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 總經理助理(行政類)職業規劃問題?

時間 2021-06-03 20:06:39

1樓:Grace Kelly

總助崗位迷茫期往往會迴圈往復的出現。作為乙個企業的特殊敏感崗位,綜合素質、邏輯思維、人際關係、管理能力都是一定程度的佼佼者,一旦談到職業規劃就會出現迷茫,歸根結底這個是乙個輔助服務性質的崗位,它帶給你踏踏實實的歷練,繁雜棘手的問題都能泰然處理,但是專業性是非常缺失的,談職業發展,終究都會落到專業技能上。既然有這個問題出現,就要從增強專業性著手,既然從事輔助管理崗位就好好的發展管理,積累行業經驗,把管理從橫向淺顯向縱深發展,紮實到行業核心,量變達到質變,會遇到很多的新的機會,時刻做好準備,機會都是給有準備的人。

祝福你~

2樓:vera媛

做總助,即使現在是行政類總助,最好也是往業務方向去偏,畢竟行政後勤類,可替代性比較大,核心競爭力較小,未來面臨的職場風險比較高。值得推薦的規劃是業務層面,以及再未來董秘方向,最後成為公司真正意義上的高管,獨當一面

3樓:

老闆助理(行政)是沒有規劃可言的,但是面試的時候HR又愛問這個問題。你只有說轉行政才說得過去,但是人家會覺得你沒有追求。如果你說其他崗位,那麼面試很大可能會失敗,人家會覺得要了你你就要想著往其他方向跳。

非常尷尬的崗位。

4樓:一步蓮華

其他知友說得對,因為你只是負責行政類工作,今後也只能選擇行政和HR方向。而且老總換了之後,如果你仍然是某部門負責人的話日子會很難捱。

更鬱悶的是,由於大部分女性總助年紀都不輕,等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往往已經無可挽回,只能一路黑了。

如果公司夠大的話,得花一點時間積累業務知識,或許可以跟一些小專案做一做。

如果是大型國企,就做黨政的辦公室主任啊,這是比較常見的出路。

如果是男性總助,平時多積累,多熟悉業務,很快會有機會下去當個小領導的。

5樓:楊毅

如果不接觸過具體的業務,如運營、生產、市場、管理等,基本上是沒有晉公升空間的。

轉做行政主管/行政經理?這又是乙個坑。沒有技術含量的職位,你年紀大了,自然就下崗了。

轉向HR吧,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6樓:

本人工作10年,從前台到行政助理,對於總經理助理(行政類非業務),女性,對於未來工作的職業規劃,有些迷茫,發現這個職位沒有專項性,而且並不好晉公升,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

做為總經理助理未來3 5年的職業生涯規劃怎麼寫,緊急求助

悟志銘 第一 總經理助理是最能夠學習到高層管理思維的職位,所以要珍惜和利用好這個角色,多去考慮日後如何成為乙個總經理。當然這個職位也需要更高的智商和情商才能做好。第二 關於規劃,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弄情緒你5年後想要的是什麼?金錢 地位 人脈等等,根據你的目標來分解成計畫。第三 詳細規劃自己時...

總經理行政助理的級別是否大於行政經理?

總經理助理這個崗位,在國內的定義比較混淆,有文秘性質的,也有管理層性質的。就你陳述的內容來看,總經理助理應該是直接向總經理匯報,工作內容是執行總經理對公司經營管理的思路,協調各部門工作,讓企業內部遵循企業規章制度執行,因此,我個人認為,總經理助理的級別應該是要比行政經理高的。但是,就具體業務工作而言...

如何當好乙個總經理助理?

來來風了 我也是一樣的困惑,我已經是職場老人了,也看不懂老闆的意思。甚至不明白自己一天做什麼工作?鬱悶死了。總助是不是即將面臨下崗的乙個過渡職務? Enid 不要失掉決心,這是很正常的。由於你剛參加作業,剛來到這個公司,所以司理對你的作業才能還不是很了解。這就需要一段時刻的調查。用剛來的這段時刻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