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轉型,如何做乙個合格的產品經理?

時間 2021-05-31 05:16:36

1樓:

研發轉型其實本身是擁有技術的這是一大優勢,你完全可以發揮自己的優勢去學習一些基本的知識內內容,現在轉行或者是入行有些學員都是經過系統的培訓入行,雖說你能力是比較的強,但是產品經理的要求也是很高的,想要入行其實也沒有那麼的容易,你要是想要進入這個行業就要學習這個行業的基本業務流程操作,或者是轉換你的思維模式,其實你選擇乙個輔助自己成長的方式是挺好的一種方式。

做合格的產品經理你本身也是需要去掌握一些基本的產品專業知識,我個人認為你可以找一家系統的培訓去學習,不僅可以優化你的能力,並且像海綿學堂、海綿之家這樣的課程培訓都是專業靠譜的,關鍵還是很適合你去學習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去試聽一下他們官網上的課程,其實針對性還是相對比較的強。

產品經理培訓班_產品經理培訓_產品經理培訓機構-海綿學堂海綿之家-產品經理培訓機構|海綿學堂

因為你本身是會一門技術,所以對於這個行業的話基本的基礎內容你也是了解的,產品經理那麼你就要用運你之前學到的內容,慢慢的去鍛鍊,去融入這個行業,不僅要優化思維,而且產品分析,溝通能力這些是你本身的弱項也是需要加強的。所以為了彌補你的不足之處,其實培訓就是最好的方式了,培訓完入行其實更加的順利,完整。

2樓:東方欲曉

簡單回覆,研發轉產品優勢在於你的技術背景,可能的制約因素是你的思維方式。研發思維偏重於解決方案,即這個問題怎麼解決;產品思維偏重於問題本身,即這問是怎麼產生了,甚至需求自己去發現問題。

3樓:公尺粒

作為產品經理,接觸最多的就是研發的同事,身邊也有一些從研發崗成功轉到產品崗的產品同事,覺得大概可以從旁觀角度發一下言。

首先從產品經理的能力素質模型開始說起,產品經理基本能力要求有技術能力,設計能力,業務理解力,商務能力,溝通能力,寫作能力。

一、研發轉產品的優勢

懂技術,技術能力這方面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懂研發這個群體,所以有研發背景的產品經理在與研發人員溝通時,有天然的優勢,能相對容易獲得研發人員的信任,也能比較順暢的與研發人員溝通。

二、研發轉產品的努力方向

業務理解力,溝通能力,寫作能力,這三種能力是各個崗位都需要的基礎能力,也是需要長期刻意鍛鍊的能力,關於這三種能力在此不做贅述。

下文展開說明研發崗不涉及,但是產品崗有要求的相關能力。

相關工具。既然決定要轉做產品經理,基本工具要掌握,例如思維導圖,流程圖,Axure……

設計能力。多嘗試,多關注不同型別產品,培養產品感。多實踐,鍛鍊設計能力。

產品審美。多逛設計者社群。

商業感。

三、利用好自己的優勢

如果題主問的是如何成功轉崗,如何快速適應產品經理這個崗位,那就要利用好自身的優勢。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兒媳?

自立更生 婆媳關係從古至今紛爭不止,矛盾不斷,那麼如何做乙個讓婆婆滿意的好兒媳?我來總結幾點如下 第一 最好是個孤兒 如果兒媳是個孤兒最好,那麼你就沒有父母需要孝順。如果不是孤兒也沒關係,等你結婚後最好跟父母斷絕關係。為什麼這麼說呢,其 一 我兒子娶你進門你就是我兒子的,那麼你所有的一切就是我兒子的...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球迷女友?

題主你既然已經如此貼心了,就不要考慮合格不合格的問題了。只有合適不合適,沒有誰是不合格的,最好的戀愛就是做自己啊,你就該幹嘛幹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沒必要做不必要的事情,人生短暫,不要為了別人總是辛苦自己,做人吶,最重要的就是放肆了。 亞列克斯 如果她不喜歡,那麼我希望她按時睡覺就好,男人看球的...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小姑子

我感覺我做小姑子做的應該還可以。我跟我哥哥相差兩歲 97 95 我哥跟我嫂子在一起也將近十年了 目前還沒結婚 他們吵架我會拉著我哥幫著我嫂子說話,我哥做錯事我也會勸,他們之間的事我從來不參與,我爸媽做的也挺好,我有的東西絕對也會給我嫂子買乙份。最開始我奶奶爺爺害怕我跟我嫂子相處不來吵架,結果我跟我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