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就業是否存在性別歧視?

時間 2021-06-05 01:18:26

1樓:指斷滄瀾

本人注安師,市政、房建、地產、物業兜兜轉轉。現在某中字頭地產公司工程管理部任職,總體來說,市政、房建一線專案,周期長、任務重,比較勞累,不適合女生長期工作。地產公司反而好一些,不用去一線長期蹲守,多是資料上的工作多一些。

物業公司,需要做盡調,所以出差會比較多,文本性工作也比較多。現在,很多地產公司、物業公司缺注安師或者消防工程師,確實是沒人應聘,因為安全畢竟是責任大收入少的職業。礦山、化工、交通運輸等行業,安全責任更大,如果想從事安全管理工作,不論男女,都要找準定位,抗壓能力強才是王道。

2樓:安全路上

也不能說是性別歧視,只能說有些行業的確是不適合女生從事。比如煤礦行業,多數安全管理工作都是需要下現場,這類的安全工作不太適合女生從事。

不過對現場要求不高或者現場環境相對較好的行業企業,女生從事安全管理工作也在多數。比如汽車行業,我接觸到的就有許多是女生從事安全管理工作,而且也能夠成為安全管理專家級別的人。

3樓:我本凡人

不能說是性別歧視吧,只能說社會分工不同。安全工程就業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專案施工安全管理,只限男生,跟著專案走的都很累的,男的都快吃不消了何況女生;

2、企業EHS 管理,有點男主外女主內的感覺,男生主攻技術,女生一般做統計啊、寫檔案啊、做安全文化等軟一些的工作;

3、第三方安全評價、安全檢測等公司,也差不多男主外女主內……我覺得在工程類的行業,身體素質決定了女生可能不太受待見。

女生學法學就業存在性別歧視嗎?

法學女生比較擅長考試一類的,筆試通過的男女比例失衡,女生多很多,本來法學男女比例就大概是三七分成,進入面試的男生鳳毛麟角,基本沒啥大岔子就要了,畢竟。同等條件下人家想要更能幹活的,男生會 好用 一些。 法本女生答一波。先介紹一下背景,答主今年大四,就讀於某理工大學,乙個中等偏上的一本吧。現在正是秋招...

《三體》一書是否存在性別歧視?

Blank Image 判斷方法很簡單,不理解的人把性別套到種族上面試一下就明白了。描寫人物性格,行為的時候,符合女性刻板印象的不遺餘力的強調她的XX染色體根深蒂固的決定了結果,違反刻板印象的就強調她多麼的特殊,罕見,旁白和角色都在提醒你這個女人是個異類。最惡劣的是把人類整體 軟弱化 總結為 女性化...

「嫁給」和「娶了」這種說法是否存在性別歧視呢?

葉吾夜 我覺得不能用性別歧視來看這個問題,語言不過是為了交流溝通的,當然也體現了文化價值觀念,我想真正該思考的是婚姻觀念的差別,而不是簡單的兩個詞語,英語世界只用乙個詞 marry,歐美結婚妻子改丈夫的姓,但你感覺歐美性別歧視現象嚴重還是中國呢,乙個詞語,乙個姓這些都只是表象。 Teresa R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