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工程類專業畢業,怎麼報考二級建造師

時間 2021-10-18 03:27:21

1樓:沒發現你徒弟

非工程類專業可以報考二建。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樓:行者-在路上

想從事造價工作,為什麼要考建造師呢?想從事造價工程工作就考造價工程師,以你目前的工作年限一級造價工程師還考不了,但是二級可以考的,先考二級造價工程師,等工作年限滿足一級報考條件了在報考一級。而且也不用再去修工程類的學歷專業。

造價工程師的報考專業要求放的比較寬,

以下是一級造價和二級造價的報考條件,自己可以看一下:

(一) 一級造價工程師(級別為考全科)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二) 免試2科(級別為免二科)報考條件

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甲級);

2.已取得水運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二級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從事工程造價工作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取得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2、取得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取得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3、取得其他專業類(門類)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二)免試科目

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一)已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

(二)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乙級);

(三)具有經專業教育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申請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在報名時應提供相應材料。

3樓:電大知微學姐

可以修乙個符合的前置學歷,因為就算你二建的考試過了,也會去溯源資格,但現在有些地區改革擴寬資格了,所以具體還要看你所在地區的情況

4樓:超人不會飛

有一種叫工程經濟類,我也不知道怎麼劃分的,我大學專業市電腦科學與技術,在工程經濟類裡,相對對於專業要求還挺嚴格的,專業不符合直接就刷下來了,必須的話可以考個電大。

5樓:吃辣椒蘸醬

二建報名條件:中專以上學歷,工程類專業,畢業滿2年,每個省份都是這樣,這是基本條件,專業不對你可以辦中專快證,畢業證年限可以改的,或者你直接ps畢業證報名去考。考過了在註冊的時候處理二建

6樓:白日夢 D

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考試的大學專業包括計算機,建築工程,土木工程,機電工程,電氣工程,機械工程,自動化,化學工程,生物工程,通訊工程,工商管理等。官網可查詢的。

報考條件: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7樓:老牛筆記

二級建造師作為建築工程行業的「入門證書」,難度和要求都比較「友好」,其實部分省份已經放寬了二建報考條件,非工程類專業的考生也可以報考!

1、具備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它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8樓:建工社微課程

報考條件要求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才可以報考。不過因為二建各省報考寬鬆程度略有不同,一些省非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的專業也可以報考,不過需要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且要滿足所規定的工作年限要求。

9樓:自考 豪豪媽咪

建議你先去公司,邊上班邊學習,再提公升工程類學歷,最好是本科,也有你說的一年制中專,對你的本科學歷沒有影響,我有幾個朋友都是你這樣的情況,另外四川省二建的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劉六蛋 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2020年10月底發布了乙個通知後,到目前為止,也就是前幾天又發布了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大綱徵求意見稿,裡邊包涵一級和二級的大綱。可以看出,二消開考勢在必行。但是,具體報名條件,時間等等細節仍未公布,我們只能按著一二建的路子來推測。有興趣可以看看我下面的文章,裡邊講的很清...

請問下藝術設計專業畢業的能報考二級建造師和二級造價師嗎?

廣東省粵建職業培訓學校 2020年二建報名要符合什麼要求?二建考試報考要求有哪些?報考指南 粵建職校 2020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哪些地區會放寬報考條件?報考指南 粵建職校 點點星光 專業不符合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要求,二級造價工程師報名可以不限專業,但要滿足相應的工作條件要求。具體如下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

怎麼報考二級心理諮詢師?

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已經不分等級了,資格證書的考試在2017年就已經取消了,所以現在想考二級證書是不可行的。現在的證書都是培訓證書,由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頒發的,頒發機構主要有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 中國心理協會 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現在的證書都是不限制專業的,頒發機構不同報考條件也是各不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