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6-08 14:21:49

1樓:ab inotio

安全是個萬金油行業,可以去各行各業,優勢是廣,劣勢是雜。意思就是去哪都行,但是通常做不到高層。

煤礦、建築業收入會高一些,但風險更大、吃苦更多;

第三方單位(環評安評之類的)也蠻辛苦,有了證之後收入也不少,而且成長會很快;

製造業EHS剛畢業工資會很低很低,需要沉澱,而且全國各地方重視程度不同,需要好的企業做跳板;

另外我也到物流行業做過,相對輕鬆一些。當然,最終的歸宿還是考了個公務員,現在在應急管理局工作了。

如果想在企業混,建議最好幹個三五年然後跳槽,再找機會轉管理崗位。

2樓:澤子

就業薪資基本就是工科的平均薪資,安全工程是個功能性崗位,所以天花板比較低,個人和職業發展的話看你自己的心氣,想要在安全行業長足的發展就去大型企業,危害性高的企業,歐美外資企業在EHS這方面做的相對來說比較好一些,可以去學學。

3樓:

今天拿到了中鐵某局的offer,簽了協議,開始6k,六險二金工作內容當然是下工地跟專案了

因為我對比了各大建築公司,中鐵的待遇各方面算是不錯的了我作為乙個普通本科畢業的大學生

覺得還可以

也拿到了一些其他比如質量管理啊,安全助理等offer,民企,外企,合資都有

為什麼還是選擇了勸退行業下工地呢

因為這個行業拿證會快一些,沒有誰會一直在工地幹一輩子以後想月入過萬你得有經驗啊,你得有證書啊

去工地三到五年,積累一些本錢,把證拿到,盡可能多學一些東西,不管是什麼,都不可能白學的,不要和我剛,我不接受反駁!

這是我自己規劃的路,因為我年齡小,而且我不打算結婚,我也能扛得住壓力,

我們立場不同,所以,結合自身看問題啦!

4樓:學順網

安全工程師未來前景

隨著《制度規定》的修訂,關於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被進一步細化完善。與原有制度相比,《規定》和《辦法》明確的將註冊安全工程師設定為高階、中級、初級三個級別,劃分為煤礦安全等7個專業類別。對於有關部門的職責以及申請註冊人員的年齡限制也進行了明確的規定。

除了國家政策更加完善外,市場需求也會進一步擴大。目前中國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持有者不足10%,全國取得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人員僅有27.2萬人,經註冊執業的僅16.

9萬人。隨著國家各個領域的安全問題嚴格規範起來,市場需求這些人員是遠遠不夠,所以未來今年的註冊安全工程師市場需求會逐步提公升。

總體來說,安全工程師市場必將逐步開啟,並且向現在的建造師及勘察設計人員看齊,安全並非同小可,各個行業領域必將會重視,註冊安全工程師發展前景一片大好。

5樓:Trombe

炭這兩年效益不行了,當年煤炭畢業的同學全部跳出來了。安全工程是坑,有條件趁早轉行。如果非要安全行業混,建議以下方向。

1:壟斷國企(如石油菸草等)2.公務員(對口的崗位真的太少了)3.

一流大型外企(也不好混,天花板目測就是經理人)

安全ehs是輔助崗位,小企業,一般私企,非高危行業國企都不是特別的重視。需要的都是些危險程度較高的企業,建築啊煤炭啊化工啊什麼的。感覺趁早轉行最好

6樓:佬蜀黍

去煤礦的話待遇一般開始7000-10000月,第一年最多15w,比較重視安全;去工地的話6000_8000,主要做台賬開罰單承擔責任;去工廠2500-5000,不當大學生看

安全工程碩士就業前景?

安全評價部 出路有很多,安全評價就是其中之一。很巧,公司有一位北京礦大的本科畢業生 煤礦安全方向 是19年招聘進來的。以我為例,初入職場,工資約為5.5k,兩年後達到12k左右,之後便在12k與20k間浮動 前三年基本靠自己的腦力和體力賺錢,工資分為基本工資和提成,隨著經驗和知識的逐步積累,寫報告速...

安全工程師待遇前景怎麼樣?

已登出 21世紀是資訊化時代,網路越來越離不開我們的生活了,隨著網路的日益發達,網路安全越來越被重視!但是中國起步比較晚,網路安全還顯得非常神秘,迄今為止,只有極少數大學開放 網路安全 此類的課程。所以,目前來講網路安全在中國缺口巨大!當然需求多,供給少自然薪金待遇也是不錯的!全國網路安全工程師平均...

學安全工程怎麼樣?

採菊道人 不是安全工程畢業的,但是幹了14年的安全管理崗,之前幹的都是建設施工安全,目前剛轉型做商業運營安全,我更願意和你分享下就業的相關選擇,畢竟你讀書就是為了以後工作賺錢對吧。目前學安全的大概能去的行業就幾個 1 化工行業,兄弟如果有機會進外資化工企業,那是最好的,工資高不說,外企的安全話語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