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美國司法部與其達成延遲起訴協議意味著什麼?為何要等到明年年底才完全駁回起訴?

時間 2021-10-18 03:28:24

1樓:清水灣

我這個答案可能要讓各位愛中國人士失望了。先說結果,漂亮國一年之後也不會再起訴了。孟晚舟能回國最主要的原因是她對漂亮國來說已經失去利用價值了,所以還不如做個順水人情。

為什麼沒有價值,大家可以參考高通已經在悄悄地供貨給華為了。所以說打擊華為晶元的目的已達成。

2樓:中端使用者

長公主能回來,說明長公主贏了,作為父王的愛國非也就贏了。

長公主回不來,說明小公主母國贏了,作為父王的愛國非也就贏了。

所以,真正的贏家是愛過非,無論是否回來,他都贏麻了。

3樓:FAN RUI

孟晚舟簽署了《延後起訴協議》(Deferred-Prosecution Agreement),一些人認為是認罪協議,如果這樣認為就是承認了美國的霸權,承認美國的法律可以管世界上的任何人,承認美國的法律凌駕於世界各國之上。這是原則性的錯誤,根本性錯誤。

孟晚舟只是確認了已經發生的事情,僅此而已。

4樓:

從另乙個方面看,孟女士成了華為禁運案的汙點證人。

看看協議的內容,是孟女士書面承認了裡面描述的華為、華英、星通和她自己的相互關係,以及對相關金融機構的關鍵資訊隱瞞行為。

如果需要上法庭,這就是華為高管所承認的陳述。

5樓:法律人錢斌

在政治,外交面前,法律只是一種手段。

孟晚舟能回來,就意味著雙方談妥了,籌碼匹配雙方都能接受。

但是關了三年多,突然說沒事了,是我辦錯了,在「政治正確」的西方人眼裡是絕對不允許發生的。所以體面的方式估計也是談判的條件之一。

人讓你回來,我們依舊保持起訴的權利。這大概就是加美心裡僅存的一絲倔強吧。

人回來就好,那些面子工程就給他們吧,畢竟我們大度嘛。

6樓:MVP

基本上算是贏了,天津的時候我們給了美方乙個表,都是要求美方解除川普時期對中國的無理制裁和一些條款,這個表裡就包含了釋放孟晚舟,很顯然在相當長的時間裡美方應該沒有切實的考慮過這個表,直到後面幾次溝通都無功而返後,面對國內日趨嚴峻的問題,還有一幫表裡不一的盟友終於算是低下了頭看了看錶,發現最好解決的就是釋放孟晚舟,於是就放人了,可能也是為什麼這麼突然的原因。

總之有些事開了頭就好辦了,以後那張表裡的內容啊,我們有的是時間慢慢和美中國人兌現。

7樓:深海裡的星星

這次和解本質上來說是一場外交事件,雙方各讓一步。這也是為了給雙方留乙個緩衝期,有觀望局勢的作用。

但這個協議既然簽了,那這件事情在外交上的意義就到此為止了,我們用一些小的讓步換來了釋放。

說她認罪是不對的,CNN給的新聞標題是agreement。

不管怎樣,你願不願意承認,我們這次確實贏了。她真的在沒有認罪的情況下回來了。

如何評價蘋果承認美國司法部和SEC正對其降低舊iPhone效能一事進行調查

李飛虎 其實吧!這個本身就有辦法解決,換個電池就好,不公升級系統就好,關閉讓你買新的什麼的,你不買能拿你如何,我5S還是一直用著。很多人都在說降頻什麼的,筆記本玩遊戲和台式電腦器玩遊戲,還真不一樣,看你感受了,不說降頻,你能知道嗎?只是被欺騙的感覺,至於降頻的什麼的有多少人在乎呢? 者也 瀉藥無所謂...

如何看待美國此次引渡孟晚舟?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有人說陰謀論的,有人說孟晚舟到了美國就要被判刑的。個人看法,即便孟被送到美國,人身安全是可以保障的,也基本不會被判刑。這次,美國是鐵了心要拿華為開刀了。違反禁令通商伊朗,這是最好的切入點。美加敢這樣直接拿人,美國肯定是已經掌握了可靠的證據了,但據我的估計,證據可能還不是很充分,如...

如何看待美國司法部正式對哈佛大學針對亞裔學生的種族歧視錄取政策開啟司法調查?

九尾 更新一下結果。昨天收到學校的信說官司贏了。也就是說,華人輸掉了這場官司。不管怎麼說,能發聲起訴也是進了一大步了。未來的路很長。 顏武烈 哈佛大學不是公立州立大學,它從來不是乙個公共服務工程,這一點不能忽略。具體來說,這大學就是乙個精英圈子的連線手段之一,是校友圈和參議院或者商人或者律政精英等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