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本畢業後兩年到底怎樣才能重新找到工作?

時間 2021-06-07 02:27:19

1樓:

你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找不到你想要的工作!我也是海歸qs top50工程系,去年7月畢業的,同樣也在找工的路上迷惘待業了半年。

更準確的是,我連投簡歷也投得特別少,因為我知道這些工作都不是想要的,我也不想浪費時間。我投的都是我想要的公司和工作,就是名氣特別大薪資特別高的,但是可想而知,這些崗位申請的人像山一樣多。有些收到了面試,但是過不了二面(或許我做得不夠好)。

甚至更多的是連回覆也沒有。然後就這樣,過了半年!

期間我也猶豫是不是該申請一些比較沒那麼有名的公司,也猶豫要不要先隨便找乙份工作先做,然後在騎驢找馬。但是最後我都不願意將就.... 我當時的想法是,我學歷那麼高,不該找差的工作!

就這樣,這半年, 我就在家待業,啥也沒乾。

而在今年2月, 我醒悟了。原因是因為待業太久,後來也隨便投了幾家創業公司,打算當作面試練習,如果拿到offer的話就再考慮要不要做。結果我被hr嘲了。

他說為什我有那麼大的空缺,這半年來都幹了什麼,你那麼高學歷,怎麼會找不到工。反正,就是各種酸言酸語,最後hr還直接說你就去申請其他工作吧,我們不想招沒能力的人。我??

沒能力??我大學成績那麼好,你就因為我不願意將就,而直接把我列為沒能力找到工作的人?

後來,也來了幾個面試。hr都會問說為什麼空缺那麼大。我實在答不上來,也不好意思說自己不願意將就,因為hr就會認為「所以現在申請我們公司是因為你願意將就了?」

哎... 空缺越大,越難找到工。勸題主盡量現在找乙份工作,兼職也好,或則報名乙個課程也好,反正就不要待業什麼都不做,不然真的會被hr鄙視的。

二本畢業兩年準備去德國?

SID德國學長 2 在德國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德語相對來說非常重要。為了加快德語學習程序,可以考慮國內報班,或者直接申請德國高校或者私立語言班。3 女生還是比較適合做環境工程專案,工地環境不會太複雜,辦公室和實驗室時間居多,比較推薦去達姆工大,達姆有乙個環境研究所不錯,有專門的水處理方向 Sup3r...

你們覺得,大學畢業後兩年,什麼樣的生活才不算失敗?

騎著羊駝的阿凡提 大學畢業兩年,還是乙個職場小白,失敗不失敗的,更重要是看你的心智吧,有多成熟。能夠經受住多的挫折,自己的生活的消費能力有沒有提高一點,只要有進步都不算失敗 李星 開心最重要,作為普通人的我們剛開始工作,一般都窮困潦倒。但只要覺得自己的工作有的幹,自己的生活有前景。我們拿出考研的勁頭...

法本畢業兩年應不應該考研?

蟲洞情報站 如果想現在想學不完,法本考研很有優勢的,你可以選擇在職研究生,如果在律所或者機關單位還是很看重學歷的,網課贈送教材,有社群擇校服務,問題答疑,趁年輕好好考,沒有背景更要自己努力學習呀。女生30歲不是剩女哈,自己有本事才是底氣。20考研法律碩士系統班 考蟲 從功利的角度來說,要看你的人生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