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輔助插畫的未來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5-06 20:41:24

1樓:畫畫的黃翰傑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

未來,是多遠的未來?如果沒有乙個明確的界限,那這個問題就很難回答了,畢竟也許有一天,不會畫畫的人只需要動動腦,就會有一台機器接收了你的腦波,直接把這人的想法畫出來,甚至直接生成實物。

但難道因為這個未來,現在就不學畫畫了嗎?顯然還為時太早了。

以目前軟硬體的發展速度去做乙個合理的推算,二十年內,二維繪畫還是會一直存在,當然輔助的功能會越來越強大越來越方便,不過始終還處在「輔助」的範圍。

另外,現在的新技術層出不窮,保持終身學習的態度是必要的。

2樓:畫畫的花噎菜

這種問題就好像「手繪屏未來前景如何」,手繪屏未來的前景當然是好的,但它代替不了手繪板,因為手繪板可以預防頸椎病。

3d輔助也一樣,我在另乙個回答裡詳細說明了為什麼3d輔助代替不了透視學https://www.

8973d輔助未來的前景肯定是好的,學了肯定是有用的,但它代替不了繪畫,你想想,3d已經發展這麼多年了,高模渲染建模師那麼多,為什麼沒有乙個進軍美宣行業?因為觀眾喜歡繪畫感。

就像照相機代替不了傳統寫實繪畫一樣,建模也代替不了cg寫實繪畫。

只能說,它作為乙個工具肯定可以幫到畫師設計師,就像肯定有不少畫師喜歡用手繪屏,但它不會是必需品,也代替不了必需品。目前來說只有在場景設計領域,3d的用處是最明顯的,其他都一般吧。

還有一點是,可能以後擅長構圖和畫面布置的插畫師會更吃香了。

3樓:Zzbyer

這我同事畫的哈哈,至於前景,肯定會越來越廣泛被運用到商業原畫中,畢竟更好更高效的生產力技術肯定會取代之前的, 但是設計和審美才更是重中之重,新技術只是讓你更快更直觀的表達出你心中所想而已。

3d建模真的很累嗎?前景怎麼樣?

小羊咩咩 3D建模通俗來講就是通過三維製作軟體通過虛擬三維空間構建出具有三維資料的模型。除了3D技術自身的發展外,3D技術在各個領域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因此3D建模師也成為乙個非常有前途的職業。3D建模者的發展前景如何?例如遊戲設計,工業設計,室內設計,電影和電視設計,建築設計,VR AR等。但是,...

3d建模這行怎麼樣?

遊戲次世代封峰 3d建模這行怎麼樣?行業缺口大,人才需求量大,但同時入行的技術門檻比較高,工作強度大 所以建議真正熱愛遊戲,喜歡3D建模的朋友入坑 這行業真的需要很多新鮮血液 如果只是當個謀生手段想掙錢的朋友還是慎重考慮一下吧。吃香嗎?看技術。技術好的吃香,技術不好的吃屁。工資待遇如何?同樣看技術。...

商業插畫的前景怎麼樣?

學果網教育平台 說到商業插畫,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特別是近幾年,隨著網銷 電商和科技公司的高速發展,商業插畫的市場在快速擴張,插畫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從事什麼工作?1 自由插畫師 目前自由插畫師在插畫市場是占有很大比例的,絕大部分學員通過七八個月的培訓時間都能順利成為自由插畫師!自由插畫師主要是通過...