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用布朗運動的原理來製造永動機?

時間 2021-10-18 03:27:21

1樓:

其實完全不需要繞這麼多圈子,隨便一段導線兩段自然地就會產生熱雜訊——一種功率譜密度與頻率無關的電雜訊,頻譜密度為根號下4kTR(分別是波爾茲曼常數、溫度、電阻值)。這種電雜訊跟布朗運動一樣,都來自微觀粒子熱運動,只不過乙個是流體分子的,乙個是電子的。

這東西並不違反熱力學第二定律。因為你要讓它能工作,必須讓用電器溫度比這段導線低,不然就是個簡單的熱平衡系統。然後用電器就會消耗導線熱雜訊的能量,導線溫度降低,從環境吸熱。

同時用電器向較低溫的環境放熱。

整體上來看,它仍然是個以導線為熱端,用電器為冷端的溫差發電機

題主這個模型原理上也一樣,無非就是中間多了乙個力電雙向耦合,敘述起來更繁瑣一點。

2樓:amage99

這個問題取決於你怎麼定義永動機。

如果字面理解,只要「永動」就行,那麼布朗運動的分子本身就是永動機,不需要你造。

如果按照公認的定義,要能不斷對外做功才行,那麼布朗運動是做不到的。

所以,你先去搞清楚啥是永動機再說吧。

可以用物質來製造能量,那能不能用能量製造物質?

微風吹動了我頭髮 正負電子湮滅是有逆反應的呦 高能物理領域裡,光子碰撞產生正負粒子對的反應種類不要太多 我是簡單的分割線 補充乙個大佬在另乙個問題裡的回答 如果幾束光交叉的話,相互之間會有影響嗎?這個答案中詳細解釋了兩個光子可能發生的各種反應。 這個應該也是可以的,不知道你具體指的是哪個方面和領域 ...

請問能不能用潛意識來達成變性的目的?

心理諮詢師唐小兵 我是心理諮詢師。人是無法運用潛意識來控制意識的 至少目前的科學水平還做不到。在臨床上,特殊情況下,有些人能夠用潛意識來一定程度的控制意識,比如,有些小孩子如果想讓自己拉肚子,他只要走到學校門口就可以了。因為他非常不想上學 再比如,有些人只要看到親戚家有人去世了,他就會像靈魂附體一樣...

能不能用一首詩來描繪一下你對2018的展望 詩體不限 。?

碎碎念專家 不念過往之負,盡朝朝暮暮 不負過往之念,皆 一切皆有可能,嘻嘻 言歸正傳,不限詩體,我這算打油詩嘛 不念過往之負,盡朝暮 不負過往之念,為己甜 章魚鍋 借一首蘇軾的詩吧 江城子 密州出獵 作者 蘇軾 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錦帽貂裘,千騎卷平岡。為報傾城隨太守,親射虎,看孫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