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喪失愛別人的能力呢?包括家人。?

時間 2022-01-12 02:15:01

1樓:此間非樹

不請自來了,不知到你好些了沒有。我現在的感覺跟你一樣,但我應該知道原因,大抵是找不到認同感吧。在外面就不說了,在家裡,家人給我的愛也是不帶是非觀的愛,沒有人能真正的理解我,真的挺累的,我現在的狀態跟你的名字很像,真希望意外能早點來。

但還是希望題主能夠好好愛自己。悲傷的人夠多了,沒必要再多你乙個。

2樓:Lucky

當我們寄希望於他人得到對自己的認可時,當對方做的不盡如已意,就覺得喪失了愛的能力。

我會覺得愛自己是愛別人的基礎,只有好好對待自己愛護自己,有了善待自己的能力才能讓他人感受到你的愛意。

3樓:星之吻痕

因為你覺得自己沒有活成別人眼中想要的日子。沒有人理解你,你也下意識不想讓人了解。怕自己受傷,覺得自己很孤獨,孤獨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空洞洞的世界。建議: 去找你的同類。

總有那麼乙個人,是可以完全接受你的一切,完全可以明白你的心的。你和你的同類是乙個世界的。你根本不需要改變就是最好的自己。

當你找到你的同類時,你就會重新愛了。試試看。加油。

4樓:盼盼愛教育

因為是不是沒有好好愛自己呀?

是因為自己汲取的愛和力量過少,所以覺得倦怠,所以覺得自己喪失了愛的能力。

好好地吃飯,睡覺,用心感受生活的味道,不僅是苦喲,還有生活中的小確幸。 愛都是一點一滴的連線起來的,幸福也是如此。

用心觀察生活中的美好,體味活著的滋味,心懷感恩,心中自然有愛啦也可以為家人準備小小的驚喜,比如從不做飯的你做一頓飯露一手,或者讓他們吃頓黑暗料理,哈哈這樣,是不是就有愛了?

5樓:

我覺得也不是喪失了,只是心灰意冷了。如果現在有個你心儀的異性,對你百般呵護,視你如珍如寶,你一定還是會相信愛,會去愛的。我們往往在愛而不得後失去的是勇氣,是耐心,還有樂觀的信念。

不僅僅是現實的因素,還有我們主觀的因素佔很大成分。比如,一開始對愛的期望值太高,比如太依賴對方,比如沒有安全感也不給對方距離感。

每個人成長到一定的年紀,多少都會有這樣的情緒產生吧。大抵因為我們收穫的愛意,遠遠低於我們想要的,也自認為遠低於自己付出的。

然而,你愛,是你所願,你付出亦你所願,對方如何,不是你所願能左右的,不應強求。

6樓:陽俊

因人都是非常善變的,而且就算是親戚一樣會有很多讓自己喜歡不起來的方面。我發現與其去愛人,還不如去愛自己的興趣呢。 只要有值得專注的事人就會有活力,我就根本不把愛當成什麼大不了的事。

有很多感受比起愛來也不差吧。

7樓:影自

首先想問下題主,什麼是愛別人的能力。

是關心、關懷,還是培養、感恩?

是不敢去跟家人朋友接近,還是在做事情時可以不顧家人?

有人說冷漠是成熟的表現,也有人說歷經風雨後,無情是最終的歸宿。

我不認同。

生而為人,沒有感情羈絆,得多孤獨。70億人,獨你乙個,那得多悲哀。

既然題主有這樣的疑問,說明潛意識中並不想喪失愛。

建議您遠離塵世幾天,給自己的精神放個小假,回顧一下自己過去數年的人生。

再之,距離產生美。那時候,再問問自己:

喪失了嗎?

8樓:唐潮

缺少資訊,僅從題目來看的話,也許題主是有一些「習得性無助」的因素吧。

簡單來講,就是說曾經愛過,熱情過,但是並沒有得到與之相符的回應或結果,導致對愛別人失去了興趣,對別人的愛和回應也不再有期待,一種對現實感覺失望,無可奈何的心理狀態。

這種情況下非常容易變得冷漠。

自己的猜測,不知道題主是這樣的情況嗎

為什麼有的人會喪失哭的能力?

李娜 人一生下來就會哭,悲傷是人類最基本的情緒之一。除非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我們不允許被表達,或者說,把自己武裝的很強大。這在心理學上有乙個名詞,叫做情感隔離。 nakedpotato 喪失哭的能力聽起來有點過度情緒化這個問題了,也沒那麼恐怖。想哭無非這麼幾種狀態,想哭卻哭不出來,想哭憋著勁不哭,本來...

你為什麼會覺得自己喪失愛人的能力?

君枝 缺失愛人的能力表明了,你不能感受到對方的內心感受,不能給對方想要的,經常發洩自己的情緒,其實你並沒有愛自己的能力所以沒有愛他人的能力,因為你不能滿足自己的需求,情感類需求,總是要從別人身上索取,導致惡性迴圈,導致對方感覺你不愛他,從而喪失愛人的能力 曉曦 你為什麼會覺得自己喪失愛人的能力?回答...

為什麼我會這麼容易輕易的原諒別人,哪怕別人狠狠的傷害過自己,還有,我還是會相信那個傷害過我的人

雨心 我也是會輕易原諒別人。因為以前有人,強制我去討好傷害我的人。讓我談好傷害我的人,靠傷害我的人生活。現在終於可以不再去討好傷害自己的人了。但還是會輕易的原諒傷害自己的人,輕易的和傷害我的人和解 已登出 你可能只是剛好缺少了某種東西,讓你被傷害得很狠的時候還願意原諒。我覺得你是乙個內心比較孤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