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水平不對等的情侶關係中該如何自處

時間 2021-05-14 15:44:26

1樓:小祖宗

同樣的情況,我學生,他已經工作,我生活費少的可憐,他工作了比較富裕。

先說日常約會的花銷吧。之前我們都是學生的時候,花銷我倆AA,自從我男票工作後,我就幾乎沒花過錢了,不過我倆花銷都不大,家庭條件都一般,而且在帝都,以後面臨買房的問題,並不敢大手大腳花錢。

出去玩的話,都是他全款。今年上半年去了趟上海,玩了3天,路費+住宿+其他花銷大概3千塊錢可能,這是我倆目前去的最遠的地方了,去上海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我沒坐過飛機(羞愧,拉低知乎消費水平了),他知道了就要買機票,帶我坐大飛機,他就是這麼幼稚,非說他要做那個陪我第一次坐飛機的人。

也去過其他地方玩,去年在北戴河待了一周,在天津玩了兩天,今年前些天去古北水鎮玩了兩天,幾乎都是他花錢,我也覺得挺不好意思的,但是他很開心,我們都很開心,這就足夠了。

所以這種事情不要想太多,情侶間不能斤斤計較,特別是在金錢上面,很傷感情。他現在比我有錢,那他就多花一些錢,我呢,就多體諒他一些,我男票就老說,他花點錢就能讓我開心的話,他很願意,所以你看,男生在意的是你。我有時候覺得花他太多錢了,他就說等我工作了,工資全部上交,我說行吧,但是要對外宣稱是你工資上交了,不然我多沒面子啊。

不要太擔心這些,如果你相信你們的感情的話,如果以後是一家人,那花誰的錢都一樣的,特別贊成樓上的一位答主,認清你們的關係,如果覺得走不下去,就盡量少花對方的錢。

2樓:超級羅非魚

看來你們倆個的關係還不是特別深吧。

在現在男女交往過程中,大多數是男生結賬的多,給女生花錢的多。

當然題主觀念不錯,男女平等嘛。

不過就目前來看,你男朋友有錢請你,那沒什麼,大家都會覺得正常。

不驕傲,也不用自卑。比如你男朋友送你乙個一千的禮物,你沒那麼多,你送個一百的禮物,表達自己的心意也可以啦。

是男女朋友,又不是姐妹兄弟,又不是做生意。

你不對男朋友有金錢要求,但是你男友有錢,吃得起,你也沒必要拒絕。

至於去旅遊,看你們的感情吧。

我之前跟我女朋友出去玩,我出了三千,她出了三百。(我們倆都很窮,我們願意一起奮鬥。)

3樓:古萬峰

把你心中的想法直接告訴你戀人,看他的意見。

如果以後可以結婚成為一家人,其實你也不必太過擔心。

但如果不能,你堅持少花對方的錢,是正確的思路。

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你要想清楚,你們最終會怎麼樣?

對方的性格,家庭情況,對你的評價要了解得明明白白。

一開始,真實一點,以後少很多麻煩。

南宋的經濟水平大概是什麼程度?

艾寒松 這句話其實有問題,1980年我出生,當時農業因浩劫其實影響是非常大的,而且沒有什麼商業經濟,我家這邊主要是輕工業和重工業,南宋 農業和手工業是當時的主導,商業蓬勃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這是個田忌賽馬的問題,用優馬對劣馬 GuoChang ZENG 根據史料記載南宋是靖康之變後,徽...

歧視的產生和地域經濟水平有關係嗎?

小時候聽說一句話 笑貧不笑娼 可能吧,經濟水平的高低直接決定了別人對待你的看法,地區也一樣。當然政治因素,自然環境也會有些影響。這兩個因素應該是相關的,但也僅僅相關,不一定解釋得了因果。例如,對貧窮地區的歧視可以解釋為 對懶惰的厭惡 如果認為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懶,那就很可能產生歧視。又如,經濟發達...

為什麼經濟水平越低的地方思想越封建。?

歌舞伎仕 經濟水平低即消費水平低,消費水平低即投資投入少,投資投入少即很少接觸科技,社會,服務.前沿或很前沿的諮詢與產品.而且經濟水平低是因為體系不夠集中,從而生活意識不夠多變,即接受能力偏弱,由於經濟不發達的地區都高齡化嚴重,基本生活意識也是固化了的.生活意識固化就很少有投資人或組織去青睞 國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