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能不能用潛意識來達成變性的目的?

時間 2021-06-01 15:33:08

1樓:心理諮詢師唐小兵

我是心理諮詢師。人是無法運用潛意識來控制意識的——至少目前的科學水平還做不到。

在臨床上,特殊情況下,有些人能夠用潛意識來一定程度的控制意識,比如,有些小孩子如果想讓自己拉肚子,他只要走到學校門口就可以了。(因為他非常不想上學)

再比如,有些人只要看到親戚家有人去世了,他就會像靈魂附體一樣。(因為他太沒有價值感了,太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注了)

不過,我剛才舉的那兩個例子,在心理學和精神病學中被稱為「癔症」。

之所以是病,是因為這樣的行為雖然從理論上來講,的確是用潛意識控制意識的,但是他們這種行為是為了趨利避害,是為了保護自己,帶有很大的無意識成分。並非純粹的主觀行為。

在心理上改變自己的性別,那叫性別認同障礙。而且是完全無意識的行為。

潛意識的意識化正是心理諮詢的本質,也是人格成長的重要途徑。所以截止到目前,人類還無法快速的大規模的實現潛意識的意識化。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潛意識對人的意識和人的行為產生著非常非常巨大的影響作用。所以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人類也許真的可以用潛意識來控制意識,甚至充分開發人類的潛能,實現一些超能力。這些也並非不可能。

其實,這本身就已經是一門前沿學科了,它叫身心醫學。

人性,感情,能不能用金錢來衡量?

不吃老鼠的魚 我覺得可以。金錢可能無法換來一段真摯的感情,但一定可以在某些時候衡量一段感情。真正愛你的人不會在乎為你花錢,無論親人還是戀人。至於人性,親兄弟也得明算帳,再好的朋友在錢的問題上也得色變。 必須用金錢來衡量。但是如果完全用金錢量化是很複雜的。畢竟是人操作金錢,而如何花錢,運用錢和這人的本...

過期了的紙尿褲能不能用?

如一 過期了,我是主張不用的。為什麼?既然有過期一說,那麼勢必是存在一些不好的東西的。而且紙尿褲是給孩子用,我是不會讓孩子用的。 紫斑魚君 留著,等大點不穿紙尿褲,外出的時候找不到廁所用的時候,紙尿褲上場,尿完就丟掉,不用擔心紅屁股,對屁股不好的問題,又不浪費 武秋萍 那也要看你過期多久了啊,如果只...

能不能用布朗運動的原理來製造永動機?

其實完全不需要繞這麼多圈子,隨便一段導線兩段自然地就會產生熱雜訊 一種功率譜密度與頻率無關的電雜訊,頻譜密度為根號下4kTR 分別是波爾茲曼常數 溫度 電阻值 這種電雜訊跟布朗運動一樣,都來自微觀粒子熱運動,只不過乙個是流體分子的,乙個是電子的。這東西並不違反熱力學第二定律。因為你要讓它能工作,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