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面試相對於現場面試,需要格外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2 02:14:52

1樓:紙老虎

首先,選擇安靜的環境。

不要因為網上面試就隨意,曾經淘汰過乙個候選人,當時亟需進人,本打算降格錄用。

我們國家的獨生子女政策在這一代年輕人出生的時候落實的比較好,明顯感覺現在鬧人荒。所以面試的時候,其實他表現的並不是很好,但沒辦法,缺人,溝通表達能力還可,就他了。因此即使業務、技術能力不行也打算指導一下,以便能夠盡快成為壯丁。

所以當時我說:我接下來要說的乾貨比較多,你能拿一支筆記一下要點嗎?結果人家說,對不起,我正在街上,不方便記錄。

其實這個機會特別好,有資深人員帶,利於年輕人快速成長。但太過隨意的候選人,還是感覺不靠譜,遠端面試一定要確保網路通暢、環境安靜、裝置(耳麥、攝像頭)良好。

提前5分鐘,這其實是基本要求,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卡著點。

還是那句話,選擇乙個靠譜的候選人,比聰明、伶牙俐齒、閃光的背景更讓人放心,雖然卡著點,或者晚兩分鐘,一般也沒有什麼大問題,但能夠提前準備好的候選人,還是很容易獲得乙個好的印象。

人的大腦很有意思,如果開始有乙個好印象,那麼後面面試官會下意識的證明你是他想要的人,反之,他會下意識證明你不適合這個職位。

最後,兩個Tips

穿的正式點,實在不想,至少上身穿的正式一點,畢竟不站起來,也看不到你是不是穿睡褲。可以在攝像頭拍不到的地方,把提前準備好的自我介紹、可能的面試題、專案經驗的描述等,類似與播音員的提詞器。

機會是給準備的人,祝各位好運!

2樓:愛唱歌的思政君

1要注意穿著得體,自信大方。

2同時注意自家網路是否正常。面試軟體是否正常。

3回答問題是否有條理。

4回答問題的過程中,注意與面試官眼神交流,面帶微笑。

解決路徑:面試前要找好友做遠端面試練習。

為什麼棧相對於堆很小?

在學習室 很多人的答案喜歡從棧的功能上做解釋,什麼因為棧處理只有push pop所以小 什麼 棧只是的名詞,我們的關注點是它的功能,棧的功能主要是函式呼叫 區域性變數申請 函式引數傳遞所使用的空間,是為函式呼叫的實現提供一些儲存 恢復操作。我感覺沒有回答到精髓上。我覺得要從常識邏輯來分析為什麼不推薦...

LaTeX 相對於 Word 有什麼優勢?

巽震 LaTeX 可以在 Linux 裡用。Word 我至今都不知道它是不是支援 Linux。不過,我也不用 LaTeX,我用 ConTeXt。 gashero 我平時用reStructuredText寫筆記,跟LaTeX或MarkDown的風格類似。用了十幾年,記錄一些方便之處 便於搜尋 可以直接...

react native為什麼相對於其它跨雙端開發的較成熟?

天國的502 喵喵喵?React Native 成熟?大兄弟,你穿越了麼?React Native從來都跟成熟兩個字沾不上邊。應該說目前的所有跨雙端開發的框架成熟度都不夠。最成熟的應該是H5套殼,但是體驗太差,於是出現了ReactNative和WEEX這些東西,然而後來人們發現使用JS的效能太差,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