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評價師未來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6-04 05:54:35

1樓:獵丶頭

還行啦就是太多培訓機構,安排考什麼安評,省證的,屁用都沒有,還掛靠多少多少錢,白白花一萬多,用去旅遊不香嗎

還有就是全職

目前知道的東莞,安徽,浙江,年薪最低也十萬起步,十五萬正常,高達四十萬

兼職找單位這裡也有資源

2樓:小龍

安全行業,前景是非常好的,但是並不等於安評師職業發展就向好。

中國的諮詢行業,包括工程諮詢、安全諮詢、財務諮詢、法律諮詢都是這樣情況。這樣的行業都是頭部效應非常明顯。肥肉基本都被大企業拿走了,小企業只能靠啃骨頭生存,相互壓價就在所難免了。

而低價競爭的結果就是員工工資低,技術水平差,也就南面被企業看不起了。

所以,你想進入乙個行業之前,先要弄明白你是什麼水平,想進入行業什麼位置。你拿著一級安評師證書和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有相應專業的高階職稱,在你專業的方向上鑽研安全技術,待遇再差能差到哪去呢?就是熬也成為資深專業人士了,在地市甚至省級安全專家組謀個位置應該水到渠成。

安全標準化評審員資格輔導企業做應急預案和雙體系建設應該問題不大吧。

所以在說乙個行業不好的時候先看看自己的水平,再看看你所在的企業到底是真的做事,還是坑蒙拐騙的。

3樓:張瀟

就今年的政策形式而言,安全評價師比早兩年吃香了。單位越來越多,而人員配置跟不上,中安協的考試又跟不上需求。特別是電氣,自動化,化工機械專業大量缺人。

4樓:

贊同 @曲羨 的意見。

背景:原石化員工,做了7年乙烯工藝設計,後轉行商務,對於安全評估或者分析這行業很熟悉,石化行業的幾家安全評估公司也都知道,也有認識的朋友。

安全評價這個還是屬於跨行業的,尤其是石油化工這塊,不光要懂安全,還要掌握工藝以及裝置管道閥門等等專業知識。

要做到乙個好的安全分析或者評估師,對於裝置的了解要非常深,對於裝置操作例如開停車緊急狀態處理等等方面也要非常熟悉,所以,很多安全評估或者分析師都是原工藝專業的轉跨安全。

對於安全管理,前途不是沒有,但是門檻太低,薪水前景不高,除非做到很高的位置。

安全評估或者分析,前景看好,現在這個行業雖然競爭已經開始激烈,但是合格的或者精通的石化安全評估或者分析師還是屬於稀缺資源。對於題主,如果想轉,可能要在石化專業上再多下功夫。

舉個例子,對於緊急排放時的安全分析或者評估時,裝置各單元各裝置的切斷情況、排放順序、排放量對於火炬系統的影響,乃至安全閥或者緊急排放閥的位置和設定,絕對不是乙個石化化工裝置的操作人員或者安全管理人員所能計算和評估的。

安全工程師待遇前景怎麼樣?

已登出 21世紀是資訊化時代,網路越來越離不開我們的生活了,隨著網路的日益發達,網路安全越來越被重視!但是中國起步比較晚,網路安全還顯得非常神秘,迄今為止,只有極少數大學開放 網路安全 此類的課程。所以,目前來講網路安全在中國缺口巨大!當然需求多,供給少自然薪金待遇也是不錯的!全國網路安全工程師平均...

未來的建模前景怎麼樣?

我之前選擇3D建模,除開興趣之外,更重要的是它的行業前景很不錯。近幾年國家把電子競技納入全運會,吸引了大批熱愛電子競技的玩家 可惜沒有我 可以說現在是遊戲產業最好的時代。因此,遊戲產業對3D建模師的需求非常大,從二次元到三次元,許多一眼都能認出的遊戲角色,都是由3D建模師製作完成。比如說,我們熟悉的...

安全工程就業前景怎麼樣

ab inotio 安全是個萬金油行業,可以去各行各業,優勢是廣,劣勢是雜。意思就是去哪都行,但是通常做不到高層。煤礦 建築業收入會高一些,但風險更大 吃苦更多 第三方單位 環評安評之類的 也蠻辛苦,有了證之後收入也不少,而且成長會很快 製造業EHS剛畢業工資會很低很低,需要沉澱,而且全國各地方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