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嫌我總愛丟三落四,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勁?

時間 2021-05-30 00:00:27

1樓:Molly

把男朋友想成你媽,你媽總說你丟三落四,你會當回事嗎?會把這件事和你是不是差勁掛鉤嗎?你只是在他們注意的事情上沒那麼在意,你可能神經大條,但未必差勁。

也許你是太在意你男朋友的話,所以對他說的小問題耿耿於懷,他身上也會有你能看到的小毛病,你會覺得他差勁嗎?

2樓:路過的風景

生活習慣不同,在一起時間久了,確實會出現各種磕磕碰碰。有一句話雞湯語錄是這麼說的:「別嫌棄一直陪你的人,別陪一直嫌棄你的人。」但是,你如果信了這句話,你們的戀愛也就到頭了。

也許你男朋友是不會表達自己情緒的人,很多情緒都會用生氣來表達。

我有時候也會這樣。

比如:我老婆感冒了,我不是第一時間去關心她,而且對她嚷嚷:「讓你多穿一件衣服你不穿,說了就是不聽。」

有時候甚至也會對她吼……

用生氣來表達關心,這確實是和小時候的成長經歷有關係,不是說改就能改的。

你如果感覺你男朋友是為了讓你改掉丟三落四的毛病,只是方式方法欠妥,你可以理解就好,不能理解也沒必要強求在一起。

但是,他如果真對你動手了,你就趕快離開吧。作為男人,我也看不起打女人的男人。

3樓:Rebecca

知道自己的缺點之後盡力去改正就好了,不用質疑自己。

正面認識缺點和對生活產生了哪些影響,想辦法去改正缺點就好了 。

學習男朋友的優點,改正自己的缺點,其實最大的受益人是自己,不是別人。

4樓:主觀美女

感覺這個問題我特別有感觸。剛好我和我閨蜜也都遇到了類似的問題,想和你分享一下。

閨蜜老公和你男票一樣,特別講秩序,任何東西如果亂了,他會很難受,以至於孩子吃飯如果不小心把菜掉在桌子上,會下意識地害怕,而他會皺眉,覺得孩子太粗心,或者吃飯時注意力不集中。

閨蜜為此和他深談過,告訴他,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尤其小孩子。而且每個人或粗放或精細,有天生的因素。如果把精力過於集中在小事上,那麼在比較大的問題上就會沒有更多精力去處理,長此以往,格局也會變小。

而且,這樣會讓家人壓力非常大。

總而言之,只要不是原則問題,不太影響正常生活的事,不必非要嚴格按照最「正確」的方式去做,可以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當然,前提是你也要承擔的了後果。比如說閨蜜雖然不擅長整理家務,但是她收入是老公的近十倍,所以她請了阿姨呀。

我和前男友同居時,他的生活習慣也很差,差到拉開抽屜都不推回去,我每天也為此氣得要命,甚至可以說為此不願結婚,因為不想婚後也生活在亂糟糟的家裡。

後來分開,又遇到我老公,現在結婚7年了。其實老公也會有一些不好的習慣,甚至我家現在也有點亂,但是我並沒有很介意。我自己也想過個中原因,發現是因為我和他相處的太開心了,所以那些小小的壞習慣,我已經慢慢不那麼在乎了。

而前男友,我們雖然也相愛,但是那段感情裡我們給的都不是對方最想要的東西,所以有一點矛盾就會讓我特別不能忍,甚至吹毛求疵。說得通俗一點就是「原本心裡就不痛快,你再踩到我的痛點我當然馬上跳起來了」。

當乙個人能在各方面都讓你很愉快很滿意的時候,你自然就想做更好的自己,去對得起他這份愛。我就是在這段婚姻裡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學會了包容,而不像以前那樣,因為一點小事就對愛人大發雷霆。

所以,你們之間的問題在於,一方面,他的刻板給了你很大壓力,另一方面,你對他的愛也沒達到讓他願意變得更寬容。兩個人其實都有改進的空間。

不妨找個合適的時間和他聊聊,一是問問他,是不是覺得只有整潔才是唯一的正確,如果他覺得是,爭取讓他適當改變這個想法。二是聊聊他對你還有沒有什麼其他不滿,或者覺得你有哪些方面特別出色(不一定是特別漂亮特別有錢那種,比如特別溫柔體貼特別有才華什麼的都可以,總之是他非常欣賞和滿足的地方),然後揚長避短。如果你能做到足夠出色,讓他以你為榮,相信他也能逐漸包容你的小毛病。

當然,適當地改改自己的問題也有好處,它會降低你因馬虎造成的一些生活成本。祝好。

5樓:魔王眠眠

我覺得,伴侶不是監護人,不是教官,不是馴獸師,你做不好生活瑣事,他可以耐心教,情緒正常的說,包容你或者跟你分手,他不應該對你態度惡劣,我覺得不論事情是怎麼樣,他的態度已經是精神虐待了~你和他在一起只會越來越討厭自己自我壓抑,最後患上精神疾病,所以勸你分手,給彼此乙個自由,讓彼此身心健康。

6樓:seikil

我出門會忘記帶鑰匙,坐車會把手機落在他的車上,去趟別人家還會把戒指放人家家裡。

而他一直以來都很會收拾,家裡井井有條全靠他,他也會要求我東西用完就要放回原位。

我經常做不到,他就一邊幫我放回去一邊絮絮叨叨。

我丟三落四,他出門前就會嘮嘮叨叨的問我帶沒帶齊。

兩個人在一起很難天生相配,隨著時間的增長是需要慢慢變好,但是也是在互相督促和互相進步的,而不是一旦一方慢了一點,另一方就等不及了。

7樓:凌曉楓

很久以前,我不明白這個世界上為啥會有人丟三落四,丟三落四的挫敗感體驗這麼差,為啥麼不能改正?

現在我明白了,這個世界上丟三落四的原因很多,例如身心太疲憊了導致注意力不集中、例如覺得這些都是小事不需要太放在心上、還例如從心理上就不能接受別人覺得你丟三落四...

其實如果真想改,肯定能改,改掉壞毛病、養成好習慣並非一日之功,但也未必改不了,關鍵在於驅動力是否足夠強大,樓主需仔細想想是否想為了男朋友改變,還是覺得作為你男朋友就應該包容這些「無傷大雅」的小缺點。

想清了這些問題,接下來就是做決定的時刻了

8樓:餘小小

不是,我也一樣老是丟三落四,我老公比你男朋友更可惡,他不是嫌棄,他是指責,我不覺得我差勁,相反我只會覺得他可惡,我丟三落四你不知道提醒嘛。每個人不一樣,有些人精緻,有些人邋遢,有些人大條。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我丟三落四,下次記得不就行了。

9樓:我是貓貓

世間很難找到一對在各方面都完全契合的伴侶,更多的時候,我們都在相互適應,相互遷就,相互學習。乙個有潔癖有強迫症,乙個愛丟三落四有點小邋遢,這樣的一對,能在一起相處兩年,說明你們已經在這個過程中相互適應了。只是這個適應的過程,對你們二人來說,都比較痛苦。

一段好的戀情,是兩個人在一起,變得更好。你承認自己丟三落四,漫不經心不是乙個好的習慣,你男友想要幫你改正,並不是壞事。但兩年了,你似乎在這件事情上沒有長進,有沒有想過為什麼?

你說你想改,卻一直改不了,有沒有認真想過為什麼。是不是你內心深處,就不覺得這是什麼需要你上心的事情?因為不值得上心,所以不在意,心告訴腦,腦告訴手,直接表現在你的行為上了。

如果你不能改變你男友的習慣(潔癖和輕微強迫症),而你又希望這段感情可以繼續走下去,那你勢必需要做出改變和調整來適應他的習慣。你們這樣的組合,就像王者帶青銅,時間久了,如果青銅不進步,王者會很累的。你心疼他嗎?

如果心疼他,那就調整你自己,對自己的事情上心,讓他少為你操作勞力。

現在只是兩個人,如果就已經覺得瑣事太多,那將來組成了家庭,有了孩子,需要操作的瑣事會成倍地增加,估計帶孩子出一趟門打預防針都足以讓你們吵到掀翻屋頂。都是小事,但如果你連自己都搞不定,孩子,家庭的瑣事會讓你更加難以掙扎。

當然,如果你覺得這樣的改變讓你真的太累了,你不想變了,你想換乙個沒有潔癖的男友,也未償不可。但如同開頭所說,世間很難找到完全契合的一對伴侶,在生活習慣上一致了,在家庭目標上可能又有分歧。

所以,你是改變自己,調整這段關係;還是換乙個人,重新整合一段關係呢?看你個人。不論怎麼選擇,重點是要提公升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否則,不論你怎麼選,都會有問題產生。

10樓:打破砂鍋問到底

此言差矣,許多天才家都是丟三落四的,據說是因為太條理的話,會浪費太多時間,且注意力會被不自覺分散到這些事情上,或者,咱就差勁了!怎麼了!你愛不愛吧!

11樓:清楊老師

生活沒有規律,拖延症其實底層邏輯是自尊水平低,在心理學中解釋原生家庭,很多家長是把孩子培養成了配角,比如要學會看人臉色,要懂事,哪怕考試考了一百分也極有可能是受到批評而非表揚。

在孩子慢慢成長以後會忘記自己才是這個世界的核心,做事都是缺乏自信。 要解決你和男朋友的問題呢,其實也簡單

樹立自信,為自己而活。 從一些小事開始做,比如你需要你的伴侶多誇讚你,怎麼爭取到呢,先學會多讚美他,並且在他心情最好的時候去爭取要他也學會讚美你。

其實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遇到的最多的問題就是生活的瑣碎,這幾代人原生家庭過得很好的人真的是少數,所以會希望對方能多理解自己一點,但是很多人都不具備乙個能力認知叫做以身作則。多換位思考耐心包容,和讚美一定會過得幸福。

12樓:

「丟三落四」和「井井有條」是兩種生活方式,本質沒對錯。所以建議題主先琢磨兩個問題:

一直過丟三落四的生活你自己是否覺得舒服?換言之,「丟三落四」對你來說是否利大於弊?

如你男友一般,一直過井井有條的生活你是否覺得麻煩得要瘋?換言之,「井井有條」對你來說是否弊大於利?

以下是針對題主問題的回答:

如果兩個問題答案都是「是」。不是題主差勁,是男朋友要求太高,建議換人談戀愛。

如果問題一答「否」,問題二答「是」。題主大道理都懂,就是不肯實踐,這還是挺差勁的。

如果兩個問題答案都是「否」。題主男朋友請不要偷看題主的知乎賬號。

13樓:九尾醬

你如果長期如此確實不適合在一起,特別是他非常有條理和愛乾淨,你卻相反。看起來似乎是小事,但長期以往特別磨損感情。生活習慣和性格是很多年養成的,不可能隨隨便便改掉。

你連他最基本的生活底線都很難做到,我相信你的丟三落四絕對不是偶爾幾次,肯定是時有發生才會讓乙個人開始失去耐心。

我遇到過乙個特別丟三落四的妹子,不是出門迷路就是走路不小心磕磕碰碰弄傷自己,再或者常常做事迷迷糊糊,丟手錶丟貴重首飾。

一開始聽她吐槽這些覺得有趣,又心疼她傷了自己,但這樣的事聽她說多了,我乙個旁觀者都覺得太蠢了,愚蠢的無可救藥。再聽她說這些就是很煩,很想罵她笨死了,怎麼完全沒有大腦的樣子。

所以,這件事說明,不要說天天膩在一起的戀人,就是二次元裡聽你吐槽的網友都會很煩。有的錯不是不可以犯,而是不要把錯誤變成生活習慣長此以往的下去。

14樓:安安

這是乙個生活習慣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無可厚非。我的關注點在於,由於男朋友的指責,你陷入了自我否定?我的思路是,1.

如果你認可男朋友的生活習慣,並且願意向他學習,那麼就付出努力,想辦法糾正自己,規劃好自己的生活;2.你不想改變,那就頂回去,或者當耳邊風。

想要改變,卻只是懊惱和自我否定,是最沒有必要的

為什麼我有家長在打時候會丟三落四,但是我自己乙個人去辦事卻能把事情辦的很好?

哇好帥 想要證明自己且大多數人在父母面前與在朋友面前是不一樣的,這些在潛在中給了你壓力。或者你太依賴父母了,導致喪失了自己的思考 悲傷逆流成河 喲因為有大人在的話就會有安全感,覺得自己即使有什麼疏忽,也會有人幫自己結決,而乙個人的時候覺得沒有誰可以依靠,所以會認真去做。 薇婼雪兒 你跟乙個你可以依賴...

復合後,男朋友不想我去找他,我說是不是嫌我太黏你了,他說覺得我哪都不行。我好想找他怎麼辦 ?

Michelle 我也是這樣的情況,但是我想來我就來了,來了之後他的態度讓我好好的反思了一下,確實是不夠愛了吧,感覺自己努力得很辛苦,有點釋然的感覺 之歐周 不要自我輕賤。你要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有自尊別人才會尊重你。你卑躬屈膝得來的愛也不會美好長久啊。愛是兩個平等的人之間才可能產生的美好的事情。如...

男朋友騎行去了,嫌我不關心他,他是不是無理取鬧?

Yao Jiang 情侶間有話好好說很難麼,這事兒你沒毛病。我覺得情侶之間贏得對方理解與同情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的交流,分享自己的真實想法,他自己不能及時與你交換資訊,還怪你不關心就是無理取鬧。不過相信他現在明明很害怕但又得勉強堅持下去也很難受吧,負面情緒積累起來又沒處發洩不巧你撞槍口上了而已。他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