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是出錯,丟三落四,健忘,思考不全面,真的是因為沒有用心去做嗎?

時間 2021-06-24 17:59:22

1樓:公尺賽蘿

是的,答案準確。

出一次錯,可能是不熟悉。總是出錯,不是故意的,就是不走心。後面這一連串動作,應該也不是一次兩次了,不然不會引起你到這來提問。

其實你知道答案的,只是不想去動,說白了就是懶。至於什麼心態,就要問問自己了。

可能就是不想成長,不想晉公升吧,咱也不敢說咱也不敢問。

2樓:憂樂圓融

對於像你我這樣的一般人多工執行,肯定會出錯,丟三落四的。我們要把問題分解來看。其實我們主要關心兩件事,一是有多少事情要處理,二是每件事是否考慮全面。

先看第一件事,有多少事情要處理。所謂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把自己要處理的事情用記事本記下來,可以是紙質本,也可以是手機,關鍵在於無遺漏!無遺漏!

無遺漏!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哈!這時你已經比之前提高了,因為你梳理了目標,該做哪些事情。

然後我們針對每件事情進行分類,也就艾森豪威爾矩陣,分為四類:分別是重要不緊急,重要緊急,不重要緊急,不重要不緊急。重要的事情自己做,不重要的事情找人待做,或者推脫掉。

這時有人會說了,我剛入職,做的都是打雜的事情,都不重要,怎麼辦?那你就把這些事情歸為一類:重要的事情!

人都是從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你才能有機會接觸到更重要的事情,如果小事都做不好,領導也不會讓你承擔更重要的任務,所以,這些小事對現在的你來說都是重要的事情。

我們再看第二件事,如何做事,怎麼把事情考慮全面。這個就要借助框架,比如5w2h,目的,事件,時間,地點,人物,怎麼做,用多少費用。把這七件事情考慮清楚了,必然會事半功倍。

接下來,考慮全面了怎麼行動呢?可以借助框架PDCA,根據5w2h定計畫,制定方案,然後在執行過程中應用閉環控制(負反饋)來調整行動,以達成最終目標。

總結一下,首要把所有要做的事情列清單,其次,用艾森豪威爾矩陣分類,最後重要的事情自己做,運用5w2h定計畫,用PDCA去執行。祝成功!

如何對抗丟三落四最有效?

從 清單革命 看飛行檢查單 民航資源網 列清單是理論,如果不練習,清單多完美也沒用。天才也要練習,只是練習次數少。勤能補拙,十次不行就二十次,一百次,不管是醫生搶救,消防員緊急出動,飛機師起飛降落,都要經過無數次的練習,演練,模擬操作,做到爛熟於心。 我跟你知道的一樣 我以前出門常常忘記帶鑰匙,導致...

總是丟三落四,特別馬虎,是性格問題還是心理或者生理上的疾病?

潘琳琳 粗心竟然有選擇性,對子一些事情不會粗心,非常認真,對於有些事情反而會特別粗心,粗心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好難過 3rrr 我覺得是想的東西太多了,搞設計的每天那麼多圖紙,那麼多資料,倒是很少出錯。但總是忘記公升車窗玻璃。開自己車還好。昨晚開我爸車,早上讓給罵醒了。 Mary 一...

經常丟三落四有什麼煩惱呢?

你個方腦殼 乙個小時前。我因為忘記考試而遲到35分鐘進入考場,我們學校考試三十分鐘之後不允許進場,於是我這門課要重修,同時喪失了評獎學金的資格 而我辛苦了一年,很可能評上 最要命的是在最後關頭忘記要做什麼,因為這樣你前面所有的努力都化為泡影。至於以前,我一年內丟過兩次身份證,這是第三張了,前幾天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