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乙個自己經濟水平不相匹配的朋友交往會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5-05 12:14:59

1樓:我之前叫啥名來著

要看很多條件,如果她除了錢之外,什麼都比不上你。(起碼你要有幾個優點比她好叭)那麼你們可以互相互補鴨,但是不建議經濟水平差距過大的情況啦。不要說啥都是父母的錢,小孩都是一樣的屁話,錢確實不是小孩的,可是錢塑造出來的成長環境是小孩的……真不建議經濟水平差距過大,且啥都相差很大的情況下做朋友,沒有那麼多電視劇集裡的劇情,圈子都不一樣,怎麼可能玩到一起去

2樓:Bonjour

無非就是比我有錢,或者我比他/她有錢。這點在我看來不是我與他/她交往的障礙或者阻力。

倘若對方比我有錢!我會學習他/她賺錢的能力,分析他/她賺錢的方法,虛心學習,努力追趕,而且相信自己能夠做的比想像的更好。因為呢,信心就是力量,一種本能的優勢!

年輕就是本錢和希望!不怕輸,輸了就總結再來一次!擦乾眼睛,迎頭趕上!

笑傲幾多狂,狂人日記的霸氣就是這麼毫無掩飾的外露。所以與比自己富有的朋友在一起只會激勵自己奮發,而不是自卑。人生不是短跑而是長跑...

倘若我比對方有錢!我會很小心,很低調,擔心讓他/她感到不適而自卑,感傷。因為我在乎這個朋友,所以不願意見對方難過...

名牌衣服代表的是身份和品質,但它僅僅只是一件衣服而已。地攤衣服在主人精心修改和巧妙搭配下仍然能穿出大牌的氣質。高檔餐廳環境優雅,菜品精緻。

在家烹飪也別有一番風味和情調。兩者差別不大,重要的是與誰在一起。

不高傲,不自卑,平等自信的與朋友交往!

3樓:嗯呀

吃飯由她選地方,送禮盡量送手工品,反覆告訴她跟你在一起好舒服,好喜歡你的內心品質。

其他沒啥,能長期在一起的,早過了這一關了。

4樓:彩虹

會很累。

眼界,思想,消費,不在同一層,遷就多了難免不舒服。

有些人,可以了解,但不一定要接近。這會打破常規,會影響雙方的友誼。

不要企圖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實在太難。

剛開始,也許新鮮,久了就會顯露。

就像斷捨離的人和囤物癖的人,

乙個空無一物,乙個堆滿雜物。

誰也改變不了誰。

5樓:紫心如意

真心交往這樣的朋友的話,就在交往中保持對等的經濟水平。如果這樣交往下去,關係一直很順暢,說明你們的友誼適合彼此;如果對方認為你應在關係中多付出,或許是對你的經濟水平有更多期待,也可以幫助你認清你們關係中存在的問題。當然,除外你自願多付出的情形。

6樓:鼎尚者

「門當戶對」有時不僅僅是指婚姻方面,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同樣存在,如果彼此的修為不夠往往很難真正「進近」,給人一種「隔」的感覺,甚至於出現「不平等」或「不自信」的情況。所謂千古難覓一知音也!

7樓:某某.com

井蛙不可以語於海,夏蟲不可以語於冰。經濟上的懸殊不只是吃穿用度的差異,最可怕的是思想觀念的不同維度,這是心理因素決定的自然規律。

以前對「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句話理解得不夠,幼稚地以為就是臭味相投的意思,後來才知道所謂的「圈層」概念,成家立業後會愈加突出,因為成年人的自尊心有時會成為羈絆,要強的人或自戀的人都受不了對比碾壓,比如你奮力未達的目標,「朋友」早已踏入塵土; 你求之不得的東西,「朋友」早已不屑於心……豁達不是喊聲口號就能做到的,狹隘是生活造就的,格局被見地限制。

所以窮的攀附富的,還是富的幫扶窮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的交往都是為了滿足需要,我如果說慈善家也是為了間接獲利或滿足聖母心,會不會遭凌遲?我怕,我閉嘴。

經濟狀況是世俗的物化,相處上,你與朋友都感舒適就好,至少沒人覺得被坑、被割、被耽誤成長,也沒人覺得受藐視、受委屈、受他人非議,用靈魂的平等突破世間的「規則」,不妥協,不套路,不自欺,趁年輕盡情享受所有的純粹。挑戰過的老靈魂已經累了。

8樓:暮色安然

我的圈子實際情況是,同學和我收入情況都相當,就是有乙個親戚懸殊太大,但是我沒有感到有什麼不和諧的,他家過得好,收入高我替他高興,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一起上學,一起考上高中,現在他發達了,老是想著收編我,讓我去他公司裡教我掙錢的法兒,因為我可以通過自己努力趕緊也致富,他只提供個平台而已,我可以不去參與他的聚餐哪,他不會怪我的,我不需要灰溜溜的選擇離開他的,可以通過他的成功來折射我的平凡,可以將一切的和他不同等的收入,想辦法借助他的優勢,將自己和他的收入差距拉小,他不會介意幫我的啊,我是通過自己努力取得收入的提公升,我自己和他都應該是欣慰的心情,既然是認識的人,就沒什麼不好意思的,他有錢能請自己消費,肯定是沒把自己當外人,是自己覺得自卑或不在同一頻道的,那為什麼不好好借他的大好財勢讓自己也提公升財富呢?這樣子做不但能讓自己也收入高過上好日子,也不會失去這樣的朋友,豈不兩全其美,所以啊!這種情況不要把心想偏離了方向,朋友好過自己窮我就投奔他好了,給他打工通過自己努力上進也變成有錢人,收入高了還保持住了友情,不但沒有人覺得不妥,反而覺得自己其實也是行的,能變成有錢人的,這樣多好!

9樓:卿卿

經濟水平不是很重要,只要合得來三觀相符,雙方自然而然的就知道怎麼相處。也不能因為一方經濟水平更高就無下限揮霍理所當然佔便宜。

10樓:丿丶小神

要麼你們關係很好,互相都不在乎,你請他,你認為好的,他請你,他認為好的,只要你不在意的話,這段友誼就能繼續維持。

如果他自尊心很強的話,他會想辦法從其他地方找補回來,或者以後有機會,會還回來,可能你不是很在意,但是一碼歸一碼,還你,他會好受些。

如果他心底潛意識認為比不上你的話,他會漸漸的疏遠你,因為跟您在一起很不舒服,不自在。

有的人會在乎,有的人不會在會,人人的生活環境都不盡相同,只要是真誠的交朋友,經濟啥的都不是阻礙。

11樓:是你的桔梗

如果你們三觀相同,性格相似,在看待一件事情上持同一種態度,哪完全沒有問題,她不感覺你喝星巴克有什麼高貴優雅,你不感覺她吃大蒜有什麼不妥低俗,哪完全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你們互相看不慣對方的生活方式,這才是最可怕的

12樓:宇宙級大笨狐狸

沒啥體驗吧,就跟普通朋友一樣,又不是圖他啥,能有啥體驗,頂多不過是增長點見識,見識一點沒見過的東西罷了,會感嘆,僅此而已。

13樓:非常阿雅

他有錢還是你有錢?

你有錢,容易輕視他,經常會把自己放在主導的位置上。

他有錢,你容易有卑微,不平的情緒滋長,久而久之,容易失去自我。

所以你看,不管怎樣,都不會是對等的結果。

除非你們都有豐富的人生閱歷,正心,不越界的做朋友,才能長久。

非常難就是了!

14樓:冰是睡著的水

沒什麼體驗。

她經濟跟不上,就不在她面前買太貴的東西,該吃路邊攤大排檔就一起吃唄,該買便宜小物件就一起買唄,她送五十塊錢的禮物,還她個不超百的物件兒。一樣開心。

真想買奢侈品吃高階飯店,找和你經濟不相上下的朋友去唄!這需要什麼體驗?

適當的尊重和遷就對方,其實也是在尊重自己吧。有錢沒什麼了不起,沒錢也沒什麼大不了。合得來,才比較重要。

要怎樣的經濟水平才能養得起乙個日本動畫裡面的女僕?

最愛綾波麗 女僕文化的原型維多利亞女傭也不過是找些身世清白良家女子訓練訓練罷了,比現在的家政精英可能還略遜一籌,你說的那種陪吃陪喝陪玩的叫做哆啦A夢或者歐陽克,維多利亞女王都未必養過,日常起居要那麼高要求幹嘛? 在經濟能力允許下,至於多少嘛要看自己的消費水平和城市消費水平 養個女朋友或老婆咯 那種不...

乙個經濟水平一般的家庭,爸媽又嫌貧愛富,獨生子能現實到什麼地步?

說不准,孩子的個性和父母可能相差很多的。不能做準確判斷,小孩子的性格除了產生原生家庭也會收社會環境 社會 學校 等 你說的也不是現實,那是勢利,現實的男人是自己有車有房有工作才有自信出來找乙個門當戶對的人。不管是否是他 她 自己主觀願意,其都會有很高的掌控欲,內在有嚴重的安全感缺失,很難相信他人 一...

長相平凡,經濟水平一般的女生能找到乙個好看的男朋友嗎?

林隱月 能,因為根據戀愛第一定律,乙個人不可能跟他不認識的人談戀愛,只能跟他認識的人談戀愛。貴州45歲女教師都能跟兩個中學生三角戀,這個事件還被嚴歌苓寫成了書,還要被曾國祥拍成電影。平凡女生和好看男生之間的界限還能比他們更大?所以首先要認識。然後看你發揮,他認識的其他人都沒有比你合適的那可能就是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