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不是藥神》中有哪些片段和台詞直擊心靈?

時間 2022-01-03 22:46:36

1樓:大哥有乙隻貓

1、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就是窮病。

2、他們根本吃不起正版藥,他們就等著我把藥帶回去救他們的命。

3、4萬一瓶,我病了3年,吃了3年,為了買藥,房子沒了,家人也拖垮了,誰家還沒個病人,你能保證一輩子不生病嗎?我不想死,我想活著。

4、看到他第一眼我就不想死了,我想聽他叫我一句爸爸。

5、我承認,我犯法了,無論怎麼判決,我沒有異議。我只希望,未來這個社會可以變的更好一點。

6、我剛生病的時候,老婆懷孕才6個月,每天特別想死,現在有藥有錢了, 如果我兒子早點生孩子,我都可以當爺爺了。

7、現在沒人弄假藥了,正版藥進醫保了。

8、告訴小澍,他爸爸不是壞人。

9、我不想做什麼救世主,我想賺錢。

2樓:無知

法大於情,這種事你見的還少嗎?

局長對曹斌說的,局長身為體制上層的人自然不管那些情理,上邊的壓力太大,只想著把案子破了,曹斌身為辦案者,接觸的多,加上正版格列寧確實太離譜導致很多人都要面對死亡,動了惻隱之心

為「法大於情」買單的人是哪些在斷藥期扛不住病痛折磨的人想到楊牧先生的《有人問我公里和正義的問題》

有人問我公理和正義的問題

對著一壺苦茶,我設法去理解

如何以抽象的觀念分化他那許多鑿鑿的

證據,也許我應該先否定他的出發點

攻擊他的心態,批評他收集資料

的方法錯誤,以反證削弱其語氣

指他所陳一切這一切無非偏見

不值得有識之士的反駁。

怎樣評價電影《我不是藥神》,和同題材美國電影《達拉斯買家具樂部》哪部電影更動人?

禿頭少女 兩部電影很不一樣,都有其獨特的賣點,但是作為乙個土生土長的中中國人,我還是支援藥神,作為同一片土地上生存的人產生的共鳴感和共情作用總歸會比較強烈。 Joker 瀉藥.達拉斯 真實,藥神 雕琢.前者是心靈上的震撼,後者是情感上的波動.藥神 刺激觀眾的神經,搞笑也好悲情也好,用力得有些失真.探...

電影《我不是藥神》是否被過譽了?

肯定的,9.0以上幾乎是流傳影史的級別了,藥神顯然還差的遠,但評分虛高問題不在這電影,而是在於豆瓣的沙比評分機制,IMDB好一點,但也問題很大。電影看得多的人一般能感覺到,很多相同評分的電影是不能放在一起比的,比如說泰坦尼克9.5,伯格曼的電影好像沒有上9分的,你能說泰坦尼克比伯格曼的電影好嗎,明顯...

忍不住為《我不是藥神》稱讚。你覺得這個電影怎樣?

Zahir 第一次看這部影片還是不少催淚點的 可以說是商業煽情 主人翁也是個值得佩服的人,在他能夠全身而退的時候,他選擇了挑起這個擔子,社會責任感 個人的精神素養極高。但是這部影片還是有不足的地方,它提出乙個社會問題卻沒有給出解決辦法,或許因為故事原型在中國,但當時中國法律又不是那麼自由,導致這類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