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經濟水平越低的地方思想越封建。?

時間 2021-05-29 22:38:30

1樓:歌舞伎仕

經濟水平低即消費水平低,消費水平低即投資投入少,投資投入少即很少接觸科技,社會,服務...前沿或很前沿的諮詢與產品.而且經濟水平低是因為體系不夠集中,從而生活意識不夠多變,即接受能力偏弱,由於經濟不發達的地區都高齡化嚴重,基本生活意識也是固化了的.

生活意識固化就很少有投資人或組織去青睞(國稅高的可怕..福利又不適於大企業,小企業對這種苛刻環境有比較難有明顯的影響.很多小企業也是沒資質試水的.

而且思想不夠前沿的情況下,很多模仿高企模式的小投資商會去利用一些bug來圈錢.例:服裝囤貨售不完,折價賣給沒有高等經濟體系的地區.

藥廠代工貼牌,稍微弄下廣告語大師專家啥的圈高齡錢等等.消費者有了防範意識的時候也很難接受新事物了)人的認知是跟著生活轉的,也因為得有更好的生活才有經濟體系的, 知識思想認知也因為經濟體系的複雜程度而變得豐富,經濟不發達的地區思想封建,經濟體系又小帶不動,但也不會終然於此,更新換代的紀元裡也很快就會到現在發達地區經濟的標準,況且低齡中齡封建思想都受於高齡(低齡中齡只是沒有接觸罷了,高齡而是沒有多少增進意識).想想這一代高齡人年輕幼小的時候都是吃不飽穿不暖,理想追求也是簡簡單單能吃飽的穿暖的就夠了,然後意識都流在子女身上了,不斷的灌輸他們要好好保護自己,基本對自己的生活沒有很高的追求了,不像我們這一代會想著征服全世界.

思想,意識是會遞進的.中齡的一代吃飽了,穿暖了,就想著吃更好的而飽,穿更好的而暖.經濟水平不夠啊,就想著賺錢呀,大城市有著基礎的經濟體系就往那裡擠.

經濟體系好的就飛快的發展起來了,經濟體系散搭建經濟的元素又不行,自然就發展的慢了.

――――――――工作中

2樓:哈哈

首先比較雙方就有問題,乙個是相對落後的城市,乙個是上海,上海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大家比較開放是正常,落後的城市遷入人口少,相對來說思想保守一點也正常。不單單考慮經濟問題,還有各個地方的信仰和習俗有關係,還有地理區域等一堆的東西

3樓:海南黃油格

生活條件限制了人們的思維和敢於想象的慾望你想想看,乙個人如果連溫飽都沒辦法解決,你跟他談旅遊談情懷你說他會怎麼想

或者說你日入十萬,看到十塊錢,你可能都不好意思撿,但是對於生活在溫飽線的人來說他肯定會跟你搶所以生存能力決定了他們只能顧著眼前的利益

4樓:誠實的人

1、經濟能力決定物質條件和精神認知條件

2、生活節奏慢,接觸到的人和事單一,造成思維固化3、與外界接觸、知識、認知各方面存在缺乏,所以這型別的人會比較迷信,無法從科學角度去解釋讓自己心安,那就虛構乙個心安的理由即可,而且必須持續相信才能心安

這類人群集中性最高的就是農村,我們沒權利去評判這型別的人好或者不好,因為這是客觀形成的現象。

為什麼社會越進步,道德水平越低?

OneSelf 水平是高了的,只不過水平不高的事被放大了,讓你產生了水平不高的錯覺。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還有,道德水平也和經濟水平有關。你覺得你那個地方道德水平不高,說明經濟水平也不怎樣。 本來就是要你愛上我 我定義的道德,就是按曾經大家都知道的道理辦事!但很多人越發感覺別人不和你講道理!那麼這...

為什麼越落後的地方,越喜歡相互攀比?

南音安溱 昨天我爺爺還和我說 千萬不能比我們老家和我同齡的三胞胎差 我們祖上就是耕讀世家 因為太叔公那輩有不少黃埔軍校的 文革期間備受打壓 加之我爺爺又是入贅到我奶奶家 他們是表親那時候還沒那麼講究 所以我家裡人都有乙個念頭 不能比其他人差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後來我爸爸出息了 爸爸姑姑他們都成功在上...

你願意和經濟水平比你低的男生談戀愛嗎,甚至是結婚?

士多啤梨味的小仙女 講真我不願意,坦白說我剛畢業工資少的可憐但是夠自己花了,如果找的物件還沒我工資高,兩個人在一起還沒乙個人過得舒服,那結婚圖什麼個人觀點求勿噴 Coral 比我低不要緊,因為硬性規定沒有說男女生談戀愛有一條標準是男生一定要比女生rich啊。男女生掙的多少可能或多或少會影響二人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