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無德之人的書值得讀嗎?

時間 2022-01-03 06:06:27

1樓:izone

人無完人,因為「德」的束縛在每乙個周遭人的心腦中;才高一等,因為後浪總把前浪拍在沙灘上。但是那些當世的明星突破時空的侷限閃耀在我們身邊,我認為沒有理由被忽略。

以上算是回答了問題了。

但是書似平原,我才是脫韁的Mustang,總有更好的草場待我去啃。所以有的地皮草嫩、有的地皮草老;有的草肥美、有的草枯躁;有的草長得高沒了我的眼;有的草我還沒吃就只剩根鬚兒了。有才無德就行有的草,啃了自知好不好。

2樓:

盡信書則不如無書。

就事論事還是看人下菜呢。

個人覺得有閃光點就值得讀...

不過意志力薄弱,三觀未知的人,最後修煉好了再考驗自己?

3樓:雷色精靈

我個人覺得,看是哪種書吧。要是學術性比較強(社會學經濟學政治學等社會科學慎重考慮,容易夾帶私貨)的書,可以讀,但其他的像回憶錄日記集等這些包含私人感情的文學作品,就盡量少讀或不讀,要讀也一定時時刻刻帶著批判性的眼光來讀,或者純娛樂哈哈一笑了事。

4樓:柳葉眉

有才無德之人?第乙個跳進腦袋裡的,就是著名渣男胡蘭成。這個男的自私軟弱,沒有啥骨氣,所以會去當漢奸;陰氣過重,專好在女人堆裡找感覺,見異思遷,腳踩幾隻船,心理稍微不夠強大點的女人,就容易被他PUA,比如張愛玲;生前可以理直氣壯地花女人錢,在名女人愛玲小姐身後,還能靠不要臉炒一波熱度,他的書居然小火過一陣,也真算名利雙收了。

草草讀過他的書,有些才情,但也遠遠不至於到讓人淪陷的程度,估計是張愛玲情人眼裡出西施,再就是張本人原生家庭的影響,造成她比較缺愛,感情裡偏愛受虐的情節,也算求仁得仁,怪不得誰。

作為張的讀者,憐惜張的驚世才華,就很看不上胡蘭成的作為,替她不值;捎帶的,連他的書也很瞧不上。畢竟,人人都有氣場,而且「言為心聲」,閱讀無德之人寫的東西,就好比和乙個無德之人交談一樣,浪費寶貴時間不說,還容易被帶跑偏。還是不碰為妙!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張愛玲說。才華本是錦上添花的東西,而德行卻是生命之袍本身。孰輕?孰重?

值得我們讀一百遍的書?

無人機 B哥 毛選 這本書是我們毛爺爺思想重要的載體,是毛爺爺思想的集中展現,是中國20世紀影響最大的書藉之一。中國的很多企業家都會去熟讀它,且都能從中獲得思想的力量和理論的指導。比如 馬雲曾經推行過三種 毛式 管理運動 以 延安整風運動 來統一價值觀 以 抗日軍政大學 來培訓幹部團隊的管理能力 以...

2017 年你讀的哪些書值得推薦?

HR雨哥 大漢帝國在巴蜀 蜀漢天命的振揚與沉墜 饒勝文先生的這本書寫的非常好,釐清了三國尤其是蜀漢很多歷史問題,讓歷史的脈絡清晰可見,考據紮實,文筆優美,是一本難得的三國史著作,喜歡三國那段歷史的同學一定不能錯過。後續有時間不斷更新書單 華從蕾 1不屬文中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1 春天的風叫和風,...

有沒有值得一讀的佛學書?

hello 最近在關注一本美國內觀大師的著作,有中文pdf 據官方說是審閱版 我正在閱讀學習,很接地氣實踐實證。pdf位址 清竹 其實學習佛學不是隨便讀幾本佛學書就OK的了,皮毛易學,精髓難得。沒有佛學基礎,看書也只是侷限在自己思維下去理解其內容。學佛要系統的學,遵循四預流支的修學次第 親近善知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