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自律的人內心世界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5-05 12:14:59

1樓:靈明

我的理解是。依教奉行。以戒律己。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對內修持大悲菩提心,檢查自己的不好缺點習氣。

對外以大悲菩提心為基對待人,事,物。達到天然自然不執不求大悲菩提心做事的高尚品德。

當自初學理解。

2樓:F大貓

內心很豐富,在她們的內心,有另外乙個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可以毫不掩飾的做自己,外界的一切都絲毫不能驚擾她們的內心。

當你身邊有乙個極度自律的人,你會發現,她是那種毫不在乎別人看法的人,也是乙個極度有想法的人,總是在規定的時間做著同一件事,絲毫不會覺得疲憊,甚至不做會感覺到缺失,這樣的人,長此以往,或許身邊的人會覺得很無趣,但她們的內心會逐漸變得強大而充實,乙個人活的精彩且積極。

這樣的人,內心世界可能有一片遙望無際的天空,也可能有乙個深不見底的海洋,也可能是空洞的純白色,她們能承受巨大的壓力,在另乙個世界裡尋求解脫和得到救贖。

3樓:子月

自律的人,內心都會有自己的信仰,掌控自己的世界。

自律的人,內心對自己都是有要求的,原則性會非常強。

自律的人,相信自律就會有自由,並且能體會到自己自律所帶來的那種自由和安全感。

自律的人,內心情緒也會比較穩定,當受到外界影響時,也能快速的排解掉。

自律,是自由和快樂的前提。

4樓:

達到「極度」自律,必然伴隨著長期壓抑天性的習慣,並且自我滿足於這種狀態,甚至可以形容為一種病嬌似的掌控欲,迷戀掌控自己的感覺,以此產生成就感,有點強迫症的感覺。而且其實想要成功並不需要多麼「極度」的自律,逼自己太狠反而會迷失。

5樓:胡瑞鵬

自律的反面是不自律,是拖延。從兵法上說,最快的進步是不退步,只要你不放縱,不拖延就可以接近自律。但放縱和拖延又是人們的常態,所以很多人都覺得自律比較難。

從放縱和拖延上來說,人們為什麼會這樣?

就我個人的觀點來說,主要是自己的思路不夠清晰,同時做了很多事情,自己的大腦沒有放空,沒有一件一件把事情做好,導致自己拖延。

所以乙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單執行緒做事,一件事情做好再做另外一件事,永遠只單執行緒。不要想著多執行緒,因為一心不能兩用,當你兩用的時候,你會發現兩件事都沒做好,這個時候甚至就會懷疑自己的能力,就會變得拖延,長此以往三件事四件事也是這樣的。

你做完一件事,再做另外一件事,你會清楚的發現自己剛才付出了一些內容,該玩會了,那就玩唄。玩過之後再去學習,讓自己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狀態,讓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

6樓:答案總比問題多

得有目標,得有事做,得有追求,不然...

好吃懶做才是常態,其實只要稍微留心一下,生活中的事都是最省力的,即好吃懶做才是常態。

7樓:王緯

自律是一種痛並快樂著的感覺,在飽受折磨的同時又因為自己做到了而快樂。

痛苦是不可消除的,因為自律本身就是與人的天性相悖。例如在吃飯時克制食慾,與人體想要攝入足夠能量的本性相違背。堅持每天去鍛鍊,與人體儲存體力,減少無意義能量消耗的本性相違背。

當我們違反本性時,身體就會產生各種不適感阻撓我們去自律。

但這種痛苦是不可缺少的,當然並不是要讓自己成為受虐狂,然是因為正是有了種種痛苦不適,才體現出自律的可貴,將你與其他人區別開來。只有經歷過這種痛苦,才能磨礪自身的意志,使自己的內心更加強大堅韌。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8樓:hi man

在需要的時候列計畫

合理的休息和幹活

要給自己放假,要讓自己永遠期待著

平常:想吃甜甜圈(怕胖),想喝可樂,想玩王者(學習時間不夠咋辦)。

然後就玩了、吃了。

然後懊悔

列計畫後:

這週六下午去超市買甜甜圈,周天早上吃火鍋,順便帶瓶可樂。

這週三的課少,可以獎勵自己玩一下午王者。

其他時候優先寫完作業,(每開始寫作業定乙個一小時的鬧鐘,然後定乙個乙個半小時鬧鐘,鬧鐘響了起身喝水、吃個飯,第二個鬧鐘響了就準備開始學習【你可以不休息半個小時,只玩個十分鐘,但是一定要給自己充足的時間,不然會導致破窗效應】)

【我明白一直列計畫肯定很累,但是你不試試怎麼知道不行?】那些只知道學習、工作的人,他們回家是什麼樣?

他們去high的時候你有見過嗎?

我見過,因為我就是。

9樓:掉了水晶鞋

我就說一點吧,自律的人會覺得自己是特別自律的,他們是每天都按照自己該做的事情去做,就好像你今天還吃三頓飯、早飯午飯晚飯每天到點就會去吃飯一樣,他們做的一些你覺得很自律的事情在他們看來就像每天要吃三頓飯一樣。

10樓:penJune

內心是快要崩潰的,特別是努力的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時,但是極度自律的人又是內心強大的,很多時候他們都能處變不驚,是因為經歷得多。

11樓:一笑雲飄散

我不知不算自律,每天早上6點起床,自己半小時的時間喝水排便,在半個時的時間雙盤冥想~然後90分鐘的ashtanga一級串聯練習~然後在喝茶,吃飯~排除生理期三天,初一十五(堅持吃素)星期天不練習,已經堅持一年半~自己變化很大~不給自己定目表,不管在什麼地方一直堅持下去

12樓:花滿樓

你的觀念——自律就是厲害,強,牛。

自律的人的觀念,自律是日常事,就像吃飯一樣,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根據心理平衡理論,思維習慣其實是有正反的,當有了「好」的行為,就必然會產生「壞」的行為;那麼如果沒有「好」的行為 ,也就沒有「壞」的行為咯,我們就將「好」的行為稱為自律,「壞」的行為稱為放縱好了。舉個例子,當你跑完5公里,覺得自己自律過了,隨後自然就會產生放縱的慾望,這是心理學的代償性反應現象,我就不多做解釋了;而堅持自律的人,跑完5公里,但是並不覺得跑完5公里是自律,也沒有滿足感,因此,也不會產生代償性反應現象,自然,也不會發生放縱的行為。

至於要怎麼做到,有兩種辦法,要麼控制你的思維,要麼或者你的圈子。

1.控制你的思維,就是讓你的思維聽從你的指令,盡量別讓思維興奮的同時,讓你的行為堅持學習與運動,這樣可能需要將行為與思維稍微分割開來,要做到這一點,可以參考心理學的意識與心理雙通道理論。

2.控制你的圈子,假如身邊都是一些自律的人,你會為了迎合圈子裡的人,而選擇自律,同時,自律也不會顯得那麼高尚,只是平常事而已。

好了,說起來好像很抽象,很難,但如果做到的話,就會覺得很容易的呢,就像亞里斯多德說的,優秀只是一種習慣罷了。

13樓:二月茶話會

我大概說乙個反例,乙個不自律的人心裡活動,就是每天當你要做乙個制定好卻不需要不許做得事情的時候,你的心裡總是在找各種理由來勸自己不要去做,看看手機,玩玩遊戲,等到想做的時候再去做(可能不會有想做的時候吧);當你做一件事,你看一看表,發現14分,你就會想著20再做,然後一直推遲。

14樓:九東東

首先內心是平靜的,甚至是無所畏懼的,十分享受孤獨,對自己的目標極度明確。但對外界而言有時看起來不近人情,給人一種冷漠感。

15樓:瘋狂起舞

極度偽自律也算極度自律的吧應該

我是個極度偽自律的人,我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來寫這個回答,等我找到理由了我會很滿足並且覺得自己很自律

16樓:

快樂滿足

比起娛樂,更享受打卡,完成任務的快樂。

比如堅持考完雅思;規定節點看完一本書。

你的人生會階段性的可控,而階段性可控是年度總目標完成的重要標誌。

對於我來說,我在完成目標中找到興奮點。多巴胺刺激著我。而順利達成每乙個目標,又會繼續我正反饋:

你真是乙個優秀的人。讓我更加的有自信。自信自己在合理的時間內,付出合適的精力,是能達成願望的。

這種快樂誰擁有誰知道 ---娛樂相比是一種累贅。

17樓:

我的自律可能主要體現在性上。

自半出櫃的5年以來,遇到過數不清的喜歡我或者我喜歡的同性,但很詭異的點在於我沒有跟女生kiss過一次,也沒有doi過。

(只跟我唯一確立過關係的物件還是男的kiss過,兄弟之吻如同果凍一般產生了讓人難以言述的不適幫我徹底鑑別了自己的性向……)

以上是現象。根源在於不能接受無愛的性。但愛的含量是流動的。

比如愛過信任過但被背叛了,它就回不到從前那個狀態了;比如價值觀上沒那麼契合,互相很難欣賞理解,就導致原先認為是命中註定的知己的想法消失;比如意識到依舊是把事業置於愛情之上之後,也就對於建立長久穩定關係多了一絲畏懼和懷疑。

如果過度自律不會那麼快樂

那對自己坦誠一點也許會過得更快樂

所以我沒有以前那麼刻薄

容許自己去袒露慾望去嘗試而不是出了任何的問題就一票否決導致持續都是上述那種荒謬的狀態

18樓:「已登出」

最近發現自己廢了,所以我決定寫一些自己必須堅持的事情,這是我今天寫的,和我一樣有這種苦惱的人可以借鑑一下,只要堅持下去你一定會成為人上人!

19樓:不羈的唐

能真正持續做到每天6點起床的,晨跑的,或者每日寫文以上的,都是極少數人的自律。何況腹肌呢,想想你身邊有腹肌的人100人之中有多少人擁有,瘦子就別算了。

自律真的接近完美了,然而自律又似乎是那麼觸手可及。

然而我們今天來說一下,追求自律這個目標過程中產生的痛苦與快樂。

痛苦,是自律過程中無法避免的。

我想對看此文章的人說,這是真的。如果你選擇追求自律,這個痛苦你必須得承受。那些說自律不痛苦啊,多輕鬆啊,你們那些都是偽自律。

別聽他們瞎說,要麼他們都是意志力異常堅強人,要麼他們已經實現了自律啊,才會說得如此輕鬆的口吻。當然,我們也能從他們中尋求到些科學方法。

我只是想表達,自律必須接受的乙個現實,就是這個痛苦。這麼說吧,這個痛苦就是海水,游泳池裡的水,我們想要達到自律這個游泳技能,掙扎掉海水是沒有用的,反而我們會嗆水,我們會呼吸失去節奏,十分難受。自律與游泳的技巧固然重要,但裡面有個核心,就是你要接受海水的存在。

既然學會游泳,海水無法避免,我們再怎麼掙扎,都逃脫不了,請問我們掙扎有什麼用呢?

靠,對啊!一點用都沒有用啊!

還不如敞開胸懷雙手,擁抱這個大海的痛苦呢!與它共存啊!!!

這麼想,也許我們就通了。

OK,既然如此。

痛苦就是自律的朋友,也就是我們的朋友。

接受並習慣自律這個痛苦的朋友的時候,就會開始產生快感。這種快感是什麼?我想是一種成就感,一種認同感,自信感,甚至是一種身體暢快的感覺。

拿我健身來講,雖然我還沒有腹肌,但每每運動完,看到鏡子裡雕刻後的自己,甚是喜歡自己,覺得自豪。大腦分泌了多巴胺,讓身體更加興奮,一種自信與認同油然而來。

這就是自律後面帶來的快樂。

說來說去,這竟然是苦盡甘來啊!!

自律是屬於極少數人的,她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窺見得到。只有經歷了身體和心智上的磨練,才能體會到自律山峰的美景快樂。

說到這裡,可能朋友們都在說我盡說一些理論啊雞湯啊,都沒講點實際的。實在抱歉,我也是探索的過程,現實裡我也只是普通自律那種,稱不上真正自律的人。目前我只能堅持每週起碼運動5次,截止目前為止不手淫將近262天,每天看書1小時35天,當然我有設計一周休息一天的習慣。

我知道這些都不算成就啊,但是我想表達的是,對於我這麼乙個普通人,意志力薄弱的人,放在一兩年前的自己看到現在這樣,我會備受感動鼓舞。

又要呵呵了,人啊,就是容易被自己感動,實際上連牛人的三成努力都夠不到。

經常刷知乎的我是知道的,但我決心一定會一步步達到極度自律的殿堂,一步步突破自己的能力認知。

我嘗試過很多次早起運動看書戒掉手淫,失敗了真的無數次,痛恨自己。加上如今三十已過,更是深知改變自己的艱難。雞湯真的沒有那麼好喝,那更多是精神上的意淫,得到快感之後就剩下空虛了。

而我要闡述的是現實,只有我們認清了現實,我們才能從現實找科學方法的突破。千萬別覺得科學方法沒有用,雖然說沒有完全一套方法適合每個人,每個人都要從前輩的經歷中汲取有用的方法到自己的體系之中,發展自己的一套方法,那才是符合人性的。

下次見。

奮鬥逼的內心世界是什麼樣的?

冰凍小鳥 我覺得題主的定義不太對。按照你的劃分,張嘴閉嘴說奮鬥其實不是問題,問題是奮鬥有沒有成果,成了就是成功者 奮鬥者,失敗了不服輸的就是奮鬥逼。按照其他人的劃分,我想到了兩個簡單的例子,甘地就是奮鬥逼,李德勝大大就是奮鬥者。 看著高昂的房價,能靠得住的只有自己。沒得選,被逼的。在小地方沒有背景,...

乙個自閉的人,他的內心世界是什麼樣的?

對於我來說,其實也不那麼壞吧。有銀河,有宇宙。有冰川,有喘息的黑毛怪獸。有女巫,有通向另乙個世界的黑洞。所以不想和身邊的人聊天了,因為他們進不來啊。 心理學工作者李勇 有很多的秘密,沒有被看見,沒有表達出來,這些自我封閉的狀態就是一塊塊無形的石頭壓在了這個人身上,我們看不到的石頭,但是這個人時時刻刻...

你見過自律的人是什麼樣的?

子瑜君 我身邊沒有自律的人,但是我看到了很多成功的人都很自律。有的時候我就在想,到底是自律成就了成功。還是成功帶動了自律。關於這個問題我研究了很久。先舉個例子來說吧,那些我們眼中的成功人士。比如潘石屹,先不說他是什麼樣的人。就說他是乙個堅持跑馬拉松的乙個企業家。這是什麼?這不是自律嗎?再說李嘉誠,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