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筆試都一樣嗎

時間 2022-01-12 02:23:17

1樓:王英雄

大家都知道,管理類綜合這項考試,題目難度不高,可就是這難度不高的試卷,每年都讓我們頭疼不已。

而折磨我們的就在於管綜這要了個大命的題量

因此試卷的答題順序和時間分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好的答題順序不僅在考場上能節省我們更多的時間,還能有效提公升正確率。

簡單一句話:盡一切可能,多得分。大家在平時模擬的時候也可以試驗一下,這種順序如果真的有效的話,可能會讓你初試成績多考10分!

拆分管綜

管綜,全稱「管理類綜合能力」,科目編號199,總分200分。

其中:數學75分(問題求解45分+條件充分判斷30分)

邏輯60分

寫作65分(論證有效性分析30分+論說文35分)。

管綜題目較多,總共有25道數學,30道邏輯,另外還有加起來總共的大小作文。

要在短短3小時內完成,確實有難度。

另外,管綜考試的計算推理題較多,稍不留意,所花費的時間就超過了預期。所以,在考場上大家一定要注意時間的把控!

時間分配

管綜考試時間是上午8:30~11:30,共計3個小時,180分鐘。

大家在進行模考的時候,不要把3個小時統統分配給各科目,因為你還有檢查、塗卡的時間需要預留出來。

至於具體的時間分配,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習慣來定就好。

答題順序

敲黑板,重點來了!

一般來說,我們都會選擇先易後難的順序做題,把自己擅長的科目做完,再做其他科目。

這個順序重要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不要先寫兩篇作文

因為在考場上大家難免都會緊張,如果先寫作文的話,很容易思來想去,最後導致分配給寫作的時間超時很多,占用了留給數學和邏輯的時間。

不僅如此,考試開始後的前兩個小時,大家的心理狀態趨於平緩,思路也更為清晰,更適合進行數學題目的計算或邏輯題目的推理。

所以就算把寫作放在最後,無論是考試後半程大家比較累了還是時間不多,也可以依靠平時背誦的素材,快速寫作完成大小作文。

不過,這種順序也有風險,那就是最後時間緊,大作文寫不完。同時,因為連續寫兩篇作文,手很容易酸,可能會在字跡上不夠好,從而影響捲麵分。

所以,如果採取這種做題順序的話,建議大家最後寫論說文時,一定要看著時間寫,即使所剩時間不多,也必須保證把大作文寫完。

所以,答題順序是「死」的,人是活的。

部分考生擔心考場上時間緊張,最後作文來不及,因此想先寫兩篇作文。還有的同學表示,自己是純粹的「文科生」,最擅長的就是寫作科目,習慣先完成大小作文,這也都是可以的。

大家根據自己的習慣安排答題順序就好,沒必要非強迫自己按照老師的建議來,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不要把邏輯放在最後寫

先寫兩篇作文的同學要注意,盡量不要把邏輯安排在最後完成。

因為部分論證邏輯題有大量的題幹需要閱讀,並且需要長時間專注地思考,如果到最後做題疲勞,很容易不經過認真思考,胡亂選擇,做題正確率不高。

此外,先寫作文的同學,要盡可能地壓縮大小作文的時間,多給數學、邏輯兩個科目預留出時間。

這裡有個小技巧,大家可以利用開考前只能看題不能動筆的4-5分鐘,這段時間內可以看論證有效性分析的題目,或者在這五分鐘之內快速瀏覽論說文的題目,構思好立意和作文的基本框架,開考鈴響後,提筆就可以開始作答。

其他注意事項

學會取捨掌握基本題型

同樣的考點,同樣的題型,在不同的年份會反覆出現。

這正是管理類聯考的命題特點:重點題型反覆考, 非重點題型很少考。

所以最後這段時間,大家一定要夯實基礎,不要再耗費大量的時間進行難題的練習。

只要把所有基本題型都掌握透徹,你就有把握贏得這場硬仗的勝利。

清楚必須要抓住哪些題目

首先寫作一定要寫夠字數。

數學

數學的前15題比條件充分性判斷更容易得分,要盡量做到不丟分。後10題,一旦有哪道題目超過預計的做題時長,不要糾結,立即跳轉下一題。

邏輯

形式邏輯、綜合推理與論證邏輯的題量分布相等,無法做出取捨。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平時錯得多的題型來進行取捨。

會的錯的少的,盡量不丟分,不太熟的錯的多的,考試時選擇性答題。

此外,考場上一旦遇到題幹非常長的題目,自己讀了幾遍之後還是沒有思路,標註清楚後,果斷跳轉下一題,如果到最後實在沒時間做,就「蒙乙個」選項,要把時間留給自己有把握做對的題目。

最後老師還有一點想要提醒大家,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大家注意不要感冒,調整自己的狀態和心情。

總之,要想真正提高答題速度,還是離不開紮實的基礎知識,多熟悉題型,鞏固知識點,你還可以獲得很多提公升!

加油,努力必定不會被辜負!

關於MBA學歷的投資95%是賺的,可以幫助你提公升獲得夢想的機會

你可以做一張專業的評估表單看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校:【MBA及EMBA行業專家親自評估】:MBA商學院擇校背景評估(專家免費診斷)

介紹乙個讀MBA人都在關注的圈子在這裡你可以獲取到及時且專業的MBA申請資訊:MBA提面攻略(上千人正在備考)

MBA和MPA考題一樣嗎

阿桃你要振作啊 考題都是一樣的呢。MBA和MPA都是要參加管理類聯考的。管理類聯考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面試考試由各高校自己組織,考試內容和形式差異較大。筆試部分是每年12月底的全國聯考。聯考考試科目 包括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與 英語二 兩科,總分300分。1.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捲麵結構 數學 ...

國外MBA和國外研究生一樣嗎

張鐵匠 可以試試開啟一些500強外企的招聘頁,看看裡面的招聘要求,很多要求Master的崗位都會額外加一句 MBA Preferred 但不要真以為MBA是去這些崗位的 充分條件 了,和國內一樣,這只是個錦上添花,首先還是得符合職位的能力要求,在這基礎上再談MBA。如果沒有工作經驗,那麼這種 MBA...

在職MBA的含金量跟研究生一樣嗎?

1 非全日制MBA也是研究生,和普通研究生一樣統一考試錄取 統一標準畢業 2 請先定義什麼叫做 含金量 如果指就業的難易度,我個人認為在職MBA 研究生 因為多了幾年工作經驗,也多了一些企業實踐中必備的知識與技能。如果指學歷的炫耀度,誰的學校好,誰勝 同一所學校的,不同學校情況不同,各分秋色。 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