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總是向總經理說我的壞話怎麼辦?

時間 2022-01-15 02:39:20

1樓:YICHENG

我想說的是,不知道你是怎麼發現的,如果有這種情況,作為當事人,一般很難知曉。如果發現自己的領導向上級講自己的壞話,至少說明兩個問題:

一、你做的不好,可能在工作中真的存在問題;

二、你和領導的關係不好,所以他才會講你的壞話。

我們可以對這兩個方面進行分析:

第一種情況:你工作中確實存在問題,領導和說你的壞話。

如果確實是你的問題,或者這個問題並沒有那麼大,只是被領導誇大其詞了,也要首先反省自己,畢竟你是下屬,他是領導,只要是問題出在你身上,不管什麼原因,都是你的錯。你需要做的是找清原因,下次避免再犯類似的錯誤就行了。

第二種情況:和領導關係不好,領導才說你的壞話。

這又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和領導關係鬧的比較僵,矛盾基本上公開。

這說明你情商不高,連自己的頂頭上司都搞不定,在這個單位以後的發展前途比較令人擔憂。就算你放下身段,收起面子,向領導示好,這中間的裂痕也很彌補,上級之間的關係和夫妻之間的關係不一樣,如果出現問題,很難修復如初的。如果你沒有能力乾掉他,要麼忍,要麼滾。

二是領導看起來表面對你很好,而實際卻在背後給你一刀。

這樣的領導也是比較陰險的,當面不說,背後亂說,還撿重要的領導給你上眼藥,這樣的領導還是別跟著了,只要你對他有影響,他就會說你的壞話,任何時候都不會有改觀,除非你是和他是乙個利益共同體。

這兩種情況下的領導,他向上級所說的話,帶有嚴重的個人色彩,還要看上級信不信,如果上級是乙個明白人,可能不會讓他得逞,但說的多了,對你總會是有影響的。

三是領導只是偶爾看不慣你,平時還是很不錯的。

偶爾的看不慣很正常,如果是平時對你真的不錯,能忍則忍吧,畢竟和領導相處起來沒有那麼容易。

男友的異性好友說我壞話,我怎麼面對?

DevilYand 我的建議是 感情可以溝通,底線不能退讓。從你的描述可以判斷他是乙個屬於女人緣不錯,而且不懂得拒絕人的人。所以一方面是對女的好感,一方面是和你的感情。也許他不想傷害任何乙個人,但就是這樣他把所有人都得罪了。同時你說 可能就是想把這件事打圓場解決一下 可是這樣的言語間還是很維護他那個...

背後說我壞話的同學突然正面攻擊我怎麼辦

凌蘭 這點小事,很簡單啦,哪用得上心理醫生 1.好好學習 每個學校分文理科的時間不一樣,但是大部分都是高二開始分班。如果你學習成績優秀,自然就是分到火箭班去了,而每天專注於說閒話的人學習成績優秀的確實挺少見啊。你優秀,她普通的情況下,她說你什麼都沒有意義,因為你們的位子不一樣。在學校裡學習成績也許不...

婆婆總在孩子面前說我的壞話,這怎麼破,孩子已經疏遠我了。?

前言不搭後語 最近也遇到這個問題,孩子回來傳話,還不是打小報告式的,完全是奶奶讓他說什麼他就說什麼的,說的還都是些符合她不管事不幫忙就想指手畫腳沒文化老太太人設不尊重人的話!這點令我在憤怒之餘也覺得很心寒,那麼大個孩子了,一直我和外婆帶的,奶奶就偶爾帶出去玩幾天,竟然也會這樣是非不分。我的方法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