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40歲的產品經理再找工作是不是很難?職業生涯將何去何從?

時間 2021-05-05 17:51:57

1樓:就叫粒粒呀

只要有本事都不難啦!如果你想換個公司你可以去長沙萬興科技試試誒,他們正在大力招聘優秀的產品經理,你應該已經很有經驗了,可以考慮去試試呀

2樓:楓月刀

今年的疫情以及經濟不景氣,的確收割了不少人的工作機會。

在職場上,如果沒有明確的職業規劃和努力奮鬥,可能各方面的風吹草動(疫情、經濟下滑、公司經營不善、裁員、倒閉等)都是成為你職業生涯的逆風。而一旦你遇到了,在職場生涯路上停了下來,再想上車時,才發現自己想要搭上一趟車有多麼難,有的甚至很難再原來的路徑上繼續前行了,從而還影響了生活和家庭。

年齡並不是產品經理在職場上的最大的攔路虎,不管35歲也好,40歲也罷,你的工作歷程成為了你此時最重要的背書。那麼我們可以分為兩部分來看:

一、已到35歲或大於35歲

已經在這個年齡段的pm朋友們,你以前的經歷已經無法修改,眼下面臨的發展或者找工作,我們談談如何操作。首先,又要有乙個強大的內心,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如果以前自己積累的資本不能支援自己再在產品的路上繼續前行,那麼我們可以考慮自己能否轉行?

其次,從自身會什麼,有哪些愛好,有哪些資源,詳盡的列出清單。按優先順序及可行性進行分析,自己能做什麼?哪個試錯的成本更低,然後快速的行動。

2、小於35歲的朋友們

如果自身年齡還沒到35歲,甚至都不到30歲,那麼今天你提前看到了這個話題,首先恭喜你,你有幸提前對自己以後的職業職場及人生思考的時間和機會,已現在大多數人面對的困境為鑑。那麼我們需要做些什麼呢?大思路上如:

1、思考自己的職業規劃和發展,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2、將自己的工作做精做專,做到不可替代;3、培養自己的愛好,努力培養自己的副業思維。4、不斷拓展和維護自己的人脈關係。

3樓:星河系教育

其實35歲還好辦,40歲往上才是真正的中年危機。

不管35歲還是40歲,作為產品經理,有兩條路可以走:乙個是是往上發展,另乙個是上岸。

先說第乙個:

爭取成為產品總監,或者產品專家等等,工作了十幾年,你在某乙個領域應該有了比較豐富的經驗,那麼在特定的行業也算是乙個有經驗的人了。借助獵頭的力量,再找一找機會,或許有希望。成為了管理層,就會好很多。

如果某些產品經理工作了十幾年,仍然停留在一知半解的層次,那就比較麻煩。或者一名產品經理經常改行,在任何乙個領域都沒有積累特別豐富的經驗,也沒有特別深入地挖掘業務知識,那就比較麻煩了。

這就涉及到職業定位的問題。年輕的時候,自己應該有乙個規劃,到底在哪個領域深入挖掘、長期奮鬥。如果「東一榔頭西一棒子」,在任何領域都沒有深入地發展,那麼就比較麻煩了。

如果是這樣,請參考第二條路。

第二條路:上岸。

上岸就是考公務員,或者考事業單位,或者在事業單位做乙個沒有編制的崗位。一切求穩定,旱澇保收。

這條路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前提是你的年齡不能超過35歲(個別崗位不能超過40歲,少量崗位無年齡限制),而且你的學歷至少應該是本科,而且最好第一學歷是統招一本,甚至是985和211(個別崗位專科也行)。

所以,想上岸的同仁,請一切盡早。

上岸以後,工資待遇會少很多,乙個月不到一萬塊錢的工資很常見,以後節衣縮食,一切佛系也未嘗不可。

當然,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也有自己的難處,各行各業都是如此,大家自己體會吧。

當然還有一些選擇,比如做培訓講師、做業務顧問等等,不一而足吧。

不管去做什麼,都要把自己的職業規劃想好,然後往乙個方向努力,總是不會錯的。

4樓:維曉

在一線網際網路大廠做了幾年產品經理,回到新一線城市的網際網路公司擔任產品總監。原以為可以憑藉個人積累的經驗,在產品這條路上走的更遠!可是......

一場疫情,無情的打亂了原有的計畫,公司融資出問題後團隊解散了!2023年,希望大家在產品經理這條路上,走的更穩、更遠!

5樓:hzs

受疫情影響,時間變成「最豐富」的資源

1、有想法,有資源的立即行動;轉行、創業都不失為乙個好選擇產品經理太容易被替代了,就算現在在崗或者重新就職了,過幾年還得重新面臨同樣的選擇(只針對中年啊,小鮮肉可以忽略)

2、想繼續幹產品經理的,多練內功,行成體系的知識框架中年了,已經有一定的產品經驗,個人對薪酬的要求及用人單位對面試者的期待都比較高,想突圍而出,就得把自己的真正實力表現出來(不要期待面試時有超常發揮的可能)

6樓:haha

37歲,正在找工作的女性產品經理一枚。

分析面試機會少的原因。

疫情對整體經濟的影響,已經波及到各個行業,各種崗位,包含產品經理的職位。

昨晚,又看了一遍《肖生剋的救贖》,感悟是:即使再困難,也不要放棄希望。

7樓:西野

目前也在迷茫中,管理崗位是乙個辦法。上公升至總監或者部門經理。不然好像就只能自己去做事了。再從事產品崗位,做起來挺難受的。

我該如何逃離 辭退 找工作 再被辭退 再找工作 的惡性迴圈?

鄭大招 說話可能有點難聽,但是其實把原因歸結於情商挺沒譜的。情商這玩意真的很重要,他決定了你的職業成長之路是否順暢,但一般來說不會成為被辭退的主要原因。連續四份工作試用期被辭退已經可以排除小概率偶然原因了。辭退 找工作 再被辭退 再找工作 這個迴圈中找工作是很正常的,出問題的是被辭退。想擺脫迴圈就要...

是先辭職再找工作還是邊做邊找好?

darker 從個人穩定的角度看肯定是先找再辭職,如果題主生活在那些幹點啥都需要滿幾年社保繳稅還不是當地戶口的地方,那我的建議也是先找到再離職。對於怕沒有時間去面試,兩個辦法,就是1 找上級溝通說想走,但不是正式提出離職,方便請假 2 想清楚自己下乙份工作的目標,如果不是目標內的,可以不考慮去面試。...

去大城市工作,是先找工作,還是去了再找?

極品百事 可以投簡歷,然後攢幾個面試,過去之後面試,選擇乙個覺得可以的,先乾著,半年之後,等基本熟悉了,在考慮繼續還是跳槽,我當年就是這樣做的。出去之後,在想著回去就難了,建議還是考慮清楚了再說吧,祝好運,加油! 肯瑞托三修養豬牧 這 都行吧,因人而異。如果你現在手頭寬裕,2.3年沒有收入也能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