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的經濟水平大概是什麼程度?

時間 2021-06-06 22:47:18

1樓:艾寒松

這句話其實有問題,2023年我出生,當時農業因浩劫其實影響是非常大的,而且沒有什麼商業經濟,我家這邊主要是輕工業和重工業,南宋——農業和手工業是當時的主導,商業蓬勃~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這是個田忌賽馬的問題,用優馬對劣馬

2樓:GuoChang ZENG

根據史料記載南宋是靖康之變後,徽宗的兒子康王趙構南渡,在南京應天府建立的政權。在當時仍然稱自己為宋,只是後人為了便於區分都城在開封的宋而人為分成的兩個時代。在當時的人看來,南北宋沒什麼不同,都是趙家天下,只是舊都被別人占領了。

南宋的疆域面積比北宋少得多,東南因為臨海,沒有變化,但北部被金所侵占而大大縮水。同時,南宋的經濟也比北宋要差多了,人口也少得多。據估算,南宋人口穩定為8000多萬,相較於北宋頂峰期1.

3億人減少了很多;南宋面積可憐巴巴只有200萬平方公里,而北宋曾達280萬平方公里。由於疆域不固定、戰爭頻發、史料匱乏,這些資料並不精確。

南宋的重要貢獻是人口的遷移使得華夏文明的重心來到了南方,雖然歷史上不乏衣冠南渡,但這次無疑是最為重要和影響最為深遠的。南宋開發了中國的南方,把南方的文化、經濟徹底盤活,從此以後,南方各方面開始全面趕超北方。此後,中國歷史上南方為南蠻之地、不毛之地、邊遠之地、流放之地的說法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南宋錢幣分為銅錢、紙幣等。同時紙幣為交子,被大量使用,南宋末年由於國庫的空虛,大量發行交子,導致貨幣貶值,民不聊生。

這種的作詞大概是什麼水平?

纖纖籬歌 emm,這首詞想講什麼故事呢?大部分古風歌會有立意或者故事,這首歌大部分都是辭藻堆砌,沒有中心沒有主題 也可能是我才疏學淺,實在看不懂他要寫什麼 宋舟 知乎首答,因為看不下去了。我是個小透明詞作。看過後,我覺得,我是真的不懂現在的潮流了。ballball這位孤傲才子放過古風圈,我們不配,真...

半馬2 20分鐘,大概是什麼水平?

二寶媽 首次參加半馬,而且之前只跑過4公里,這個成績是非常好的。而且從你全程配速來看,中間沒有休息 喝水,真的非常不錯。跑過一次後,你會上癮的,然後想衝擊全馬,然後會拉長距離,然後成績突飛猛進了 余明旭 看步頻和配速,感覺後半程基本是半跑半走吧。不過對於之前一般只跑4公里的題主,能夠完成半程馬拉松,...

漢代的侯爵大概是什麼貴族水平?為什麼可以如此頻繁的授予?

zgrmjcy 實際上,我們通常所謂的 公侯伯子男 五等分爵在漢朝是不存在的。先秦時代,華夏確實有這五等爵,但到了秦朝以後就改了,秦朝用的是二十等爵,最高一級就是 徹侯 漢秦之間又是基本相繼的關係,陳蘇鎮繼承田餘慶 非承秦不能立漢 的觀點,將漢初承秦立國概括為 據秦之地,用秦之人,承秦之制。這個 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