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90後,畢業兩年,跳槽12次,最近又想跳槽,想想並不是自己的問題。我這樣頻繁跳對嗎 利弊是?

時間 2021-05-31 09:45:35

1樓:獨行

不要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有定性,我之前一年內跳槽了好幾次,周圍人包括我自己都陷入了深深的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浮躁了。其實在這個過程中,只是更快地篩選出自己不想要的,不能忍受的。

有些明顯不合適、待遇不公平的工作趁早脫手沒有問題,稍微衡量一下自己目前的情況就可以了。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滾石不生苔,轉行不生財。頻繁跳槽容易損失錢財的同時,也不容易在乙個行業裡有精深的發展。所以,如果確定乙個工作不討厭的話,那就堅持做下去。

兜來轉去,會發現所有工作都一樣。壓力、討厭的人和事,以及一點點的成就感。

2樓:阿哲

隨便跳,反正以後還會碰上更壞的情況。因為環境不會因你的意志為轉移。你又不是太陽,公司同事,領導,外人是不可能圍著你轉的。

跳一百次都會有一百次理由,很正常。但是你得明白一點,你自己是根本原因

3樓:小飛俠2018

兩年跳槽12次,無論是公司還是個人的原因,起碼能看出您的適應能力和調節能力堪憂。

而且12次都不是自己的問題,那是對方的問題嗎?如果第一二三次是因為對方的問題且剛畢業社會經驗不夠,那後來的8次為什麼一次次的重蹈覆轍呢?起碼的自己面試、選擇工作方向也有問題吧。

4樓:曉傑吖

臥槽跟我一模一樣

我現在五年了

最後這個幹三年了

前面二年,換了十個左右

身邊朋友,同學,叫我換工作小能手

五年了,同學還有在分配地方一直幹的

基本最多換個一二次的

我也算是班裡的奇葩了

5樓:今朝風華

題主畢業兩年內跳槽12次。坦白說,即使如你所說並不是你自己的原因導致的這些跳槽,但在招聘單位或HR的眼裡,這就是你的問題。畢竟你跳一次,兩次,三次,哪怕四次都可以說不是自己的問題。

可是兩年之中多達10次以上,這個說法就很難令人信服了。

職場中,遇到問題轉身跳槽而去是比較容易的做法。鑑於你過往的經歷,我建議你這次好好梳理一下,找到問題的根本,避免自己以後重蹈覆轍。

現在這家單位看起來很不正規,隨意更改之前的工作承諾,這肯定是令人很惱火的事情。問問自己:

這個情況會多大程度上影響你在這裡繼續工作的心氣?

如果你在現在崗位上繼續做,還能有什麼收穫(如某些方面能力的提公升)?

如果你現在離開,是否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如果暫時不離開,你有什麼計畫?

你還需要考慮的是:你找工作的標準是什麼?自己的能力有哪些?

為什麼自己會踩了那麼多坑?你之前遇到的那些不靠譜的單位在面試前後(沒入職前)都表現出哪些共同點?為什麼自己當時沒有識別出來?

你的經驗教訓是什麼?

若還有問題可以私聊。

從事技術和設計,畢業後 3 年跳槽 4 次,這樣的跳槽好不好?有沒有特殊情況?

夢想擺渡人 3年跳槽4次,平均每份工作的時長為0.75年,不足一年。乙個員工在企業,真正要為企業做貢獻的話,快也要半年的時間,而平均0.75年的時間,你可以自己評估一下自己的沉澱。因為企業HR也會在看你的簡歷的時候進行評估。我覺得你目前的問題還處於職場適應的問題,你需要對自己個人的能力與企業要求是否...

已經畢業兩年,最近辭職忽然想考研,還有半年時間複習來得及嗎?普通二本(數學基礎還可以,但是英語不好)?

Sabrina 絕對來得及的!我也是普通二本考上了211,只用了半年時間,中間還有一段時間很崩潰,每天都學不進去!但這些是大多數人的必經之路,你要做的就是努力調整,但不放棄!這就夠了 關於英語,可以從簡單的基礎開始,迴圈往復地背,考前至少要背三遍!完形填空每天都要大聲讀,認真總結!長難句每天都要做一...

90後相親結婚兩年,沒有感情,沒有孩子,應該離婚嗎?

面臨同樣問題,有很多話想說出來,突然又覺得無從說起,無數次想到離婚,話到嘴邊又沒有勇氣說出來,這次想快刀斬亂麻的解決了 BlessViVi 同感,結婚兩年,跟你的情況大同小異,老公老實人,就是總說沒錢,也不吱聲,回家也沒話說,兩個人沒有共同語言,心情好不好他也不主動問溝通。好想離婚,又不想傷害他。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