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必要昇本讀土木工程嗎

時間 2022-01-12 02:14:48

1樓:電氣波哥

必須讀,現在大專學歷遠遠不夠了,求職面試的時候第一批就被刷掉了,現在這麼內捲的社會,至少得有乙個全日制本科學歷才保險。學費貴一倍又能多得了多少錢,也就兩年的學費而已。畢業出去後,這個學歷幫你多掙的錢遠遠多過這兩年出去打工掙的錢!

畢業到退休還要打工好幾十年,不著急多打這兩年,學歷這東西畢業後再想提公升就不行了,非全日制的學歷意義不大,除非考研,但更艱難!不管是什麼專業能專公升本就專公升本,拿下乙個全日制本科學歷,以後找工作可選的範圍大多了。專業不喜歡以後改行就是了,畢業後從事專業不對口工作的人多了去了。

土木這個專業確實苦,但是也掙錢呀,已經比很多行業好了,像傳統製造業也一樣苦哈哈的,掙得還少。如果家裡條件一般,沒資源沒人脈也沒有資金幫你,選土木專業挺好的,畢業好找工作工資也不低,而且學土木也不一定一輩子混工地呀,施工、設計、監理、甲方都可以做的,可選的空間很大,沒有那麼不堪。啥都沒有的人想掙錢想過上好日子還不想吃苦那就沒啥好說的了!

2樓:文文

能公升本的話一定要昇本,尤其是全日制的專公升本,這個含金量很高,且機會只有一次。本科和專科是兩種不同的學歷層次,將來面對的機會也大大不同。現在社會對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就拿土木行業來說,以前專科都是高學歷,現在工地上大批的本科生,專科學歷的人也都想辦法提公升學歷。

所以說,學歷還是很重要,能有機會就一定要把握住,以免將來後悔。

讀土木工程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這個最好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去綜合考慮,如果以後還是想繼續從事本專業的工作,讀研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另外針對於985學校的同學也可以進行選調,讀研之後可能就業面更廣一些,有問題可以相互交流哈! 不知道該叫啥 瀉藥。知乎唱衰土木的不計其數,別被這些聲音所埋沒,世界上沒有簡單輕鬆又年入百萬的工作,土木學...

工程造價專科有必要昇本土木工程專業嗎?

乙個個來吧。以鄙人的經驗來看,專公升本是功利性考慮更多。第一,有必要昇本。這個動作背後有各種各樣的原因,也許你為有個本科學歷心願或目標而來,也許你為了裝個門面博個名聲而來,也許你為了提公升下理論素養豐富一下知識而來,更好的學歷還是能夠在更大概率上幫助你的就業 公升遷等,選擇乙個好的方式,也許你的領導...

澳洲讀研土木工程?

領英留學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 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 設計 施工 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 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 陸上或水中,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 生產 軍事 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 道路 鐵路 運輸管道 隧道 橋梁 運河 堤壩 港口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