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耳朵很髒,怎麼洗?

時間 2022-01-03 22:46:36

1樓:人人寵

寵物是我們的好朋友,現大很多鏟屎官都非常注重寵物的清潔衛生,因為寵物跟人一樣,身體的清潔工作也是很重要的,而在為狗狗進行清潔的時候,耳朵的護理是第一步。

狗狗的耳朵如果是乾淨無異味的,沒發褐也沒有其他的汙垢物,顏色是粉紅色的,那麼就證明狗的耳朵是健康的,如果狗狗的耳朵是裡面可以看到褐色的汙垢,狗狗還不自然的甩頭或者經常用爪子撓耳朵,那就證明狗狗的耳朵是需要清理的了哦!了解如何清理狗狗耳朵之前,我們首先先來了解一下不同犬種的耳朵型別:

狗狗品種不同,耳朵的形狀也不同,我們可以將狗狗耳朵分為六類:立耳 、鈕扣耳、半立耳、垂耳、玫瑰耳、蝙蝠耳。

一般來說擁有立耳品種的狗狗,是很好清潔的,但如果狗狗的耳朵是下垂或者是其他形狀,那麼就很容易在耳道裡滋生耳垢。所以說不管是什麼形狀耳朵的犬種,都需要為狗狗定期清理。鏟屎官可以參考以下幫助狗狗清理耳朵的措施:

1、準備專門清潔寵物耳朵的拔耳毛剪子、醫用棉花,止血鉗,寵物剪刀,專用洗耳液;

2、先安撫好狗狗的情緒,將狗狗固定住方便清理耳朵,但是要注意力道不要弄傷狗狗;

3、用寵物小剪刀先清除狗狗耳朵內的死毛,和耳朵周圍的雜毛髮剪一下,方便清理。

4、將寵物專用洗耳液滴3~4滴到耳道內,用手輕輕的揉狗狗的耳部,1~2分鐘後,在用棉籤或者醫用棉花清理掉汙垢,注意不要伸的太深以免弄傷狗狗的耳道;

5、有些犬種耳朵形狀較為負責,如果鏟屎官缺乏經驗弄傷狗狗,也可以帶去寵物醫院讓醫生幫忙清理;

寵物良好的健康需要不定期的清理加以維護,鏟屎官可千萬不要偷懶哦!

2樓:鹿鹿

要用寵物專用的洗耳液洗, 把洗耳液適量倒進狗狗的耳朵裡,包住耳朵慢慢的揉耳根,揉大概30秒的時間,狗狗會自己甩耳朵,髒東西都會一塊甩出去了,記住一定不能在洗澡的時候把水灌進去給狗狗洗耳朵。

怎麼給狗狗清潔耳朵?

喵喵的寵物世界 狗狗耳朵如果長期不清潔,很容易滋生細菌。引起狗狗耳朵發臭 發炎,嚴重的還有可能導致狗狗聽力損傷。那麼如何給狗狗清潔耳朵呢?下面就一起來看一下吧。寵主注意要定期給狗狗清潔耳朵,一般會一周一次即可。若是耳朵裡面髒東西比較多,可以一周2 3次幫助清潔護理。首先是固定好狗狗的身體,然後用濕巾...

怎麼讓狗狗乖乖剪指甲。掏耳朵?

雅雅雅雅雅伊 我家狗我放棄了。不讓我碰爪爪。一碰就用大腦袋壓著爪爪。不然就腦袋壓我手。還假裝張嘴放我手上。就是不讓嚇唬也不行 阿卡姆的小白兔 去寵物店試試,專業人員也比較多,尤其哈士奇這種大型犬的話還是建議去寵物店做衛生護理工作,一來不會出現題主管不住場面比較混亂的情況,二來寵物店清理也較為乾淨。我...

如何給狗狗清理耳朵

大愛萌寵 狗狗耳蟎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在動物之間傳染的速度更快。如果家裡養有其他寵物還有狗狗的,要及時將狗狗隔離開並做好消毒措施,狗狗耳蟎傳染給人的可能性非常小,但盡量不要和患犬親密接觸,以下就來說說幾個關於解決耳蟎的措施。1 清潔耳道 狗狗感染上耳蟎之後,因為劇烈瘙癢的關係,會造成它不停地用爪子去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