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研究生就業是什麼情況,希望向安全工程的研究生回答,還有安全工程的各個方向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1-06-06 01:25:18

1樓:

二本採礦本科+211安全碩士

今年秋招算是地獄難度了吧,我說下我這次拿到的offer吧(均稅前)長安汽車新能源15w

三局基建投13-15w

中糧大悅城12w

上汽通用武漢分公司12w

2樓:

我的觀點同大家不同

任何專業都存在一定的人數限制,例如計算機一類的,現在很火,上限相對安全極高,門檻也稍低,內容稍難,但是想要達到人人羨慕的生活水平,也需要努力和天賦

在同一天賦下,追趕浪潮自然是最佳選擇,但是並不意味著只有浪潮才值得追趕

個人認為安全專業特點就是雜,這意味著從業者要麼邏輯分析能力強,要麼經驗豐富,不然換乙個其他型別的企業就可能玩不轉,這一點也是我反駁專業技術人員轉行做安全的一點

生化環材一直勸退,那是因為只對普通人來說是坑

至於薪酬,誠然普通安全人的天花板可能就是一年幾十萬(也有有實力的人能以上)看起來都不高,其他專業的普通人又能高到哪去?而且做安全與各行各業的人打交道,在這過程中就不會有其他機會嗎?他們給你帶來的人脈不也是一種財富嗎?

現在國內對安全的態度就是替罪羊,出了事故就頂上去,這也是我無法反駁的,所以推薦去外企,相對來說管理理念更好並且背鍋率會下降很多,甚至沒有。

細數一下國內近年比較大的事故裡面有多少是企業自己不注重安全然後發生的,意味著安全專業在未來行業大佬干預下,國家會重視,當然這個屬於大餅。可也不能否認是個可實現的大餅。

安全是類似為人民服務的崗位,你做好你的工作,多乙個人回家,多一雙手拿筷子,多一雙眼睛見證未來。

我個人對我的工作很自嗨。

3樓:卑微小杜

結合秋招親身經歷,來談一下我的看法,首先說就業的行業,基本就是半導體(京東方,長江儲存等),房地產(華潤,金茂,新城,萬科,碧桂園等),建築(三局,中冶南方等),新能源(寧德時代等),車企(比亞迪等),快消(藍月亮,聯合利華等),網際網路(美團等),其他的還有一些設計院,三方評價機構等,國企央企民企外企都有,結合自身情況

薪資的話認識的同學裡上限也有25左右,基本都在15左右,下限在11左右,所以大可不必那麼悲觀,每個行業都有高薪

再結合一下研究方向,其實研究方向的話沒必要那麼糾結,畢竟和就業對口的研究方向基本沒

4樓:努力做普通人

嗯……更新一下,九月份兒這就完了,秋招慘的一匹,安全工程碩士出去基本是年薪9w以內,輔助專業,乙個企業要一兩個人就可以。上不了技術崗,競爭力甚至不如本科。人寧可要個985,211本科轉崗做安全都不要你。

等國慶收假再看10月份兒吧,不行可以考慮回老家挖煤了……

~~~~~~~~砸瓦魯多!~~~~~~

前日偶然與教研室眾人聊起找工作的話題,不勝唏噓,感覺原答案有勿,來更新兩點:

1.西安的各個高校內陝西人居多,而陝西人又多數想留在西安,畢竟門面上的發展前景大大的好。而就工科來說,西安的企業較為匱乏,相對而言的是有較多的研究院和設計院。

這構成了乙個問題,原答案中所說的大部分人選擇了研究院和設計院是因為這大部分人都是要留在西安的人,其中大多數是陝西人。而經過深入了解,西安各個研究院設計院明面上只要985,211。而吾等雙非想進去基本靠關係。

需要內部有人搭話才能進(親戚或者你的導師)而就我所知道的進去研究院設計院工作的師兄師姐,皆如此,起碼在西安如此。因此提示一下,在西安如果您是和我一樣的雙非,找設計院研究院不是第一選擇(有內部人士的當我沒說)。

2.教研室的小夥伴們都發表了直接回家,或西安找不到好工作就直接回家的言論。曰家中有親戚相助,機會多,可能還可以做做副業。

答主頓時感嘆,此乃明智之舉。想答主周邊友人,凡外出闖蕩者,有兩類人。一、計算機金融者也,各類一線城市乃最好歷練之地,需求量大。

二、有親戚落戶於闖蕩之地者,有依憑也。

綜上,安全工程研究生的工作就業總體看來還不錯,但個種機緣巧合,時也命也,不堪細究。其實留給我們的是一條不寬不窄的道路,不能過於樂觀也不能庸人自擾。待秋招之日,望各位慎行。

我是分割線,以下原答案

我是礦業瓦斯方向的安全工程,就上學過程來說,是比較無聊的。工科嘛,大家都懂,工作量比較大,實驗台很多時候需要自己來簡單設計一下。就業來說,還湊合,因為學校在西安,所以本校的多數師兄師姐傾向於找西安的個設計院,研究院(如中煤科工,地質勘探局之類的。

就業總體來說還可以。)或安全評價公司,我是山西人,可能以後會回山西的煤企,國家能源。待遇也還可以。

南方也可以試試,畢竟單身狗,沒啥牽掛(在西安,如果你不想留西安,那是找不到物件的~~~~嚶嚶嚶)

5樓:

如果你上了,恭喜你入坑了,如果沒有,請轉行考研,安全工程的專業體系多水我就不說了,如果你用我安全就業面廣啊,各方面都有所涉獵啊,來安慰自己,麻煩你去跟其他強專業性的工科研究生共處一段(化工你連基本工藝都弄不明白,跟人扯安全?汽車構造都沒學,跟人家談安全?程式設計控制沒有培養方案,跟人家吹大資料公共安全?

別槓,我本科專業第一。你說自學啊,雖然可以,但你知道這過程有多坑,研究生學人家大二的基礎課,還得形成能力),或者來一線城市讀研感受一下,你就明白這個專業有多坑。當然你不是為了生存為了推動安全事業當我什麼都沒說。

6樓:olop

因為是交通方向的安全工程研究生,所以畢業之後進的是交通類的設計院,工作不算好找,也不算難找,男生都好找工作,女生就要看看運氣,或者家裡認識目標單位的就更好了。除了這種專業方向的設計院,其實也可以進專業的安全研究院,國內也還是有幾家的,這種裡面就是各個方向的安全都會做,自然也就會安排到比較接近自己以前方向的工作來做專案了。

核工程專業研究生就業如何?

睇奧 本科生知道,碩士在我大學的時候可以留校任教,我畢業的時候要985博士水準了。碩士少去核電站的原因是幹不長久,核電站不需要這麼高的學歷的人。因為核電的工作環境和待遇以及它的封閉性會讓你覺得你碩士白念了的感覺。 PassengerC07 作為即將畢業的核工程研究生來講下基本就業情況吧 就業型別 主...

土木工程 出國讀研究生 就業?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土木工程專業,如果說你打算去海外去讀,相對來講,這種專業的實踐性要更強一些,海外的這種實習和工程專案要更多。那國內的話呢,就屬於理論知識,特別突出研究生的話是純屬學理論,國外的話,像一些土木相關專業的技術和一些操作,我覺得這種新的思維理念是很難國內學到的。我覺得這就是國內和國外的不...

現在(2023年)美國本土ee的研究生就業情況如何?

我是專排top20的EE碩士,認識在休斯敦工作的三個EE博士都被layoff了,都跟石油有關,2015 2016年EE就業形式特別不好,你看著辦吧 能轉cs的絕對早轉早拿實習。至於做電路的,自己去搜mitbbs ee板塊,已經被內部人嫌棄得不行了。硬體未來就是個養老行業。 這種問題我不覺得有人會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