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大學畢業後兩年,什麼樣的生活才不算失敗?

時間 2021-05-29 23:13:07

1樓:騎著羊駝的阿凡提

大學畢業兩年,還是乙個職場小白,失敗不失敗的,更重要是看你的心智吧,有多成熟。能夠經受住多的挫折,自己的生活的消費能力有沒有提高一點,只要有進步都不算失敗

2樓:李星

開心最重要,作為普通人的我們剛開始工作,一般都窮困潦倒。但只要覺得自己的工作有的幹,自己的生活有前景。我們拿出考研的勁頭去對待工作和生活。

雖然可能一兩年都不會有太大起色。但只要確定自己做的是對的就夠了。因為財富這個東西並不是想得就可得。

人活著還是得對得起自己的心。

3樓:WUW

每個人對生活有不同的追求,沒有固定的成功和失敗,有的人覺得有錢就不是失敗,有的人覺得朋友多就不是失敗,有的人覺得愛情幸福就不是失敗,這要看自己追求的是什麼了。比如我覺得我兩年後能有50w存款就不是失敗。

4樓:小吳先森

我正好畢業兩年,工作兩年,從老家東北出來,在南京有房有車,房子在郊區,好在旁邊有地鐵,車不是豪華品牌,好在還算中級車,這算成功嗎?

我工作007,全年無休,睡宿舍,沒日沒夜不休息,沒白沒黑沒盡頭,領導有事無論多晚隨時call你,每天都在伺候別人,自己想看書都沒有空閒時間,阻礙你考研,有時陪酒,工作兩年咽炎,脂肪肝,痛風,腎結石統統找上來,別人面前你是部門負責人,其實就是乙個打雜的,這算成功嗎?

我和我女朋友異地,我前些日子因為疲勞過度進了醫院,物件隔著螢幕抹眼淚心疼我,我一年到頭都陪不了她幾次,這算成功嗎?

有些人勸我知足,該有的都有了,短短兩年做到部門負責人算公升的快的,可是我羨慕週末可以出去玩的,晚上有時間提公升自己的,可以在女朋友需要的時候隨時隨地出現的,我羨慕那些有自己生活的人,不在大好青春裡委屈自己,那才是最大的成功!

5樓:Zero

我也是畢業兩年,快24歲了,年齡不大也不小了。乙個人,一座城。

什麼叫不算失敗?不能跟別人比,要把以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相比較。(思維,見識,能力各方面有沒有提公升)

工作方面,有乙份自己喜歡、滿意的工作吧,那完全是扯淡!我相信大多數人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也許一輩子都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生活上,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餐吃點去夜跑,晚上餓了吃水果,覆盤當天的事和工作,喝牛奶睡覺。(有看書和閱讀習慣,計畫明天要做的事,更好)

這個年齡段,薪資,小城市有個4-5千,大城市6-8千算挺可以了 ;

愛情,生活中的調味品,不是必須品;

友情,算得上朋友的就那麼2-3個,一樣都在電商行業混,不在乙個城市。

6樓:小富兒

現階段工作辛苦,工資低一點沒關係,最主要的是要有一顆上進的心,對自己的工作和人生有規劃,並堅持去做。

工作正好要兩年的我沒男朋友,沒房,沒車,朋友也不算多,社交圈小,而且在外地上班,剛沒開始覺得很孤獨,很迷茫,後期我報了瑜伽課,每天堅持去上課,閒下來的時間就看書學習,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實,朝著嚮往的生活努力,這就是最成功的

關鍵是有一顆積極進取的心吧~世界那麼大,沒必要去和他人比較,自己滿意就行

7樓:蘇州龍雲餐飲

大街小巷所到之處,我們經常能看到年輕人們手捧奶茶,歡聲笑語地從身邊擦肩而過的情景。那些提供奶茶飲品的商店也是遍地開花。也許,我們會想當然地認為,開個奶茶店應該是個包掙不賠的美好小型創業專案。

但其實要想開成功,殊非易事,也一樣要遵巡一些創業規律

中國飲品專案創業意向申請表

奶茶店本質是服務,服務是奶茶店的競爭組合中最本質的乙個要素,奶茶店無論採取何種措施來增加自己的銷售,都必須要通過服務質量的提高來完成。奶茶屬於零售業,零售業屬於第三產業,所以奶茶也是屬於第三產業,即服務業。服務業的經營是以客戶為導向的,這種導向就決定了奶茶具有兩個基本職能,一是為顧客提供稱心如意的奶茶,二是為顧客提供滿意的服務。

由於奶茶師傅不僅是奶茶銷售者,而且還是奶茶的製作者。在這個時間很寶貴的時代,銷售差異化奶茶難度很大,因此奶茶店主競爭主要體現在為客戶提供服務上面。高質量的服務可以提高顧客的購買量,增加奶茶店的顧客流,產生大量的回頭客。

使自己奶茶店獲得較高的市場份額和較大的競爭優勢。

8樓:遼寧語嫣赴日就職留學

畢業兩年後,找到滿意工作,收入穩定就很好了,先改善自己。愛情慢慢來,順其自然。學生時代的友情要維護好,進入社會很難交到真正的朋友的。

9樓:

我回憶了一下自己大學畢業兩年的時候……那時我才找到我自己的方向。

那個時候的薪資跟剛畢業差不多,我把以前的東西都丟了重來了。然後生活狀態,就從跟人合租變成了自己租房。那個時候我剛跟我現在的老公談戀愛。

他給我出了房租,讓我自己住,不再合租。朋友主要以老朋友為主,剛畢業的那兩年,沒怎麼交新朋友,因為自己更多的是迷茫。

這是6年前的事了,有時我會覺得剛畢業的前兩年有些浪費了。自己對自己的認識不夠,找工作有點搞不清方向。不過2年嘛,相對於漫長人生不算什麼。那2年吃了一些苦,也感受到了一些恐懼。

我並不覺得我那個時候很失敗,但也不算成功,只是起起伏伏的乙個階段吧~我覺得每乙個階段的結果都不好說成功或失敗,只能說有沒有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10樓:

既然這個題很主觀:

那就分享一下觀察下來的感受:

薪資:2年的時候無所謂薪資高低其實,工作上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就已經是人生贏家了,大多數人2年的時候找不到的,觀察下來3-5年左右能找到喜歡的工作就很好了。後面的人生走的順不順,基本上取決於能不能找到喜歡的工作,找不到的話,就整個人都會擰巴彆扭,找得到的話財源滾滾,整個人生都會順利的。

生活狀況啥意思?

愛情:2年的時候能想明白自己的三觀(具體的,不是一句話),然後在很清楚自己的三觀的情況下,才能知道什麼叫「三觀相合」,如果能清楚自己的三觀,就有大概率希望找到未來的伴侶,但是吧,這時候,找不找得到就不叫「失敗」,找錯沒關係,犯錯那就是失敗了,我觀察下來:盲目結婚了又離婚的,未婚有子,單身帶娃的,算不成功,其他的都可以算不失敗。

友情:2年的時候應該要想明白自己的交友三觀了。這個是為一乙個能對將來成敗產生影響的,也就是說:

2年的時候工資不高不代表將來不能暴富,但是2年的時候交友思路混亂,那這輩子基本就定型了,處於什麼樣的階層,交友的原則是比較重要的。和朋友溝通的模式也是重要的。有實驗證明:

沒朋友的人壽命短,一聲的發展受限,幸福指數低。但是不用擰巴自己交友,而是去找到跟你志同道合的人然後交友,需要你走出去。如果有高質量的朋友們,那是人生贏家,如果朋友都有問題,觀察自己的環境並且努力走出。

11樓:Mandy.M

沒有必要太拿別人跟自己比,沒有必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有的時候,人比人氣死人;有的時候,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反而減慢了你向前衝的努力。

畢業後,每個人面臨的環境,資源,選擇機會不同,每個人對不同層面在意的比重不同,所以選擇不同,奮鬥的方向不同,什麼是成功,什麼又是失敗?

做好你自己,打好你手裡的這副牌,奔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就行了。

畢業兩年,工作上,不斷成長,能夠獨擋一面,應該算可以了吧?但是也要想想,這個工作方向和能力的提公升,是否和你的職業目匹配,是否適合你?做自己擅長和喜歡的事情,有人說奢侈,但總有人能幸運如此,所以,別太給自己設限,剛畢業兩年,又何必給自己設限?

金錢,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萬萬不能,這個還是樸素的真理,該賺的錢,應得的獎勵,幹嘛不拿?至於多少,合法所得 ,不嫌多,不能少。

至於,愛情。看緣隨緣,強求不得。

最後,過成你想過的樣子,就是成功。

當然,人是群居動物,還要要考慮父母,男女朋友等因素,這種和諧的你想過的樣子,對個人而言就可以算成功。

大學畢業後去部隊服役兩年出來後的路你們怎麼走

有靈魂的獵手 努力學習,參加考研,爭取考上雙一流大學研究生。努力學習,參加考公,爭取進入體制內。努力學習,參加應聘,爭取進入國企事業單位,或者進入私營企業。努力學習,學習一門技術,爭取成為行業專家。努力學習,專研經商之道,建立自己的商業品牌。所以,從部隊出來的大學生老兵,請記住,不論是在部隊服役時,...

大學畢業工作兩年,有十萬元存款,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喵喵喵貓 算了算,我居然也存了十萬了,但是交契稅出了兩萬多,買車位又出四萬多,就剩三萬多了,啊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貧窮 但是我覺得很神奇啊,我月薪只有兩千多啊,也不知道兩年這十萬怎麼存下來的,算了一下每個月要存三千多,超過我的月薪了啊 王二白 18年畢業,從第乙份正式工作到現在剛好兩年。存款13萬。平...

大學畢業兩年了,在工廠呆了兩年,幹著重複不變的活,想想前途我感覺很迷茫,想辭職但又不知道幹嘛怎麼辦?

閆紅飛 大學畢業後,在親戚工廠做了3年,剛開始能學到東西,後面跳部門去營業部做跟單,做了1年多跟單感覺已經學不到東西了。想出去找份銷售鍛鍊自己。 我之前也在一家大型工廠工作,在那裡幹了兩年,剛開始還能學到一些東西,後來就日復一日地重複之前的工作內容,覺得沒有前途,就在9月末離職了。想脫離工廠,發現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