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碩士就業前景?

時間 2021-06-05 21:38:13

1樓:安全評價部

出路有很多,安全評價就是其中之一。

很巧,公司有一位北京礦大的本科畢業生(煤礦安全方向),是19年招聘進來的。

以我為例,初入職場,工資約為5.5k,兩年後達到12k左右,之後便在12k與20k間浮動;前三年基本靠自己的腦力和體力賺錢,工資分為基本工資和提成,隨著經驗和知識的逐步積累,寫報告速度會逐步加快,當然這需要保證質量的前提下。三年後,隨著和客戶慢慢熟悉,可以嘗試自己接專案,自己做;將職稱評下來,以後可以出去當專家,一次評審1000以上,前景隨你想象。

安全評價行業是乙個需要持續性學習的工作,法律法規、標準規範一直在更新,需要你不斷地去學習。這就需要你有一定的自學能力。

工作介於都市白領和藍領之間,乙個月需要出差

四、五天,其他時間就是在辦公室寫報告,相對施工單位來說,工作地點固定,不用到處奔波。

這行不受經濟週期影響,目前來說,屬長青行業。

國家對安全越來越重視,如果你能夠在乙個評價公司靜下心好好研究報告,好好研究技術,能學到不少東西,收入也會穩步提高。

行政許可的專案(如危化、礦山、港口碼頭)專業性較強,如果你礦大畢業,可以去試著做一下礦山的專案。

其他像道路評價、金屬冶煉專案、港口碼頭專案等等,只要用心學習一下,將專業書籍系統學習一遍,去做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危化行政許可專案,特別是危險化學品生產專案,一定慎重!

也有一些安全評價專案專業性不是那麼強,後期只要稍微用點心學習一下,就可以上手,如危險化學品儲存使用專案。

最後,祝你畢業後找到順心工作!

安全工程就業前景怎麼樣

ab inotio 安全是個萬金油行業,可以去各行各業,優勢是廣,劣勢是雜。意思就是去哪都行,但是通常做不到高層。煤礦 建築業收入會高一些,但風險更大 吃苦更多 第三方單位 環評安評之類的 也蠻辛苦,有了證之後收入也不少,而且成長會很快 製造業EHS剛畢業工資會很低很低,需要沉澱,而且全國各地方重視...

安全工程就業好不好?

玉帝哥哥 如果你畢業以後想下煤礦或者想與工地為伍,就報吧,安全出來的人百分之八十都是幹這個。忘說了,安全的985或者211或者二本都沒有太大區別,因為你都學不到任何乙個有用的知識,就業後的同事也是如此,甚至過分一點還有中專生。 XY Z 總體而言安全工程專業是十分好的專業,而且就業前景十分好。安全工...

現在學石油工程碩士畢業後就業前景怎麼樣?

花剌子模 看到這個問題心裡一寒,用我室友的話來說 前途?有TM的前途!當然這是針對我們這些鹹魚,你要是變成了這個行業的大牛還是挺有錢途。 WENMURAN 石油行業一定會落的,毋庸置疑,只是我們現在說不來是哪一天。1.如果石油能撐60年,你大概不用擔心了,以華東研究生的身份,進乙個國企,夠你養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