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行政助理的級別是否大於行政經理?

時間 2021-06-12 01:05:19

1樓:

總經理助理這個崗位,在國內的定義比較混淆,有文秘性質的,也有管理層性質的。

就你陳述的內容來看,總經理助理應該是直接向總經理匯報,工作內容是執行總經理對公司經營管理的思路,協調各部門工作,讓企業內部遵循企業規章制度執行,因此,我個人認為,總經理助理的級別應該是要比行政經理高的。

但是,就具體業務工作而言,各部門經理並不是向總經理助理匯報業務工作,如果總經理助理要求部門經理匯報工作,有點跨界的嫌疑。(如果總經理助理兼職某部門經理,那他負責的也僅限那部門業務)

事實上,在民企裡,總經理助理很多時候都是老闆親信,代表的是老闆意見,有時候該忍還是得忍。

2樓:

就我的了解來看,真正級別在各部門經理之上的應該叫做「助理總經理」,是僅次於副總經理一類的職位,在房地產就比較常見。

總經理行政助理的級別,則應低於部門經理這個級別,歸到助理一類,但是由於要「助理」總經理的特殊性,她與行政經理服務整個公司又不一樣,重點幫助總經理協調各部門,那麼自然就需要對接各部門經理,但他並不是管理各部門。

在諸多公司,Quattroporte助理、總經理助理一類的職位,水有深有淺,高則此人可達到僅次於總經理的職責和級別,低下去1-2年經驗的文秘也都是很常見的。

行政助理需要具備怎樣的素質?

RUIN 1 執行力。在協助決議計畫的程序傍邊,文秘 行政助理個人片面的判別和決議計畫是沒有的,有必要要不折不扣地支撐管理者來做出決議計畫。2 判別力。有些工作可能因為文秘 行政助理的介入更好地支撐了決議計畫。3 和諧力。文秘 行政助理需求既契合自己工作操行,又能很好地和諧與決議計畫人之間的奇妙聯絡...

談談 總經理助理(行政類)職業規劃問題?

Grace Kelly 總助崗位迷茫期往往會迴圈往復的出現。作為乙個企業的特殊敏感崗位,綜合素質 邏輯思維 人際關係 管理能力都是一定程度的佼佼者,一旦談到職業規劃就會出現迷茫,歸根結底這個是乙個輔助服務性質的崗位,它帶給你踏踏實實的歷練,繁雜棘手的問題都能泰然處理,但是專業性是非常缺失的,談職業發...

在富士康做行政助理怎麼樣

Larva 你好我是煙台富士康的 這個問題我謹代表富士康角度發言。如果是人資行政,那麼是產品處人資還是群人資?負責內容是什麼?給您的資位是什麼級別?富士康晉公升難度大但上公升空間也大,只要有能力,未必不是個好選擇,畢竟世界五百強不是個擺設。富士康福利待遇較為齊全,但工資相對較低,我以為我回答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