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行自學資料分析師?

時間 2022-01-03 22:46:38

1樓:IT人劉俊明

隨著大資料的不斷發展,資料分析將越來越得到關注,未來從事資料分析的人也會越來越多,雖然資料分析是乙個專業性較強的崗位,但是大部分人通過一段時間的系統學習之後,還是能夠從事資料分析工作的。

資料分析的基本知識結構包括數學、統計學和計算機,對於非相關專業的人士來說,通過學習一些場景資料分析的案例是學習資料分析的乙個好方法。我不太推薦非專業人士用大量的時間來集中學習基礎知識,一邊使用一邊學習的效果會更好,而且大部分資料分析師都是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一邊總結、一邊應用,這是乙個比較科學的學習過程。

就資料分析這個工作本身來說,雖然有一定難度,但是難度並不是特別大。資料分析一定會有結果,只是有的分析師做的結果比較好,而有的相對來說就不那麼完善。這與做資料呈現是乙個道理,有的工程師做的好看,而有的工程師做的就稍微差一點。

比如同乙個資料分析的呈現,先看第一張圖:

再看另外一張:

兩張圖的風格雖然很接近,但是還是存在一定的差異,而這是不可避免的。

最後,在求職的過程中,往往更關注專案經歷。

資料分析師自學之路如何?

冷凡 我就是自學轉行到資料分析行業內的。學習的路徑是EXCEL MYSQL Power bi python 資料分析師 大學的專業是心理學,從業近兩年了我在這個問題下有近詳細的描述。如何成長為一名資料從業者,可以說下你的經歷麼?不負好時光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 ENTER BACK 個人...

我想現在開始學習資料分析,並從事資料分析師一職,但感覺心有餘力不足。?

如何自學成為資料分析師可以看我這個回答Version 1.0 StartHTML zhihu.com question 20245051 answer 856320385資料分析師的主要工作有哪些?發展前景如何?需要掌握哪些相關知識?知乎 https www.zhihu.com question 2...

資料分析師的成長之路?

農夫三拳有點疼 初級 中級 高階。初級 工具EXCEL,分析知識基礎統計學,套用現成模型,對資料進行指標分析。中級 工具SQL EXCEL Python 資料提取 資料清洗,統計性分析。高階 機器學習,資料探勘 python SQL高階 pytorch IT界不禿頭的姑娘 首先,做資料分析師,基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