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抗丟三落四最有效?

時間 2021-06-09 04:38:51

1樓:

從《清單革命》看飛行檢查單_民航資源網

列清單是理論,如果不練習,清單多完美也沒用。天才也要練習,只是練習次數少。勤能補拙,十次不行就二十次,一百次,不管是醫生搶救,消防員緊急出動,飛機師起飛降落,都要經過無數次的練習,演練,模擬操作,做到爛熟於心。

2樓:我跟你知道的一樣

我以前出門常常忘記帶鑰匙,導致我回家開不了門。總是走到半路上才想起來,好吧,只好不回去了,下次再回去吧――我住在外婆那裡,回自己家辦事,河也過了,路也走了大半段了,沒帶鑰匙真是讓人欲哭無淚。

但是後來,我再也沒忘記帶鑰匙過。因為我每次出門,都養成了乙個小習慣:那就是鎖門前,摸摸口袋裡的鑰匙,十分確定它的觸感,才鎖門。

其實無論是丟鑰匙,還是忘記別的東西,等到要用的時候,真的是很讓人痛苦吧。特別是那種重要的東西,比如重要的檔案之類,沒有它,或許你的工作就白做了,還惹領導生氣。可能還要被扣錢。

怎樣減少至杜絕這種丟三落四的現象呢?

(1)把第二天要帶的東西全部記在便簽上,貼在最醒目的地方 。

在睡覺前就可以做,寫好以後,貼在床頭,冰箱,或者門後都可以。這樣一醒來就能看見。

(2)小包裡隨時揣乙個小小的便簽本,和一支短一點的原子筆。

因為一天中可能會發生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會增加一些其它的要帶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在前一天晚上是不會想到的。因為人不會未卜先知啊。所以要把這些要買要帶的東西記下來,其實寫一遍就已經增長了記憶力。

記下來之後,在休息的空當拿出來看一下,就知道,還有哪些事情還沒做。

(3)無論何時出門,只要是出門,都要好好回想一下,還有哪些東西沒有帶。

這樣子可以大大降低丟三落四的程度,即使一時之間不好全想起來,但是想一想,很多東西都可以避免忘記帶上。養成這個習慣,漸漸的,你就不容易忘記帶啥了。

就是這三點,一定要記得,讓丟三落四遠離你!

3樓:北海無魚

出現這種情況是對以前所計畫的遺忘快,一時想不起來,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突然斷片。

我有個方法來緩解這種尷尬煩惱。

首先,我們可以用手機寫備忘錄,或者便簽,設定鬧鐘提示,把要做的事情提前計畫好,設定好通知時間,這樣等到要做這件事的時間,我們就可以記起來這件事情了。

因為我們每天都會看手機,這種方式是我們很容易接受的,每天寫個便簽可以清晰的記錄下我們所做的事情,當然也可以叫朋友提醒一下自己要做的,這樣也不會忘記

經常丟三落四有什麼煩惱呢?

你個方腦殼 乙個小時前。我因為忘記考試而遲到35分鐘進入考場,我們學校考試三十分鐘之後不允許進場,於是我這門課要重修,同時喪失了評獎學金的資格 而我辛苦了一年,很可能評上 最要命的是在最後關頭忘記要做什麼,因為這樣你前面所有的努力都化為泡影。至於以前,我一年內丟過兩次身份證,這是第三張了,前幾天差點...

丟三落四的毛病可以通過訓練改好嗎?

fionatu 我也很丟三落四,今天還丟了單位的飯卡補辦了一張.而且也有同款的男朋友,他從小到大沒丟過東西手機也沒摔碎過,所以經常被說。但我真的很想改掉這個毛病,因為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無腦於是我立馬買了個掛脖卡套,因為之前都是把卡放在錢包裡,拿出來刷又加上拿飯的時候不小心就掉了,有個卡套的話應該會減少...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丟三落四的壞毛病?

困嘛 說起 丟三落四 的習慣,生活中的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一點。其實,我也曾有過嚴重的丟三落四的習慣,以至於懷疑自己得了 健忘症 或者哀傷自己是不是未老先衰了,很是悲嘆啊。其實,正如人們所言,養成乙個壞的習慣很容易,但是養成乙個好的習慣卻很難。同樣的,壞習慣一旦形成,將會很難改正過來,所謂 江山易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