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職場上的語言暴力?

時間 2021-06-05 12:04:41

1樓:小蝸牛

面對語言暴力,碰到到這種情況時,當做沒有聽到或是走開做別的事情,等對方平靜下來的時候再去談事情。如果還是這樣就重新找機會再談。如果這個人經常這樣,你一定要想辦法避開他,或是向他的上一級投訴,不要姑息養奸。

不建議直接正面回應,這樣會把事情弄的更糟,顯得你自己處理問題不專業。

2樓:Flora

要麼戰要麼逃,沒啥說的。忍只能是權宜之計。核心的核心還是你要能夠戰或逃,而不是只能忍著。

其實這個吧,應對技巧只是輔助,你在職場的價值、能力、和資本才是最重要的。有些牛人,脾氣很臭老闆依然慣著,沒辦法呀,公司需要他呀。誰還給這種人語言暴力基本就是不識相了。

那自己不是牛人怎麼辦呢?我的辦法是,第一步先直接懟,找準對方的弱點痛點備在心裡打好腹稿,下次他再來就直接扔過去看反應。很多人都是欺軟怕硬的,一般第一步就會奏效。

而且有示範效應,其他人也會因此對你客氣點。

如果第一步不行就把矛盾顯化,大家都知道你倆有矛盾反而對方不方便來陰的。如果可能,看看領導偏哪方以及是否會出手處理。女生甚至可以告狀,這就是自己無法處理的情況下調動資源或是借力了。

有時領導會護著本部門的人,找對方部門領導談或是直接找當事人,同一部門可能會拉到一起聊一聊警告一番。如果奏效就萬事大吉了

如果語言暴力的對方是你領導,或是領導偏向另一方,那就只能考慮逃了,權衡下留下的收益,以及需要忍耐多久。總之,從這個時候開始,就要積極準備下一步,至於是不是真的走,可以根據後續事情的進展決定,但是說真的,語言都暴力了,說明要麼領導對你實在看不上,要麼他對誰都暴力不值得跟隨。

如何面對父母的語言暴力?

我媽,天天拿著我的一點點短處到處說,在親戚朋友面前甚至陌生人面前,一件錯事他能說十年,小時候的糗事現在還在說,我已經明確的告訴他我不想在聽他提起這件事了他依舊在說,我真的很崩潰,大家都被別人家的孩子困擾吧,我媽就是毫不講理的那種,別人家孩子學習好就是不玩手機不看電視不玩電腦才這樣,總是以自己認為的來...

面對父母的語言暴力該如何反擊

我與父母長輩因些小事言語衝突的時候通常選擇置之不理,時間會沖淡所有憤怒委屈不滿!冷靜下來其實許多衝突原由都很無謂,不如將精力用於努力追求更美好的事物!父母孩子不親近不管對錯,哪一方的錯,既然不能親近又不好改善那就適當遠離,只盡基本責任就好。至於你自己的感受,你已經二十五了呀,需要乙個新家! 七十億零...

怎樣面對職場上領導不作為的問題?

塔夫 領導不作為正是你有所作為的大好時機。如果你的領導在公司位高權重,但卻不作為,那你可以做一些事讓他去老闆那裡邀功請賞。因為你的作為他就可以繼續不作為,該他幹的事你幫他做了,你施肥他摘果,他就會倚重你。久而久之,公司上上下下自然會知道誰在真抓實幹,誰在搭便車。 小胖兒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有種看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