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是要畢業後兩年才能報考麼

時間 2021-06-03 02:09:43

1樓:別掏心i

全日制學歷只能從畢業後開始計算工作年限(實習期不能計算在內);非全日制學歷,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則可以累加計算。

2樓:知創教育培訓

工作年限是硬性要求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中工作年限一般截止到考試當年年底。

工作年限包括兩點要求:一是工作時間滿足要求,二是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的時間滿足要求。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各省對於二建的報考要求略有不同,具體參考所在地區考試人事網發布的考試公告。

3樓:建造師報考答疑

二級建造師報考一般需要有兩年的工作經驗,目前有些省份二建報考不限工作年限,具體可參考你省二建報考條件。

二建報考工作年限是從全日制畢業開始算起,2023年畢業的話,按周年計算法需要到2023年方可報考二建考試。實習工作年限是不算的哦。

4樓:壹壹

全日制學歷只能從畢業後開始計算工作年限(實習期不能計算在內);非全日制學歷,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則可以累加計算。

5樓:建造師備考指導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中工作年限一般截止到考試當年年底。

工作年限包括兩點要求:一是工作時間滿足要求,二是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的時間滿足要求。

全日制學歷只能從畢業後開始計算工作年限(實習期不能計算在內);

非全日制學歷,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則可以累加計算。

二級建造師什麼時候報才好

飛琴教育王老師 很多想考二級建造師的同學們都很關心乙個問題 什麼時候報名才是最好的?其實,不管你有多想早點拿到這個證書,首先你得滿足他的報考硬性條件 1.取的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且從事相關建築工作滿2年 2.如果是非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以上學歷,那從事相關工作就得滿4年 3.再如...

高中畢業後能考二級建造師嗎?

18261683649 二級建造師歸屬省級住建部門和人事考試部門管轄,由於各地制度 政策 需求等各項原因導致報考要求不同 評判標準 通過審核標準均有不同。所以您可以諮詢您所在地人事考試部門。就江蘇省而言,高中學歷不符合報考要求,那麼一是可以通過提公升學歷來獲得報考資格 二是如果有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

二級建造師花4000元報班可行嗎?

建造師講師蘇廣超 這個看自己情況吧,前幾天有個朋友給我分享了乙個科目課,才不到三十塊!我感覺挺好的!正在看!如果你自己需要系統學習,想別人監督你,可以自己報個班! 李涵 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基本都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做決定。如果你基礎比較薄弱,自己看書看不進去的話建議報乙個,還有就是看你個人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