的原型又跟ta infj 的原型陰陽相隔了。ta還說這是he 圓滿結局 因為兩人相愛。感性上理解這一點,理性上我怎麼跟人解釋 我樂意地接受了在infj主導的故事裡又...

是否存在相互之間存在衝突的環境政策?

豈有此理的我 關於兩項政策疊加是否會造成相反結果的案例我不太清楚,但是有的環境政策卻會造成與政策制定者初衷完全不同的後果,這中間最出名的莫過於 綠色悖論 我們知道溫室效應是由於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造成的,那麼控制溫室效應的乙個方法就是削減或減緩二氧化碳的排放,從政策上講就是給二氧化碳排放徵稅,但是二氧...

東南亞各國的人在沒有翻譯的情況下,相互之間講話聽得懂嗎,寫字看得懂嗎?

禾呈 可以說應該分開來看,看語族和語支 例如,孟高棉語族,越南語和高棉語 高棉語 可以相互聽懂部分詞彙內容,而使用這些語言的跨境族群,可能在東南亞其他國家也有所分布,所以也能聽懂部分。泰語是混合比較明顯的,75 是傣語有15 是高棉語。況且泰文是孟文和高棉文改造的,所以高棉語和泰語彼此能懂部分詞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