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乙個合格的安全管理人員?

時間 2021-06-07 18:54:58

1樓:太陽底下無新鮮事

內業方面:法律法規的掌握,哪些是法律賦予安管人員的職責和義務。會安全培訓,抓思想意識教育,懂方案知道哪些沒有按方案執行,及時下發整改單進行法律風險規避。

會編應急方案,組織演練提高作業人員的應急能力。有識別找出施工現場風險源的能力,以及制定應對措施。再上公升就是技術層面,質量一旦不合格,導致發生的安全事故易發生群死群傷。

好的執行力,枯燥無味乏力的工作環境,作業人員的刁蠻從而管理上麻痺大意和執行力大打折扣。

2樓:楊皓

安全管理,是安全+管理,所謂安全,就是專業知識,你要上知法律、法規,下知企業裝置人員。所謂管理,有很多大師的名言,我最欣賞的一句是,管理是讓別人幹活的藝術。安全方針,特意加了一句綜合治理,這句話我理解的意思是,安全並不是乙個部門能做得好的,他要把責任分解到所有的部門,大家一起才能把工作做好。

那如果讓別的部門一起做安全呢,這就是管理的藝術了。簡單點,可以通過制度來讓大家被動地做事,高手的話,營造企業文化,讓大家主動為安全做事。

3樓:歐越陽一

把握好現實和GB之間的差距的說,對於會發生群死群傷的風險源加強管理,能寫整改通知單的就寫,車間該不該另說,但你必須準備好書面材料把自己拖出來。

書面材料必須能自圓其說,處理要能閉環,需要簽證的東西要謹慎。

平時定期抓點雞毛蒜皮的事,顯示你在工作,不要心慈手軟,工人不會記得你的好,該罰就罰,能整改就整改。

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後,安全管理人員如何免責?

福爸 乙個匪夷所思的邏輯是,20年破不了的案不會追究刑警的責任,有人貪腐也沒見追究紀委的責任,但是出了事故災難就必須要追究安全人的責任。所以題主這個問題只能提個醒,不要單純從技術角度考慮哦,出多大事就得有相應級別的人出來 頂 題主還是照照鏡子看看自己塊頭有多大,能頂住什麼樣的事故,然後在日常工作中抓...

乙個賣場管理人員一定要是乙個好的銷售人員嗎?

麻東睿 任何一種管理崗位,都應該是乙個好的銷售人員。只不過銷售的內容不同。有的是個人的人格,有的是自己工作的理念,有的是公司的目標,遠景。 陳世鴻 不是。管理人員不一定要懂他人業務和他人之苦。因為懂了就會心慈。但一定要懂不同人不同的管理方法。還要保證在別人眼中一碗水端平 七寶商學院 銷售管理最好是乙...

如何有效的選擇管理人員?如何評估他們的工作是否有效?如何才能把他們培養得更加有效呢?

david 上述所提問題,對應思路建議如下 1 首先對所需管理者的職責要求或需求進行明晰,這是有效選擇管理人員的基礎。不同於普通員工,對於管理者,除了要求一定或匹配的業務能力及知識外,還要有相應的 團隊或組織 管理能力。由於企業不同發展階段,不同管理崗位,對二者的側重點會有所不同。例如對於初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