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職工作,不確定是否轉行律師,想問下如何近距離了解這個行業?

時間 2022-01-09 23:57:28

1樓:陳蘇生律師

你的本職是什麼,有什麼專長人脈和經驗,在律師行業上,你以往的有幫助嗎?因為你已經有過職業經歷,可能轉行律師後,不像剛畢業的學生需要三到五年的打基礎,可能一兩年就要面對選擇律師中的具體專業,按照你預想的律師專業,找這方面的律師聊,比如刑事辯護、家事律師、金融類律師還是以法律顧問為主的律師等,去深入談

2樓:海那邊

有轉行想法嗎?沒有信心先觀察,或者先做一段公益律師,或者法律援助志願者,接觸到這個行業,接觸案件觸控到這個行業的脈搏,你也可以加我了解一下

3樓:山山水水

找找朋友有沒有認識律師的,又是那種沒有裝x心理包袱的,實實在在給你講一講。在行業裡的人,上中下游都能看的到,相對更真實一點,一定是沒有裝x心理包袱的律師。

4樓:明仔

還是要想想為什麼要轉行律師。

如果為了工作有彈性,經濟上能更進一步,就不用猶豫,轉行過來。其他的都是具體問題,方向定下來,問題就逐一解決。

如果確實不確定是不是想要從事律師行業,可以考慮一下律所的支援性工作,比如實習生(按天結算那種)、行政等等,打入內部,眼見為實。

5樓:王志偉律師

要想轉行做律師先明白自己是否有穩定案源(往大點說就是身邊是否有很好的資源可利用),否則轉行就失業,不知道哪天可能就餓死了。

要想近距離了解這個行業去律所待個兩個月就行了。

6樓:李潤民律師

想近距離了解律師?

1、跟律師簽個【法律服務委託合同】,

全程跟他一起參與到案件裡。你就能看清一般訴訟律師的基本情況。

2、請律師吃飯。

心中的疑問都可以跟律師完全溝通。

3、找我。

有啥想知道的,我都可以告訴你。非訴、訴訟、仲裁都可以。

4、自己去成為一名律師。

7樓:蔡澤贇律師

如果現在的工作很好了,我建議慎重考慮吧,這個行業需要耐心、恆心、持續的學習力和不要壓死自己的飢餓感

說著比較空,但實際上就是,中國的律師基本都集聚在

一、二線城市,現在中國有60萬的律師,大部分也都在這樣的城市內,你必須持續性的努力,你才可能比過同城市、同省份、同國家的同行,難度不小,能接受不穩定的收入和不穩定收入帶來的煎熬感,那我覺得就可以。

8樓:北方的狼

不確定的還是算了吧,很難,哪怕是確定,也得準備個三五年投入的本錢。如何近距離接觸?全國哪個城市都有律所,跟律師交朋友吃幾次飯,見幾次面聊聊。慢慢就熟了

每天不僅完成自己本職工作,領導的本職工作也是我完成的,但是領導還對我每句話裡都透露出不滿意,該離職嗎?

於無聲處 要看你在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大公司的話不用走,因為你的領導也只是個打工的,你能完成領導的本職工作證明你能力不錯,只是缺個機會,可以繼續在公司等待,如果小公司,早點走比較好 請叫我胖妞 不要被自己的心理以及道德所綁架,如果在我本職工作完成後又下派依舊屬於自己的工作那是份內我該完成的事,但是領導...

如何拒絕非本職工作?

TollrusYip葉耀濤 把這個工作跟老闆或領導分析是不是可以變成你的本職工作就好了。老闆或領導覺得不合適的話自然出面幫你拒絕,老闆或領導覺得可以的話會覺得你是個眼裡有活的人,職業形象一下子就上來了。 Allen 當同事需要幫助的時候,主動開口尋求幫助,這時候你是毫無留情的拒絕,並告訴對方這不是你...

產品經理的本職工作是什麼?

黎超 要簡單的說其實也可以的 先你要清晰的規劃出你的產品,你對這個產品的目標也是最了解的人。那3基本點 有價值的,可用的,可行的 然後就得跟各相關部門進行溝通,密切合作,在有效週期完成此專案,最後上線。當然省略操作細節步驟 ps 別總是把大把的時間浪費在寫文件上 張亮 Leo 受邀題。產品經理的本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