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失利,能花錢上公立重點高中嗎,是(公立的重點高中,不是私立)?

時間 2022-01-03 22:46:37

1樓:interdid

沒中考不要想著失利了怎麼辦。

我現在高二....花錢應該不是很靠譜,十年前那會差幾分可以花錢錄取,現在沒有了。其實走後門更多的是靠關係,我有同學媽媽是學校老師,他就以借讀的名義來了。

如果家裡不是特別有錢建議不走這條路,如果你真想為高考做準備,建議選擇類似衡水中學的高中,有一些是私立的。我現在的高中中考錄取分數是最高的,匯聚了城區的絕大多數學霸,但有被郊區衡水型高中錄取分數趕超的趨勢。我們學校以素質教育文明,說實話學校生活挺快樂的,同學素質也都比較高綜合能力也都很強,但兩極分化嚴重,對自主學習能力弱的學生不友好。

2樓:什麼快樂

除非你比較有背景,或者有關係,不然可能性不大。

這件事,可能要跟家長好好商量一下才知道結果。

但其實即使自己沒有考上特別好的重點,高中只要高中三年努力一點的話。還是可以考到乙個好的大學,甚至可以考得比一些重點中學的同學還好,如果沒考上,就不需要為了重點中學這個名頭去想方設法。

我原來身邊就有乙個這樣的同學,但他雖然上了重點中學,高考成績還是很不如意,甚至比不上我們沒有上重點中學的那幾位初中同學。

3樓:freeze13

這個需要根據你的所在的省份,城市具體的招生情況來看。

像廣東這邊,往年還是可以安排的,但是主要是需要看你的人脈關係,當然費用也不低!今年特殊,公立的基本上沒辦法,就連部分私立學校的招生許可權也歸jyj了,所以,如果有需要,還是要盡早做好準備,有些地方,今年都不給復讀了呢!

4樓:uax05

不可能了吧,有個朋友家裡有錢又有門路,中考就差一分,上某重點高中,結果死活最終去不了。現在不是有錢能上學了,還是靠實力,加油,努力最重要,不要給自己留後路,逼自己一把

5樓:

我的高中我這屆(2018)可以

這問題應該是因地制宜吧,我們這邊還好(?)有個兄弟低了分數線兩分,花了十萬在我們這個地方重點(?就這麼叫吧……)找人託關係辦的借讀,我們班也有極少幾個借讀,有時候一些平台需要完成的任務,他們的學籍不在本校就有點麻煩。

但大家相處起來挺好的,我們學校也有一些借讀生現在學習不錯。

咋說咧……就好的高中會提供相較之下更優質的師資和學習氛圍以及以後的同學圈,但在稍差的高中未必是壞事,可以更好地激發鬥志,考個好的名次學習更有勁兒不是?好一些的高中也有摸魚的極個別。

6樓:DXM

看你們城市了,重點高中有國際班,要的分比較低,高中三年也就兩三百萬吧然後如果想進去上普通的高中,可能不太容易吧,我們學校是河北的重點,託門掏錢就進不來,

我們學校的後台比較硬氣,教育局不管,管也管不住內種,所以我們校長不怕什麼官這種

我們校長:不要找什麼官來壓我,你認識誰關我啥事?只要他不能撤了我,我該咋咋!

所以不太容易啦。

但是如果你家後台真的剛!我覺得有希望吧

7樓:ZY 哈哈

應該是可以的。我們這有一種說法是借讀。就是你考到了一所一般的學校,你花錢可以去另一所學校讀書,在這個學校裡借讀。但你的學籍還是原來你考上的那所學校。

8樓:立夏

能啊,我就是花了十五萬上的市重點的國際班,而且我們這裡高一下就可以轉高考班了,分數比其它班低了十幾分。另外我們這裡還有很多別的學校來寄讀的,但我不知道他們怎麼進來的,我有個問過我乙個朋友,他說他媽給市長的老婆做過手術,好像關係挺硬的,而且他成績很差,次次考倒一,其實感覺成績太差寄讀沒啥意義,也跟不上。

9樓:南城煙雨

有些高中有國際班的,就是你所謂的花錢不知道打算花多少,如果願意花幾百萬上高中並且出國留學可以考慮,至於花錢買普通的名額,那不可能,還是要找關係。

中考失利 花錢買重點還是上不花錢普通?

我更推薦你花錢上重點 我是美術應屆生考上大學的,所以文化課我可能給你的建議不夠,但是我可以把美術生的情況給你講講。美術生不容易,文化課也不輕鬆。學美術不是捷徑,但是多了一條路 大環境對學生的影響很重要,尤其是成績中等的同學。你會潛意識裡將自己的成績與同班同學比較,但是如果都是中等成績,重點高中與普通...

中考失利,好朋友都上了重點高中,自己只能上普通高中,該怎麼辦?

雨梵 中考只不過是人生的一次小考,高考才是人生真正的考驗!中考失利沒什麼大不了,學校的好壞只是客觀條件,不能決定你最終的成績,事在人為,努力就好。初中的好朋友雖然上了重點高中,也不代表你們就失去了友誼,如果失去了,說明他們也不是你真正的好朋友。不要氣餒,不要輕視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加油 起建 ...

中考失利沒考上高中,後來又花錢上的私立高中,親戚嘲諷怎麼回懟?

已登出 個人覺的沒必要回懟,心裡不爽就自己化為動力努力學,搞出點成就來給他們看,用實力證明自己。以後到了社會上,要面對的嘲諷會更多,而且往往是不懷好意。有的時候懟的時候會很爽,但結果要讓你自己承擔 西公尺 不用管他們,好好學習才是首要的。既然中考失利了,那就不要再高考失利了。他們譏諷就譏諷好了,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