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重新找工作到底是不是個好的選擇?

時間 2022-01-10 21:34:10

1樓:一往無前

想要找乙個對眼的還是比較難的。尤其是年底的時候,找工作是乙個非常尷尬的時期。一來公司職位空缺少,二來如果辭職了,萬一一年的年終獎泡湯了就虧大了。

但是如果目前所有在崗位不合適,也不強求,強扭的瓜補貼,該出手時就出手,但是如果年後找工作,在家閒散慣了,不能以最好的精神狀態面試,對自己的應聘成功率也不高,而且大多數人年初都出來找工作,職位競爭力也大。

2樓:枝落

其實對於公司來講,這是乙個好選擇,因為每個公司在任何時候都會有人離職,一旦有人離職就有人需要填補空缺,這時候就有利於找工作的人員了,但是,過年前離職的人是很少的,因為這關乎到年終獎,社保,還有年假,雖然準備離職了,但還是有人想使用的,所以很多人其實不會在年前離職,所以這就是為啥過完年是找工作的旺季,年終獎拿到了,也熬到了25號之後社保交完了,也年假修完了,妥妥的可以換工作了。

年底重新找工作是個好選擇嗎?我覺得是,沒有工作的情況下找工作還有一線可能上班,但是不找的話肯定沒有工資了,就算找不到,過年之後找工作一定是非常合適的選擇,這個時候我從我的公司走去你的公司,你從你的公司走來我的公司,反正不管怎麼樣都跳不出這個圈子,加油吧。

3樓:銳鷹

當找則找,成大事者不糾結!

年底跳槽還是有不少好處的:

1、年前跳槽的競爭者少,條件有的談,很多眼光長遠的人,知道這個點競爭者少,職位急,容易拿到比原本條件高半級甚至一級的職位

2、職位多,很多公司當年人頭數和預算用不掉,趕緊要招人3、很多的新東家也會酌情給予一定的補償,或者給到更高的薪水吸引人才加入,所以其實現金損失並不大

4、時間是最貴的,要跳槽了,哪還管年前年後啊跳槽與否都可以看看工作,萬一決定不跳槽了,也有加薪公升職的底氣

出來看看我現在能值多少錢,實在好就跳,不夠好就回去和老闆談談嘍。

出去看了一圈,說不定還是覺得自己目前的職位挺好的,有沒有可能?

有!而且如果是這樣,恭喜你,現在的職位應該確實不錯滴。

祝大家前程似錦!

4樓:奇奇

年底重新找工作不太好,因為一般年終每個企業都會有很多福利,比如獎金,物質獎勵等。當然,如果你入職時沒有這些福利,或者享受不了這些福利,就不用考慮!

你可以在現在的單位一邊上著班,一邊找工作,畢竟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工作也不太好找!

如果有人挖你,哪就果斷換,因為新的單位肯定待遇更好!祝你大家幸福快樂啊!

5樓:愛笑的小柒兒

從本質意義上說,只有最適合跳槽的機會,沒有最適合跳槽的時間。

先來說說「金三銀四」,這其實是每年農曆春節之後的時間。

大量公司選擇在這個時間節點招聘,大量員工選擇在這個時間跳槽,其實原因很簡單:

一方面是每家公司習慣在歲末年初之際,對公司的整體情況做乙個總結,對來年的工作做乙個規劃,這就必然會牽涉到人員的重新規劃,需要招聘一些符合企業新的戰略和業務方向的新員工;

另一方面,很多員工原本就有離職的打算,但臨近春節一般都會選擇拿到年終獎之後再跳槽。

這樣,公司在發完年終獎之後,就會因為有一批員工離職而產生職業空缺,需要招聘新人。

相對來說,每年春節過後的一段時間,會是乙個比較好的跳槽時點,不過這個時間段,雖然招聘崗位多,求職的人也多,需求職者自己權衡。

其實無論是年底還是年後,只要肯努力,相信自己,肯定會找到合適的哦,加油!

6樓:李士良珏佳獵頭

一、事實上,從職業發展的角度看,年前入職新東家,比年後跳槽更好。有以下幾點:

1、參與年底工作總結

2、參與未來目標制定

3、給自己融入緩衝期

二、年前跳槽發展機會往往更加優質很多想求職的人,到了四季度就開始犯「拖延症」,也不關注職位、也不去面試了,打算過完年再說。但其實,正因為大多數人在這個點「不動了」,才使得年前跳槽,往往能獲得更好的機會。

1、企業的招聘需求不等人

2、獲得好機會的概率更大

3、能爭取到更好的待遇年前跳槽,新單位知道你會損失年終獎,這時候薪酬談判空間就更大。一方面可以嘗試爭取個補償包,一些企業年底會有入職獎,或者在年終獎中適當發你一些。

三、高度不同,選擇不同最根本的原因,我覺得有三點:一是當好的機遇,和你想做的事業出現之時,心情是迫不及待的,磨時間反而是痛苦。

7樓:頂測科技

這要看你即將入職的工作相較於現在的,是非常好,還是差不多,在年底平級換工作,是不太理智的,不僅得不到成長,還丟了上一家的年底獎金。如果即將入職的工作更有前途,是個難得的機會,倒是可以考慮。

8樓:創極地

其實也是也不是

一般來說年底去找工作的確是好的出發點但是如果上一家工作還行就可以就不需要

如果面臨職場問題想換工作就趕快啊。

如果是薪資什麼的就先和原公司提提要求啊之類的再看情況但是年底找工作也要看公司型別。有的公司在年初是特別的忙有的是很輕鬆的。

但是產品經理經理這個崗位就不限制了。 你可以看看我這個回答https://www.

9樓:Vvcephei

看來是要跳槽了。

重新找工作前,還是先梳理下目前這份工作給你帶來的收穫吧,無論好的或者壞的。

還有找新工作的方向,本行業不同公司或者全新的行業,根據具體的崗位及崗位要求,看自己是否合適。一般到年底的時候除了急缺的崗位或者一些儲備崗位,沒有人脈介紹或者推介的話,很多公司都是不急著招人的。因為比較好的公司遇到春節這樣的假期都是帶薪假並且全額工資,還有假期算試用期內的。

也有一些崗位要求年前完成面試環節,春節後到崗的。

當然求職者也是準備好拿了年終獎年後離職去新環境的。

是不是個好選擇要結合自己的情況和意願來定,如果是加薪又公升值,福利有提公升,並且工作更有挑戰,當然是好選擇了。如果只是一樣的環境一樣的工作內容,福利待遇還不如目前的狀態還不如繼續戰鬥等待新的機會。

不管你的選擇怎麼樣,都說新年新氣象,祝好的機遇在新的一年等待你。

泰妍到底是不是個好隊長?

空白丶子陵 她是sm需要的那種隊長。隊長在偶像組合裡作用其實跟學校裡的班長差不多,職權可大可小。厲害的班長能把班級管得井井有條,班務分配有條不紊,讓老師不怎麼需要操心班級情況。但辣雞的班長也就聽著老師的吩咐,當個傳聲筒,基本管理全靠老師。實際上無論哪種班長對班級影響都不大,有好的班長當然能秩序井然,...

亞里斯多德的著作到底是不是西方偽託所造出來的?

WY575 某些何新教徒缺乏事實性知識,但是在臆想上卻頗有一手。不僅嘴硬,而且還隨手拉黑,偽造出別人反駁不了的假象。以下便為一例典型,說什麼古希臘用羊皮紙寫作,而古希臘羊不夠用,殊不知此等謬論卻是貽笑大方。事實上,深受黎凡特與埃及地區文化影響的古希臘人主要是用莎草紙進行寫作的。而且地中海氣候的乾熱環...

托育到底是不是個好的創業專案?

ICEI美嬰國際早期教育 近年來,托育 這個概念高頻次出現在人們視野中,二胎紅利 政策扶持 資本加持,使托育行業逐漸成為投資新熱點。不斷推出的利好政策,降低了進入行業的資金門檻,增加了對於想要進入賽道的觀望者的信心。乙個好的托育中心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特質?如何打造優質的托育中心?一 打造高品質托育的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