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的時候,是不是試用期覺得不合適自己就不應該勉強自己留下?

時間 2021-06-09 20:00:03

1樓:vikingkwo

其實工作合不合適,入職後乙個月就能看出來了。

一般入職培訓的時候,你可以全方位考察公司,那當然公司也會考察你。你有想法發現現在工作的JD跟你想象中不一致,那我可能會在三方面考慮:

1、我來公司是不是違背了自己的職業規劃路線,現在工作遇到的困難,是否能通過跳槽的方式去解決,或者是更換了公司後這類問題還會不會繼續出現?

2、尋求老員工幫助,多在薄弱的地方下苦工。

3、如果我離職了,有餘量是否支撐得到我找到工作?

如果1、2兩點都選擇Y的話,建議你忍到試用期結束,這段時間上網投簡歷,爭取以請假的方式向用人單位HR說明問題,找機會過去遠端面試,試用期不合適提前3天提出即可。否則如果都能克服或者你覺得公司還可以忍受的話,那繼續做下去,畢竟工作跟結婚一樣,不合適的就別勉強。

2樓:luji

這和結婚前發現婆家三觀不正乙個性質。你覺得男人還不錯(福利好、公升職有望),那就咬牙結婚(留下工作),因為環境很多時候事在人為能夠改變;若覺得逢山開路遇水填橋太過操勞,那就像我一樣多投簡歷多試工(我最高紀錄乙個月換五家公司)最後找到合心意的即可~

說到底,人生就是一場賭博,誰也不知道下一粒巧克力是什麼味道的,婚姻如此,職場亦然。

3樓:小飛俠2018

請先判斷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別別人的問題。

如果是別人的問題,那就不要浪費時間,騎驢找馬,趕快走;

如果是自己的問題,下一家也許還是一樣。

4樓:簡小姐

建議換工作。試用期不喜歡,證明你不適應這個公司的企業文化。

如果35+,那就騎驢找馬,換個工作。

如果小於35歲,或者工作好找,就趕快找找看,不過今年疫情,不好找工作,謹慎。

試用期被辭退,現在在找工作,可是hr覺得在上家工作時間太短,連面試的機會都不給該怎麼辦?

涼叔 乙個HR的意見,不一定是對的,沒必要特別在意。找工作有時候是要看機緣的,如你所說,你在上一家試用期被辭退,雖然你分析的都有一定道理,但我們做個假設,假如就是有人走關係要進來把你的位置頂掉了呢?這種可能性是有的,那你分析的這些以及對方給你的辭退理由其實未必是準確的。所以,準確定位自己的能力,再加...

遊戲策劃因溝通不主動,試用期被辭退。找工作面試時如何解釋離職原因?

首先要看找同型別的工作是出於乙個什麼樣的目的,是希望短期內打一桿子走人呢?還是說希望長期在這地方有這份工作?如果長期的做這份工作的話,那肯定是要保持誠實的,也就是說,確實是因為這個被辭退。如果你擔心它給你造成不好的後果的話,你可以在告訴這個原因的同時來做一下分析,你自己總結一下,這個溝通不主動背後的...

試用期,請半個月回學校答辯人事會不會覺得不滿?

pilot 這個不用糾結人事會不會不高興,首先你得學業為重,現在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畢業,包括現在的實習,也是為了學校的實習證明,現在要考慮就是怎麼順順利利把答辯答好,工作以後可以再找的,當然如果實習期間表現的不錯,他們會給予理解的。 畢業證和學位證肯定是要比你的這份工作重要的多得多。這點毋庸置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