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整天丟三落四,做事不用心還不認錯推卸責任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13:08:59

1樓:忠哥先生

這是注意力不集中和不誠實的表現,很多孩子都有這種現象發生。說到底,是從小沒有養成好的讀書慣和誠實的品質。在後天糾正中,父母必須先接納孩子的缺點,找出他們背後的原因。

是因為玩遊戲佔據太多時間;還是跟不上學習進度,晚上作業做得太晚,導致休息不好;還是父母自己的不良行為習慣帶給了孩子。所以父母也要反躬自省,多給予孩子陪伴,傾聽孩子的訴求,循循善誘,因勢利導,並在實際生活中共同學習與成長。同時指出這些問題會對自己、學校與家庭造成很多困擾,只有認真糾正這些缺點,才能成為家長和老師心中的好學生。

孩子都是需要被表揚的,對每天的點滴進步多加表揚,放大其優點,縮小其缺點,孩子才能與你心連心,才能做到有效溝通,一切都會變好!

2樓:清澈深淵

首先,讓自己做到不整天丟三落四,做事用心,勇於承擔錯誤。

然後再去教育孩子。

其次,當家長的別想著隨時上去給孩子擦屁股。丟三落四,讓他自己找,找不到就空著手去上學。做事不用心,那就讓它爛透了,讓他嚐到不仔細的後果。

遇事甩鍋,你比他還能甩,比方說前幾天我讓閨女關衛生間的燈,她說「不是她開的」,我就說「你手裡的酸奶是你買的嗎?」,立馬乖乖幹活,so easy。

最後,耐心+注意尺度。可以偶爾刻薄一下,但是不要隨時隨地口無遮攔的刻薄,還是以講道理為主。不要在孩子哭鬧耍賴的時候講道理,聽不進去的,冷靜下來以後再講道理。

3樓:謙進

告訴ta,不承擔屬於自己的那乙份責任,會慢慢沒有人陪ta玩,跟ta做朋友。1次提醒,2次懲罰ta,批評ta。改好了就鼓勵,獎勵一下

不用心做事,以後生活也會很難過,讓ta看看生活艱難是什麼樣子

4樓:築夢

孩子多大了呀?男孩還是女孩,未成年這些行業是常態,六歲前立規矩,六歲後慢慢引導,還是孩子嘛,平時爸媽是否要求孩子太嚴厲呢

5樓:蝸牛

也不知道孩子現在多大了。

想想成年人為什麼會推卸責任呢?是怕被責怪,怕自己的利益受損吧?

小孩子在很小的時候並不懂什麼是責任,自己應該承擔什麼責任,他可能只記得家長吼他,罵他了。

家長平時多提醒什麼事情不能做,比方說無故打人啊,不告而拿小朋友的東西啊,不能說謊啊,等等家長看到聽到能想到的一些不能做的事情,我相信孩子是能記得的。而當孩子犯了錯誤以後,不應該各種責罵、嘆息,要明確這樣做是不對的,以後不可以,並且告訴孩子應該如何規避這樣的錯誤。

對小孩子來說,首要任務是少犯錯,而不是急著讓去讓他承擔什麼責任。

6樓:Angie

孩子幾歲?

單從行為來看,這樣的孩子遇見過。 是孩子生長的乙個過程。 父母耐心了解每乙個具體事件發生的細節,針對孩子給與幫助和指引,初其成長。 避免批評。

7樓:美琪成長

你好,請問你家孩子現在多大了?當孩子忘記帶東西的時候,你的反應是什麼?你當時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孩子的回應是什麼,表情怎樣?你有沒有去觀察過這些?

針對孩子丟三落四的這個事情,你是怎麼培養他管理物品的習慣的呢?是從積極的正向的角度來幫助孩子,還是從訓斥、責備的角度來控制孩子?

其實,我們要去思考,我該如何幫助孩子學習管理自己的物品。比如列清單,然後按照單子放好東西。這個是需要我們去教孩子,並且給孩子時間練習,孩子才會慢慢形成新的習慣。

不是說幾句,罵幾句就能解決問題的。需要過程,需要時間,更需要父母的耐心引導。

你說的孩子做事不用心,還推卸責任。那你覺得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做呢?

我們要從孩子行為的背後去思考原因。找到孩子行為背後的目的,才能針對性的去引導孩子。

如果我們只看到孩子的行為,就訓斥、責備孩子,不斷去挑孩子的毛病,那麼孩子會越來越叛逆,和我們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遠,對孩子的影響也會越來越小。

所以,你需要多讀一些家庭教育的書籍,從小培養孩子一些好的習慣,多鼓勵孩子,多肯定孩子,多去找孩子的優點,讓孩子感受到我能行,這樣孩子會越做越好。

8樓:吳金柱

首先問一下孩子這些行為背後的需求是什麼,是尋求關注還是權利鬥爭,還是在呼求你的愛。先接納孩子的不完美,用放大鏡去找孩子的優點,看到優點就去鼓勵他。讓孩子慢慢的找回自己。

9樓:櫻花夢

孩子應該從小培養好的習慣,但是既然沒有培養,道是養成了丟三落四的習慣,那不防就用一下反其道而行之的方法,慢慢幫他改正!

什麼是反其道而行之的方法呢?比如說他把書忘到家裡啦,你不要提醒他拿,就讓他挨老師的批評,如果他回家來責怪你為什麼沒有提醒他時,你一定要裝作無辜的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學習是你的事情,我那知道你沒有拿?這樣來上幾次就記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慢慢的也就改掉了丟三落四的習慣!

如何對抗丟三落四最有效?

從 清單革命 看飛行檢查單 民航資源網 列清單是理論,如果不練習,清單多完美也沒用。天才也要練習,只是練習次數少。勤能補拙,十次不行就二十次,一百次,不管是醫生搶救,消防員緊急出動,飛機師起飛降落,都要經過無數次的練習,演練,模擬操作,做到爛熟於心。 我跟你知道的一樣 我以前出門常常忘記帶鑰匙,導致...

6歲的女兒做事不認真 丟三落四,這些壞習慣怎麼做可以改正一下?

劍英 你自己的孩子,我覺得首先要培養的是你們之間親密的家庭關係。你是大人,你能理解孩子來乙個陌生環境的無助孤獨感嗎?尤其有的兒童會更敏感,在這個過程中,你關注孩子了嗎?你們從小沒在一起,孩子對你缺乏信任,這需要家長更加努力耐心,也許她的各種問題只是為了吸引你們注意,從而獲得安全感。健康教育孩子,雙方...

經常丟三落四有什麼煩惱呢?

你個方腦殼 乙個小時前。我因為忘記考試而遲到35分鐘進入考場,我們學校考試三十分鐘之後不允許進場,於是我這門課要重修,同時喪失了評獎學金的資格 而我辛苦了一年,很可能評上 最要命的是在最後關頭忘記要做什麼,因為這樣你前面所有的努力都化為泡影。至於以前,我一年內丟過兩次身份證,這是第三張了,前幾天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