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職工作不飽和該主動要求增加工作量嗎?

時間 2022-01-03 06:12:17

1樓:瓊哲思變

本職工作不飽和的原因有如下三點:

1.交付工作的質量欠佳

2.工作的進展透明度差

3.崗位已經被邊緣化

如何破局:

1.努力在專業領域深耕,精益求精

2.主動與主管溝通,問題風險及時反饋

3.評估自己的技能,在公司轉崗或者另謀出路的可能性

2樓:敏樹考吧-李老師

這看你要求增加的工作量值不值得唄,自己可以衡量一下,如果增加工作量能提公升你某一方面的知識或者技能的,還是值得提出的,畢竟學到東西是自己的,也能讓領導看到自己工資的積極,以後有機會公升職加薪哦,如果增加的工作量對自身沒多大好處,那就不大建議了,有空閒時間多去學習一下其他的

3樓:夾縫中的一顆種子

你這個問題,我在第乙份工作時候碰到過,我先說說背景。

當時我就職於酒店人事部,做社保專員,工作內容就是解決酒店全體員工社保公積金等問題,其實工作量不多就是十分瑣碎,我當時還年輕,跟人事部經理提出,將招聘模組的簡單工作分我些,讓我學習。

結果是分了,但是坐了半天,仍然沒覺得有什麼前途可言。所以毅然決然,跳槽專職做招聘。

我那個時候看的太淺,回過頭來再看,我是這樣思考的。

1,看行業前景判斷自己。這個行業很重要,如果是夕陽行業,或者做個八百年屹立不倒的行業,基本沒啥可幹,為啥呢?模式和工作節奏,已成模板。不需要你創新,只需要你熟悉、再熟悉。

2,看公司業務判斷自己。

不知道你是不是一線部門?如果是後台部門,我建議你,可以計畫下學習新技能。

如果有方向,那就聚焦學習和重複練習。如果沒方向,那我建議你,從閱讀商務類書籍開始,可以從本行業開始選擇。我在這裡說,為什麼是閱讀書籍。

因為這個方法是大部分都會選擇的,書籍內容是很多特定領域知名人士寫的自己經歷,以及自己看法觀點。

這些內容對於未進入行業的人來說,可能是天書或者隔靴搔癢。但是絕對是,乙個趨勢。這也是需要每個職場人士必須技能。共勉~

4樓:甜點不是醉

工作比較鬆閒,要看你怎麼應對。第一,可以加強自身的學習與提公升,補補短板;第二,可以多多指導新人、幫扶新人,增加自己崗位的儲備人才;第三,可以花點心思拓展人脈關係,增進領導、同事與你的感情;第四,可以主動向領導表態,希望增加一些工作範圍和工作量。個人認為,第四點要慎重考慮哦!

每天不僅完成自己本職工作,領導的本職工作也是我完成的,但是領導還對我每句話裡都透露出不滿意,該離職嗎?

於無聲處 要看你在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大公司的話不用走,因為你的領導也只是個打工的,你能完成領導的本職工作證明你能力不錯,只是缺個機會,可以繼續在公司等待,如果小公司,早點走比較好 請叫我胖妞 不要被自己的心理以及道德所綁架,如果在我本職工作完成後又下派依舊屬於自己的工作那是份內我該完成的事,但是領導...

如何拒絕非本職工作?

TollrusYip葉耀濤 把這個工作跟老闆或領導分析是不是可以變成你的本職工作就好了。老闆或領導覺得不合適的話自然出面幫你拒絕,老闆或領導覺得可以的話會覺得你是個眼裡有活的人,職業形象一下子就上來了。 Allen 當同事需要幫助的時候,主動開口尋求幫助,這時候你是毫無留情的拒絕,並告訴對方這不是你...

產品經理的本職工作是什麼?

黎超 要簡單的說其實也可以的 先你要清晰的規劃出你的產品,你對這個產品的目標也是最了解的人。那3基本點 有價值的,可用的,可行的 然後就得跟各相關部門進行溝通,密切合作,在有效週期完成此專案,最後上線。當然省略操作細節步驟 ps 別總是把大把的時間浪費在寫文件上 張亮 Leo 受邀題。產品經理的本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